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真是讓人心情輕鬆
2008/08/12 18:00:15瀏覽263|回應0|推薦18

旅遊真是讓人心情輕鬆,一早我父子倆出門,兒子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在往機場的車上興奮地睡不著,扭來扭去絲毫不安份的動作正誇張的上演,我也隨他,Summer Vacation對他來說已漸漸將成為稀有名詞,二年前在補習班碰到他班上同說的家長,順道聊了一会,他說已經將孩子轉往其他校就讀的,新學校的課程是很自由式的,我心理非常好奇是怎麼個自由法,還表示從來未見過小孩如此快樂過,那我就更好奇的。

           趕急問他詳情,原來課程中是沒有課本,依照老師教授的內容,學生自由創作,沒有考試,可以盡情地玩,、、、,我聽到至此,要換做是我,我可能更興奮呢?但是我們作家長的不是不願意小朋友自由字在地玩,我想要說的是以後的問題,『考試升學』,我們的教育制度如此,我想家長很難說什麼,只有想給小孩更好的,台灣的教育很難給學生一個自由自在,快樂學習的環境,呼應之前我談到音樂學習的問題,孩子是需要一個程度上『逼的』,問題是以後的問題,不想輸給別人,我相信很多家長是會很考慮這個問題的。

           多年前我問我小學老師,為什麼台灣的學生要接受那麼多的補習,得到的回答是,教師的訓練與教育制度不健全,再加上家長會真的能克服,孩子不去補習班補習的擔心嗎?補習班因而存活下來,而且愈開愈多,種類不及備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2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