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巴教的印象
2008/08/17 17:59:20瀏覽412|回應0|推薦20

        天未亮一早起來用過早餐後,導遊就已到達客房催我們踏上另一個旅程,今天是東巴文化之旅,在雲南之玉龍雪山山腳,為納西族、白族、彝族、東巴族、、、等族聚集地,他留人的相親文化談戀愛,真有試婚的內涵,談三個月不和則換,其實滿先進的,藏族人叫男生先來家裡相處工作三年再說,讓丈母娘掂掂小伙子的實力,再決定要不要你,台灣的男人真的能否接受呢?

        當然很難接受不是嗎?原因無他萬一不成不就全泡湯了,所以不想投資,社會高度娛樂化與功利化的結果,即時成果論佔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當生活意識中沒有了價值,當然就未來的遠景的投資,就相對變少,東巴人在生活中不斷透過圖像及象形文字,將生活劃分為三大階段,教化人民懂得與天地共處,經書說人與神是兄弟,因人犯了破壞環境的禁忌,所以將人生歸為:地獄、人間、天上;教化人們不要做壞,結果是什麼看圖即可一目了然,警示意味頗重,兒子看了竟也起了教化作用,真應驗了旅遊就是一種體驗與學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3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