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星巴克的生日祝福
2008/08/31 08:54:22瀏覽708|回應0|推薦66

       在中港路的星巴克巧遇多年未見的朋友,聊天之間得知他今天過生日,一隻50歲的豬身體還健康得很,看起來一點都與年齡不相稱,打心底替他高興得到了長春之泉,大人每年都怕突來的生日祝福,一方面提醒你離吃『銀寶善存』的日子近了,另一方面又邁向智慧的路,心裡不免矛盾,用青春交換的結果,似乎不能讓人滿意,現在反而常常對與兒子相處的日子異常地珍惜,心情上不希望他長大,可以陪著他,真的長大了就會離我們愈來愈遠,自從當了父母以後就能體會自己的父母親對我的照顧與關懷,也使我常懷感激之情,但因工作關係卻也未能帶他們在身邊一起生活,頗有遺憾之感。

        學音樂的朋友,始終過著藝術家獨立自在的生活,偶有周遭的親友對他關心,也使他生活上得到慰藉,透過教授音樂從小朋友身上得到快樂,小朋友們比賽得了獎,就像自己的家人得獎一般的喜悅;儉樸的鄉間生活讓他情感寄於自然,對於周圍的環境已有異於常人的豐富感應,也許環境真能使人改變,從他嘴中說出的故事竟也輕易能打動人心,真的好羨慕能過『單純』生活的朋友,在生日的日子裡,願他平安健康,有空多聯絡,不要離我們太遠,孤立自外於關心他的親友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7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