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他 (她) 最後一段: 李察的故事 (下)
2009/03/17 04:28:00瀏覽888|回應1|推薦12
李察的右腳還是疼,義工組織曾給他一片教他如何放鬆減壓的催眠CD, 可是不是很管用. 李察也知道他只要坐在床邊, 腳落地, 或是多起床走動, 就可以減輕疼痛. 可是他老是說, 我沒力氣, 不肯動.

這一天, 在很美很溫柔的音樂裡, 我跟李察說, 我們來做個催眠, 來抓搗蛋鬼. 想像身體的痛可以變成一個具體的東西拿出來丟掉, 就不會痛了. 李察雖不信, 但是願意乖乖的配合我的指令一步一步的實行, 結果卻是出奇的好. 疼痛指數一下子就從10掉到3. 李察自己也很詫異. 這是第一次他感覺自己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然後我再教他用心去領受他所有家人親朋好友給他的關懷和愛, 然後讓他把這滿滿的愛散佈到全身, 讓自己被愛暖暖的包裹著. 在音樂裡, 在能量裡, 我給他更多的加持力量, 讓他能完全領受光與愛的美. 我做的最後一件事, 就是當著他的面, 把他心裡的愛的能量, 直接導到他右腳上. 立刻, 他感受到疼痛的消失.

我跟李察說, "你知道嗎? 愛, 是最好的治療能量! 不要忘記你曾經擁有的愛, 也不要忘記你有很多愛, 可以給予, 可以分享."

這一天, 李察第一次親口承認, 他有感覺, 我是玩真的. 李察也很喜歡我帶的音樂. 我就跟他說, "音樂留給你, 我不在的時候, 你可以自己做練習."

臨走時, 我還是一樣的祈求李察 "Be strong!" 不管他的決定是什麼, 我都希望他能面對, 能承擔. 時間不等人, 身體不等人. 不自救, 就來不及了.

最後一次見到李察, 是七天以後的事了. 一個禮拜不見, 體重明顯的又掉了很多, 整個人氣色很差. 歐拉說, "這幾天李察都吃不下什麼東西. 昨天是李察79歲的生日, 可是他陷入極度憂鬱, 完全不想面對. 半夜時, 喘不過氣, 一度以為自己要死了, 把所有孩子孫子能招的都招回來了. 搞到今天早上才穩定下來. 現在只剩大女兒麗莎在看著, 其他的人都回去休息或是上班上學了."

我看著李察, 很心疼, 為什麼不去面對, 不願意接受現實, 不鼓起勇氣好好為自己努力呢? 我這幾個禮拜做的努力, 你一個心念, 就全部被摧毀了.

這一天, 我導給李察很多的能量, 在能量裡, 放了很多愛與智慧, 還有地火水風四大的加持. 我自己知道, 時間不多了. 李察的靈已經決定走了, 身體雖想活, 但是沒有食物營養, 也活不下去. 而李察的心還是不肯做決定, 到底是要活還是要死. 我除了幫他止痛, 安撫他之外, 我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看著. 我跟李察面對面說的最後一句話, 就是請李察不要跟這所有發生的一切生氣, 也不要對自己生氣. 李察聽到了, 卻什麼話也沒有說.

"一念可以決定生, 也可以決定死", 這個定律也許有些人懂, 但是真正能放在心, 切身實踐的人, 卻真的不多.

剎那, 剎那, 一個呼吸之間, 有多少念頭生起死去? 每一個念頭都可能造業, 也可能消業. 要能真正掌握自己的性命和命運, 就在於如何覺知和掌握自己當下的這顆心, 這一念了.

這一天從李察家走出來, 心情很沉重, 因為不知道下個禮拜還見不見得到他. 這一天是星期五.

隔兩天, 星期日早上, 突然覺得噁心嘔吐又肚子痛, 像是急性腸胃炎. 症狀來得莫名其妙. 吐到乾嘔還想吐, 連水喝下去都吐出來, 全身虛脫, 心臟無力, 覺得自己要掛了. 當時真的想, 要是掛了, 也好, 早一點解脫. 不過再一想, 還沒有跟阿彌陀佛說好來接我, 自己功德福德累積的又還不夠, 要是掛了沒神接引, 自己想飛都飛不夠高, 還是好好的活, 自力救濟比較重要.

於是努力逼自己吃東西, 喝水, 就算吃完吐, 還是要吃. 一整天躺在床上昏睡, 醒來時就吃一點, 吐一點. 心臟揪得厲害. 然後我突然想到, 李察怎麼了?

這一想, 就趕快在意念裡跟李察分割(detach). 心臟也慢慢地恢復運作. 幾天之後我才明白, 我的靈因為前世的因緣, 不經我的同意而自動願意幫助李察承擔一些病痛, 在藏傳佛教裡, 這叫做"自他交換法". 可惜我現在的修為功力都不夠, 拿了他的病, 自己卻不能立即化解, 搞得自己生不如死.

第二天, 星期一的下午, 義工組織來電, 說李察早上往生了. 我沒有驚訝, 只有淡淡的難過與惋惜. 也好, 至少李察不需要再受病痛之苦了. 希望他能放下一切, 好好升天. 李察是個好人, 他應該可以做得到的. 不過他的情太深, 也許會因為捨不得, 又想轉世重來結緣.

我很珍惜這短短一個多月跟李察和他家人相處的緣分. 李察還沒走, 我也還在斷斷續續的念經迴向和送能量給他. 希望在經咒能量的加持下, 陪他走完最後的這一段路, 因為我知道, 他的家人並不懂這最後一段路的重要性.

我也很感恩, 那幾天李察讓我自己真實的體驗到什麼叫做"生不如死". 我也更加確認, 自己的命真的只有靠自己救, 別人怎麼幫, 藥物怎麼加, 終究是外在的力量, 都不及心念的重要. 心念一垮, 什麼都不能挽回了. 一次自他交換的經驗, 讓我懂得更加體恤"食不下嚥"的病人, 也懂得要如何說服他們, 用自己的意志力去救自己的命.

有些事, 真的非得自己親身走一遭, 才能真正體會這其中的智慧. 別人的話與經驗, 永遠都是知識. 唯有自己親身體驗, 領悟, 才能變成生生世世跟著自己走的智慧.

與大家共勉之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2752070

 回應文章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琪合十
2009/06/27 22:39
安琪合十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6-28 09:39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