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他 (她) 最後一段: 葛文的故事 (四之一)
2009/01/02 04:18:17瀏覽988|回應0|推薦6
第一次見到凱琳是兩年多以前的事. 當時她跟葛文的婚姻出了很大的問題, 到我這裡來求助. 凱琳個子小, 原本眉清目秀的臉卻變成了苦瓜, 爬滿了哀怨與悲傷, 讓人看了心疼.

當時覺得他們婚姻並沒有走到盡頭, 凱琳只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不懂得惜福感恩. 因為葛文自己家境富裕, 在外工作又很努力, 位高權重錢又賺得多, 讓凱琳婚後不需要工作, 只要料理家務照顧好兩個小孩就好了. 可是婚姻一路走來, 因為溝通不良, 讓葛文覺得很辛苦, 很累. 看似溫柔賢淑的老婆罵起人來卻口不擇言, 疑心病重, 個性又固執, 於是葛文選擇逃避, 也曾經出軌. 理由很簡單, 他需要呼吸.

凱琳經過幾次開導反省, 也跟我上了一陣子的課, 終於領悟是自己不懂事又胡思亂想才把婚姻搞砸了. 她只有一個心願, 她要一個完整的家, 她要做一切努力來挽回這個家.

在當時, 我並不覺得凱琳真如她自己所說的那麼愛葛文, 反而覺得凱琳自己出生成長在一個沒有父親的破碎的家裡, 很沒有安全感, 也缺乏愛, 一路走來沒有什麼家人的支持. 於是現在的婚姻跟兩個孩子, 就變成她生命的全部. 而且她從來沒有在外工作的經驗, 一旦離婚, 她靠什麼生活? 她只能緊緊的抓住手中的一切, 能抓多久就算多久.

凱琳對我說, 知道自己錯了, 努力在改過. 但是我一直覺得她的怨氣沒消, 還是懷疑先生有一個長期交往的女友, 所有努力修正的言行舉止, 都不能遮住這顆不安全又生氣的心. 我老實對凱琳說, 像這樣的深層情結, 葛文又怎麼會相信你已經不計較, 也誠心悔改了呢?

凱琳瞪大眼對我說, 我總需要時間來消氣啊!

很可惜, 想歸想, 說歸說, 每一次凱琳情緒起來, 又會不經意的口出惡言. 加上自己極度不開心, 老是一付哀怨的神色, 逼得葛文只想逃, 於是在前年請律師寫離婚協議, 給了凱琳很富裕的月贍養費, 就搬出去住朋友家了. 同時為了面子, 除了我跟另一位朋友知道外, 他們兩人所有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都不知道他們協議離婚這件事.

凱琳很傷心, 很憤怒, 也很怨. 我只能勸她, 也許有一天當兩人都能真正冷靜下來時, 他們會再續前緣, 也或許會各奔前程, 因為凱琳並不缺姻緣機會. 可是在凱琳的心中, 她還是一直在祈求, 有一天葛文會回頭, 她要彌補一切.

前年12月初, 凱琳神色慌張的跑來找我, 跟我說葛文病了, 因為出差時身體不適, 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胰臟癌末期, 已經擴散到肝臟及附近淋巴組織. 我問凱琳現在怎麼辦? 凱琳說, "我叫他搬回家, 我跟孩子們會照顧他, 葛文也答應了."

我第一個飛過的念頭就是, 天啊! 心想事成! 可是為什麼老天爺要開這麼大的一個玩笑???

凱琳希望我能幫助葛文渡過難關. 我測了一下葛文的狀況, 發現答案是死定了, 沒有任何存活的希望. 而且葛文的靈也不要活, 決定要走了. 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葛文的靈體說, 這是給凱琳一個很好的學習的機會.

我不懂, 是因為身體無法挽救, 所以決定走, 才說是給凱琳一個學習機會? 還是因為要讓凱琳學習, 才決定以死成全? 需要如此壯烈成仁嗎? 若死了凱琳仍然習性不改, 那豈不是白死了?

葛文不願跟我說. 我只感覺他前世曾有很高的修行,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也知道自己這世走偏了, 所以想早死早超生, 重新來過.

我看著凱琳, 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說這個壞感覺. 只好跟她說, 感覺很不好, 我可能幫不上什麼忙, 一切要看葛文自己的意願, 有需要時找我, 能幫我會幫. 凱琳卻很堅定的對我說, 他不會死, 所以你也不要想不好的, 以免心想事成.

我啞口無言. 是我教出來的好學生.

一個禮拜之後, 我跟凱琳約了在山上見面. 這是我第一次跟葛文面對面接觸.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233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