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性心光
2012/05/25 07:33:16瀏覽3164|回應8|推薦98




這些年來碰到好多個案,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笑起來,有多漂亮,多美。我常常看著他們,會呆一下,心裡覺得真的好可惜啊!

還有的,單純可愛的讓我心疼。

沒有壞人,只有迷途惶恐的人。

有些人執著很深,脾氣很硬,說話不留情面。也有的人,楚楚可憐,一開口說不到兩句眼就濕了。。。

在我眼裡,我只看到每個人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受了傷的內在小孩,需要安慰,需要愛,需要關懷。

有的人感受得到。也有的人,壓抑太久,不願意去承認,也不願意去面對。

那些真正開放自心,跟我配合的人,在談話中,當他們感受到契機,感受到希望,打開自己心裡的結時,他們身上瞬間散發出來的炫目光彩,常常讓我感動到想流淚。

我常會看呆了,然後告訴他們,他們有多美麗,並且謝謝他們,謝謝神佛菩薩,讓我看到人的自性心光。

他們常會被我說得很不好意思。

我會跟他們說,「我看到的,不是坐在我眼前的你,而是一個整體的你,一個真正的你,一個帶著光,有無限發展潛能的你!」



相由心生,一點也沒錯。

自性美,是無可取代的。

化妝品跟服飾,有時反是多餘的累贅。

一個人回歸自己,有自信,就會shine!就算長得普普通通,但是自信能讓人發光,發亮。

沒有自信,再美的人也黯然失色。

外在的華麗裝扮,永遠也掩飾不了內在的孤寂落寞。



自信從哪裏來?

懂得感恩,學會謙卑,還要能徹底的接納自己,愛自己,相信自己,並用自己實際的能力去耕耘去展現。

自信,不是口號,不是自我膨脹,而是真真切切的知道自己的能耐,也願意大方的分享與人。

真正有自信的人,是沒有霸氣的,因為,“心”,能做主,能覺知,能包容,能體諒。

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不需要證明什麼,不需要關注於別人的認同與否,更不需要惶恐害怕。

就是,和合,坦蕩蕩,心包太虛、量周沙界!

能好好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愛別人,照顧好別人。



有的人很幸運,一路上,有父母,師長,親朋好友,跟配偶的愛與支持。

也有的人,沒有,或是沒有多少。

最痛的,是得不到或是失去父母的愛,或是,得不到或是失去配偶的愛。



沒有親人的愛,那朋友呢?有沒有好朋友可以相伴?

我常會問個案,「你有沒有真正可以談心的好朋友?有幾個?」

想當然,來找我求助的,大部份的人是沒有多少真正的好朋友的。

但是偶爾,我會看到朋友間的堅固情誼;每個人都有自己大大小小的問題,但是彼此互相打氣關懷,讓自己跟別人快樂。這些社會中的小人物,其實是最可愛, 最美的,因為他們心中想的,常常不是自己,而是如何幫助朋友們快樂。



沒有什麼好朋友,怎麼辦?

坐在家裡不跟人互動,又怎能維繫人際關係?

當然是。。。。。自己走出去!

走到哪裡去?

當然是走到能碰到善知識的地方去!

去學習,去做義工,去幫助人!

也不要忘記跟以前曾有的同學或是朋友,保持聯絡。

因為我們不會知道,什麼時候這些人,在需要的時候,會拉我們一把,或是需要我們伸出援手。



一個人離開群眾,是看不到自己的。

自我意識跟能耐,包括修行,是在人際互動中,才能體認的。

躲起來修清淨,一面對人就起分別無明妄想心者,不是真正的修行人。

能把每個互動當做是學習,從中反觀自省,學習成長的人,是能夠真正面對自己,接納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如此,才能一步步看清楚,一步步超越,一步步走出自我範疇,一步步出離。



人,要結善緣,結好緣,不要結惡緣。

廣結善緣,互相幫助扶持,路才能越走越寬,越走越順。

路,是這世的路,跟來世的路!

如果朋友都走光了,那麼以後,或是來世,誰來陪自己玩呢?

良善,可以化解很多恩怨,可以平息很多爭執。

已有的惡緣,也要想辦法善解。不善解,來世還是會繼續同樣的關係。

與其等來世再重新化解,還不如這一世,就做個圓滿吧。



有的人,沒有助緣,會孤獨害怕,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有的人,雖然有親朋好友的愛與支持,但是常常只看到自己所缺失的,卻看不到他人的需求,更遑論自身的付出。

不是說了嗎?所有從自身出去的,不管歷時多久,終將回到自身。

所以,

想要愛,就給愛!

想要錢,就布施錢!

想要別人幫助,就先去幫助人!

想要別人對自己好,就先去對別人好!

想要有好朋友,就先學會做別人的好朋友,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不計較,不論斷!

想要別人接納自己,就先學會接受自己,善待自己!

三輪體空,沒有施者,受者,與施物。

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是放下了多少,讓自己自由了多少!




我這樣說,會不會太簡單了?

OH NO! 一點都不簡單!

如果不相信我說的,就不會去做!

如果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絕對做不到!

如果看不清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妄,都是短暫,都是無常的,就不能放下自己的執著,分別,無明,與妄想,就不能瞭解所有的一切,“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結果”是否如自己所預期,並不重要。

所有的事,就算99%的努力,還是需要1%的機會。

在99%努力的過程中,重心是放在哪裡?有沒有造惡業,有沒有傷害到其他的人?

而1%的機會從哪裡來?

這,跟我們歷世及現世的業和緣有關。

惡業造多了,自然好事不容易輪到自己。

沒有人緣,老是當獨行者,就算沒造多少惡業,也沒有多少人會來幫忙成就。

為什麼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在過程裡,亦即每個當下,我們是否能真正的觀照覺知,是否能看清楚自己每個的起心動念,是否能安住於當下的喜悅(joy)與寧靜(stillness)?

那就是,我們是否能住在自性心光--真如中,而能保持如如不動,讓自己自性心光展現,照見五蘊皆空?

這種喜悅,寧靜,自在的另一面,就是慈悲喜捨,無上正等正覺智慧,與愛!

覺察不到,做不到,就領受不到空性,這種真真實實的大自在!



因為愛,所以我們存在。

因為愛,所以我們回首。

因為愛,所以我們駐足。

因為愛,所以我們輪轉。

也因為愛,所以我們切割。

也因為愛,所以我們捨離。



在真愛裡,恐懼不可能存在!

在真愛裡,只有愛;因為愛,就是全部!

當我們回歸自己,自性心光時,愛,就無所不在!

無量壽,無量光,這種愛,早已超越小我,不再執著於有,也不再執著於空。

真空妙有,無遠弗屆!



有的時候,會想到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每一個結過緣的,每一個奇蹟,或是遺憾,心裡滿滿的,都是感恩。即使有些是不捨,最終,還是感恩。

因為不管是眾生還是神佛菩薩,都讓我看到了,只要有愛,只要能相信,相信因果不空,相信自己,相信宇宙的力量,命,還是可以自己“運”的。

拂去了灰塵,自性心光,閃亮的讓人張不開眼,燦爛的讓人感動流淚。

萬相唯心造。

心淨,佛土淨。

淨土不在他方,淨土就在自性心中!



It is my blessing and honor to serve all my clients.

It is my blessing and honor to meet all sentient beings, Gods, and Buddhas.

Without You, I won't be who I am.

Wish You all have a blissful day, week, month, year, and many many more~~~


光 稽首合十

__/|\_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6320300

 回應文章

Vincent To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3/01/19 00:01
沒錯,執著是痛苦的來源。
◇ 快樂不是我們的歸宿,痛苦不是我們的歸宿;內心的平靜,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 覺知者如實地徹見,不因變遷的現象而快樂、悲傷。
◇ 坐著讓你的心達到止靜和專注,然後用來檢視身與心的本質;更清楚地看清它們。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性心光
2012/07/09 09:06

跟著 光 再度溫習最後那幾句。

謝謝 光。


事事有定時。耕耘有時,播種有時,沉潛亦有時。有亦時,時亦有也。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正確的路是困難的 ...
2012/06/14 09:23

其實很簡單 也很困難 : 簡單的是要一切為人的正直與勇氣 困難的是一切為己的慣性思考

我於是想起Al Pachino一段在電影 Scent of a woman 動人的演講 (他後來因該片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每當我到一個十字路口 我總是知道正確的路 沒有例外... 但是我從未選擇對的那一條... 你知道為甚麼嗎? 因為選擇正確的路總是那養困難 (It was too damn hard !)"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讚嘆
2012/05/27 09:27

光的使者來到

把這清淨心_自性心光

灑在台灣上空

總統不會憔悴

萬民都是努兒

總統是標月之指

指出願景

萬民努力往前衝

光的使者真是佛種從緣起

讓台灣如來性起功德

無量慈悲在這裡

謝謝您



Such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性心光
2012/05/26 10:41

Dear 光

How touching! 

Thanks a lot...

                      Suchness


Grace
心裡的結
2012/05/25 20:52
最近心裡結了一個很大的結,
大到自己幾乎無法原諒自己,
今天看到光的這篇文章,
終於可以面對那個自己
也願意放下我那個很深的執著
願我真正學會感恩, 學會謙卑

感謝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5 16:10

因為愛 自性發光

因自信 更能愛人

因相信 平安喜樂

因寂靜 智慧現前

心與性 相互輝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鄉心光
2012/05/25 14:02

.

慈悲喜捨常放光

自性無塵自信美

心光不離常寂光

施還自受心留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