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勒索
2019/01/09 05:38:26瀏覽1660|回應1|推薦62

在網上看到這兩篇文章,很有感觸。

【圖輯】15張圖讓你一次了解情緒勒索(emotional blackmail)

怎樣的人,特別容易被「情緒勒索」?

想起我的Indian Healer 好友,一直勸我要走出文化傳統跟自我侷限的束縛。他真切地說著:「天空是如此的寬廣,我們都應該自由飛翔,不要被教條限制住,不要侷限自己的腳步,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以前會覺得「只要我喜歡,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是很自私的想法。經過這麼多年的跌跌撞撞,才深深了解,

做自己喜歡的,也喜歡自己做的每一件事,並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100%的責任,歡喜活在當下,

那麼,只要我喜歡,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這其實就是走在自己真正該走的道路上了。這裡面包括了信心,勇氣,決心,毅力,主見,準備,統籌。就算一路上可能有跌撞阻礙,也不可能會任性傷害自己或是傷害別人。這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學習。

如果真的愛自己,必然會珍惜尊重自己,珍惜尊重眾生,珍惜尊重環境、宇宙。必然會了解,一個人不可能成就,眾因緣和合,利己利他。這不是自私,而是真正的愛,自他無二的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123443019

 回應文章

默默
2019/02/10 11:52

Dear 光:

又能看到您的訊息真好

一直很感謝您,也常常想起您給過我的溫暖

祝您一切都好

平安喜樂常在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9-02-16 01:38 回覆:

謝謝默默!

半閉關了一段時間,重新整理自己。以後會慢慢把領悟到的寫出來。

祝福您跟家人,新年快樂,平安,健康,自在,如意!

光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