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是我, 你又怎麼能夠了解?
2010/08/28 12:12:05瀏覽3544|回應7|推薦67




"對對對, 就是這樣, 你怎麼會知道?"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她/他就是這樣的人!"

"他們先跟你說了嗎? 不然你怎麼知道的那麼多?"

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說話, 他們常常會盯著我, 說出上面的話.

有的人, 我只要開口說幾個字, 他們就會開始流淚. 有的人會不好意思, 因為不知道自己為何流淚. 也有的人知道自己為何會哭, 卻沒想到自己會哭到一發不可收拾.

我就讓他們哭, 面紙, 眼淚桶 (不是垃圾桶喔!) 隨時待命.

哭, 是一種宣洩, 一種釋放, 一種情感的流露, 一種情緒的出口.

不哭, 壓抑, 否認, 才糟糕.

有的人, 我都讀到心底了, 表面上還裝著不以為然, 或是不相信. 也有的人, 不去面對自己問題的癥結, 卻急著找各種藉口為自己的行為思想辯護. 不然就是轉移話題, 說人家怎樣怎樣. 這樣的人, 常會讓我啼笑皆非. 說別人的不好, 並不代表自己好. 如果沒有意願要改變, 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如果只是希望從我這裡來肯定自己的想法, 得不到就換一家試試看的話, 那真的就不需要來看我了.

~ ~ ~ ~ ~

我怎麼讀人?

很簡單, 讀"氣", 讀"能量". 這是科學, 不是什麼特異功能.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能量體, 有自己運轉的速度, 幅度, 頻率, 跟溫度. 就像收音機調頻一樣, 頻率調對了, 就可以接收了. 大悲心起, 無我, 放鬆, 一個自他交換, 就可以接收對方的訊息了. 這訊息, 大到每一層氣場, 小到每一個器官組織, 跟深層潛意識.

這個人, 可以在眼前, 也可以不在, 可以是有形, 也可以是無形.

這是一種能量共振.

當然, 我能共振接收的程度, 跟我自己本身能量的轉速, 幅度, 清澄度, 掌握, 智慧, 以及自己的健康狀態都有關係. 這也跟個人的修行有關係 -- 是不是有正氣正信正念, 是不是能夠定, 能夠清淨, 能夠無我, 能夠捨, 能夠以平等心對人?

同樣的, 不僅跟人, 跟其他能量體, 也可以如此互動的.

我不是神通, 不是靈媒, 也不想做神通或是靈媒. 我學的是能量醫療, 當然懂得氣也練氣. 還有學佛跟禪定的功課. 在美國, 根據調查, 有超過130種各個學派的能量療法. 美國醫院協會2002 年的年度調查報告指出 , 16.6% 的美國醫院已開始用能量療法搭配傳統醫學來幫助病人及家屬.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 我只能說, 一步一腳印, 多看多學多做, 熟能生巧, 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 不假外求, 既不是被給予的, 就不會被收回.

這, 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其實,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此能力, 差別只是粗跟細之分. 就像是看一棵樹, 有的人只看到一棵樹, 有的人可以看到莖幹, 枝, 跟葉, 有的人看得出來這棵樹長得是茂密還是枯萎, 有沒有生氣, 也有的人看得更細, 不要說樹幹了, 連枝或葉的紋路都看得到. 當然, 有的人連樹發出來的氣, 樹開不開心, 都可以看到或是感覺得到.....自己與樹合體, 樹我不分.

每個人下的功夫不一樣, 思想行為不一樣, 習性不一樣, 當然發展也會不一樣. 其實, 說穿了, 各個門派宗派, 都是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一開始什麼都看不到, 感覺不到的人, 多練習久了, 也會練出來的. 只有心不正, 或是我執心重, 懷疑心重, 自信心不夠, 邀功諉過, 又不內觀自省的人, 才難以真正入門. 不想練習, 只想不勞而獲得功夫的人, 就不用說了.

這, 其實是一個"心"的修行.

我只能夠讀跟我平行, 或是比我低的能量體. 比我高的, 要靠緣份. 所以我能讀的多細微, 就在於我的能量運轉層次有多高, 我的心有多清淨.

而做能量治療, 就比較簡單了. 手發氣, 或是一個意念, 就直接可以傳送, 不管對方在哪裡, 或是在哪一度空間.

我常跟人家開玩笑說, 就像送祝福一樣, 大家都會收到, 但對方的心會不會開, 要看對方對你開放的程度有多少. 對你全然開放的人, 就會全部接收, 對你部份開放的人, 就只會收到部份, 對你不開放的, 就什麼也收不到. 但是你送出去的, 並沒有浪費掉, 因為被擋住的, 還有剩下來的, 還是會依附在氣場外圍, 當這個人時間到了, 心念開時, 頻率跟你的祝福能量相對應了, 就會全部接收了.

所以一般人可以隨時送祝福, 將好的能量分享給大家. 而我若是治療人, 就會針對那個人的需要, 把能量放在該放的地方. 也許是全身, 也許是某個器官, 某個部位. 幫他調氣, 排氣, 或是調整特定器官的功能.

~ ~ ~ ~ ~

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

寫這文, 只是想澄清一些疑問. 省得我老是被問同樣的問題, 重複同樣的回答吧!

我做的, 很多人都會. 不用神通, 只說個人的學習經驗. 這一切, 已經是生活, 修行, 工作, 合而為一了. 因為自己清楚明白自己選擇的路.

每一個人都在走自己想走, 選擇走的路, 不管是自願還是覺得被勉強, 從頭到尾, 都沒有人能代替自己走. 快樂也好, 難過也好, 摔跤也好, 哭也好, 笑也好, 鬧也好, 甚至因此而喪命, 都是學習, 都是過程.

重點在於, 自己看到了沒有? 學到了沒有? 學會了沒有?

這其中, 還有知與行的差別.

學不會, 就會一直重來. 這世學不會, 來世繼續學. 因為心招感. 不改心念, 就會一直重複同樣的境界.

情緒是自己加諸的, 因為塵根識心的相連結, 起作用. 作用的起現, 是因為心識的種子被外境翻騰, 再加上習性執性的延續. 情緒跟壓力, 就變成了身體的無形殺手. 你可以說是業力導致的業病, 但誰叫自己被自己的習性所牽呢?

斷了執, 斷了起心動念, 就斷了情緒, 身體就不會因為情緒起伏而調適反彈. 如果再加上沒有適當的情緒出口, 身體壓抑久了, 自然就會失調了.

重複回憶從前傷痛事件的人, 就是重複傷害自己的人. 抱著執著不放, 也等於抱著業力不放, 反而吸引更多相同傷痛境界到來. 心想事成, 真的很容易. 只是自己每一時刻到底在想什麼, 自己是不是知道?

這就是為什麼越不想要的, 越害怕的, 偏偏進來的越快了.

如果妄念一生就能立即止住, 很多事, 就很清楚明白了; 如果連妄念都不生, 日子就真是簡單清淨了.

想懂自己, 不起妄念, 就要有覺照的功夫. 這是要花時間自處練習的, 而不是到處聽聞就能得到的. 再一次說, 心不假外求!

想真正懂他人, 除了先懂自己, 還要有無我的修行跟智慧. 只有捨, 才能得.

真正的佈施, 是捨去自己的見思, 塵沙, 無明, 與執著. 當"我"都不存在時, 其實就跟天地萬物相合一, 無所分別了. 那時, 還有什麼不能佈施的?

空, 就是無限大!

你跟我, 又有什麼分別?

我, 在名相上雖不是你, 但是在氣場上只要調到頻率相契合, 捨我之後, 我即是你, 我又怎麼會不懂你呢?

如果我懂也知道前後因果, 就知道解法了. 但是你接不接受. 願不願意克服習性, 下定決心努力做改變, 那是你的決定了.

~ ~ ~ ~ ~

有的人要的, 只是安慰與同情, 並不想真正自己做改變, 卻一直要求或是希望別人做改變. 所以當他(她)說"你不是我, 你又怎麼能夠了解"時, 我學會尊重與放手. 因為這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故事, 一個人遇到大水災, 站在屋頂上祈求上帝來救他, 一個人划了船來救他, 被他拒絕了, 說要等上帝來救, 第二個人開了一艘摩托艇來, 也被他拒絕了. 第三個人開直昇機來, 他還是拒絕, 說要等上帝來救他. 結果這個人果然被淹死了. 他在天堂見到了上帝, 氣沖沖的問上帝為什麼不來救他. 上帝卻說, "我派了兩艘船跟一架直昇機來救你, 可是你都拒絕了啊!"

無明裡, 看不到智慧.

以前曾寫過一篇短文叫做"人生五章", 忍不住, 還是想請大家再品味一下 Portia Nelson 的這首好詩:

I.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進去.
我迷失了..... 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II.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III.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哪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IV.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行.

V.
我走上另一條街.



親愛的, 你現在在哪一章啊?

懂得的人, 就會懂得珍惜, 懂得善加利用了.

阿彌陀佛 ~



附註:


這篇該算是雜文了. 請不要以為我成天沒事幹在讀人隱私. 我沒有這個時間, 也不好奇. 我只有諮商看病時才讀人. 因為讀人並不好玩, 正反裡外都攤開了, 而有的, 真的很難看. 但是我感恩, 也警惕. 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 來成就我的. 我寧願看每一個人的良善, 喚起每一個人的良善.

就這樣, 我一路看著, 走著, 學著, 也摔過, 賴皮過.... 拍拍屁股, 擦乾眼淚, 站起來, 繼續走, 不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4354529

 回應文章

shuling
shuling36@yahoo.com.tw
2011/02/10 12:51

謝謝您:

     感恩!!雖然我不認識您...但謝謝您!!祈願您平安如意!!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1-02-10 23:56 回覆:
Dear Shuling,

謝謝您的祈願,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也謝謝您,喜歡我的自言自語。

祝福您新的一年,和喜自在,萬事如意,知福幸福。

光 合十



rabbit
2010/09/30 16:07
每次逛到您ㄉ網頁 十次中 有九次會莫名地想哭 但卻也找到了很多一直尋尋覓覓的答案~ 謝謝妳

Min
謝謝你
2010/09/06 06:19

看了你的文章 面對周圍事務 總是能夠學到東西 學到思考 

我又上了一課 謝謝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際會
2010/08/29 10:07

Dear  光   好久不見   每天開電腦  第一個想到你家來  看看有沒有新鮮出爐的文章

               音樂  能量  來洗滌我  衝擊我心深處  讓我淚腺自動開起....哈哈  

               常常是沒有的   光大概一星期發表一篇  你也很忙  但我們還在  你就得發心

               撥空  為我們澆澆能量   清清纏在一起的根.莖.葉  光也有善知識窩

               我也真感謝他們  他們也一定像你一樣    提攜你  愛護你  像你  提攜我

               愛護我一樣   謝謝這一切的因緣際會

                                                                                                     安琪合十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8-29 12:55 回覆:
Dear 安琪,

沒有緣份, 是不會相遇的. 其實, 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的善知識啊! 我在每個人的身上, 都學到了很多很多. 我真的很感恩!

__/|\__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人
2010/08/29 07:45
謝謝光分享讀人的心得. 那真是一項要經過修心的大歷練呢! 不過,多少也要靠點天賦的本能吧?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8-29 12:43 回覆:
生命裡, 處處是考驗, 處處是學習. 有時關了一扇門, 也許又開了幾扇窗. 常常, 危機就是轉機.

我在自己跟別人身上, 都有很多感觸, 尤其看到人性的各個層面, 起心動念, 所以才決定專心修心, 一路放下.

如果說有什麼天賦, 我想, 我只是恢復部份記憶, 延續我曾經做過很多世的工作跟心願吧. 算我偷懶, 但做的卻真是自己一直以來最喜歡做的事.

其實, 想一想, 人身難得. 如果能夠早點學會, 早點畢業, 來世不就多了一點隨時可以運用的資糧, 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發心發願, 永不嫌遲啊!

我感恩, 所有的助緣跟提攜.

__/|\__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0/08/28 20:38

這是一個心理負擔沉重的工作

需要承受很多不屬於自己的情緒

如果沒有很大的包容力與堅毅的個性

如何能把這工作做好

如果沒有您這樣的人存在

世上又有多少不安的靈魂在迷惘中徘徊

真感謝你心得的分享

每篇都值得細細的品味  仔細的去深思

我看到了那個洞

但是  洞中的風景卻依然迷惑著我

所以心甘情願的陷入

至少目前為止我還無力爬出來

我還在尋找契機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8-29 07:08 回覆:
謝謝你, 我什麼都不是, 自己也還在學習當中.

記得剛一開始, 我確實不知所措, 承擔了很多不必要的壓力跟情緒. 而這些年下來, 看多了, 習慣了, 再加上很多善知識的提攜, 和正的能量的加持, 讓我學會對一切都隨緣不著了.

Dear 璇, 你知道嗎, 駐足留戀好風景, 是人之常情, 我也不例外. 但是要記得, 前面還有更美更實際的在等著自己, 不要錯失了!

機會不等人, 時間不等人, 生命不等人, 清楚的活在當下, 掌握當下, 才能活出自己.

加油囉!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即是我,當然能夠了解!!
2010/08/28 17:11
我走在人生的第三章..
可惜的是..
我永遠不懂得應該要立刻的爬出來.
遇見了您,我努力地學..
學習繞道而行或走上另一條街.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8-29 06:45 回覆:
Dear Mai-Mai,

我有時也會賴皮, 也好哭, 但是每次想到"不學好, 不放下, 同樣的境就會重複發生"時, 我就會乖乖的擦乾眼淚, 乖乖的去做好該做能做的事. 因為我不想重來.

不要說"永遠不..." 累世的習性不是一兩天就能改變的. 如果連續21天你都能牢牢守住自己的身口意, 你會看到自己跟週遭環境的改變的!

加油! 只要讓自己每一個今天都比昨天有進步, 就夠了!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