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場外的春天與冬天
2013/06/18 13:29:48瀏覽3957|回應4|推薦95
102年6月18日 周二 晴 

  時間鉅輪持續前進,UDN部落格與時俱進,除了更改ID格式,更豐富改善了部落格風貌,給默白守舊的心態一個很大的打擊,差點進不來管理「休閒。浪漫。翅仔舞」,只要超過一定時間就會被自動刪除,那默白一心想為翅仔舞留點記錄的汗水就留白了!當初關掉「翅仔舞世界」網站,一方面人老了,力不從心,跟不上時代科技步伐;另一方面覺得UDN的生命力旺盛,會與世長存,默白的翅仔舞記錄不會消失。但經過這一次的變動震撼,默白心虛了,沒把握真的能遺留下來,就放下了,任他在時空飄浮了。

  沒有進舞場的日子,默白的生活挺忙的,就是玩那四支臥龍吟帳號,現都175級了。但默白仍不時運動,有時市區逛街賞妹,有時郊外踏青尋幽,有時運動中心動動。前一陣子,有天下午深入逛捷運地下街,竟走丟在人叢中,走不出迷宮,走不回台北捷運站搭車回家,心急下問旁邊商家櫃台小姐:要到捷運站怎麼走…?小姐時尚美麗,更帶著歉意微笑說:對不起,我也不熟,常走不到。突然身後傳來清爽悅耳女聲:「要不要跟我走?我正要去搭捷運!」默白馬上回:好!兩人便有默契匆忙往外走去,留下店內兩位一臉驚訝的美麗櫃姐。美女略在我前面半步領路,不時回頭與我講話,似怕我這老頭子被她帶丟了。美女解釋說:我剛下班,要趕去餐會,所以會走很快。又說:這裡規劃很複雜,一般人走不出去,連我女同事也常迷路。美女一手拿愛鳳手機接聽電話,還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我請她安心帶路,我一定緊跟不捨。以她的條件,我想年輕帥哥都不會跟丟的,更何況我這遲暮老頭子,拼死也要跟上。真的經過九轉十八彎,終於看到台北捷運標示,兩人才放緩步伐,聊起天來,默白心中驚嘆:真是叫人傾心的大美女。她搭藍線,我搭紅線,默白在依依不捨心態下與美女道謝,並分道揚鑣。在那十多分鐘裡,兩人像逃竄情侶,緊緊依偎一起,真是甜蜜,真像在舞場裡,時而梭來,時而蹌來,如若天仙。默白把這段回憶美其名為「舞場外的冬天」。

  前天背小背包、戴運動帽搭捷運到新店,半路上來兩位舞人,一男一女,狀似親密,羨煞默白。兩人自有一片春天,傍若無人,竟無視我這老朋友的存在。默白這仙人實在看不下去,只好摘下帽子,棒打鴛鴦,兩人才回頭看我,笑笑跟我揮個手,又繼續他們的春天。男的以前有固定舞伴,相對年輕貌美,大家算是華爾滋的好朋友;女的身材勻稱美麗,進舞界很快就被帥哥把走,後來單獨復出舞場,有一次在新世界舞場時,她女性朋友告訴我美女的近況,要我請她多跳幾條,無奈在新世界是女請男,默白墨守成規,只能讓她朋友失望了。後來我趨前和他們聊了一下,得知目前只有新世界和富客可跳,他們選擇富客,但兩人看來一付春心蕩漾。默白把這段記憶美其名為「舞場外的春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7776353

 回應文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9/09 20:06

不知前輩近來還有跳舞嗎

好懷念跳舞的日子喔


https://www.facebook.com/an20101125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舞得愉快
2013/06/20 10:14

時而梭來 時而蹌去, 好個行云流水般的自在, 只可惜我無機會當縱貫線到九樓一睹前輩風采, 祝舞得愉快~~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08:24

默白的足跡走過四季更迭

愜意生活,處處是風景,時時有人情微笑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個意外驚喜 !
2013/06/18 17:43

默白老哥

很開心見到您重出江湖  再度回到UDN

回想2011 當我初踏進此園地時  您是最早伸出友誼的善心人士之一  ㄏㄏ

其間 我雖也因工作忙離開了一年多  可今年四月間轉返時  憾知您和多位資深格友一樣  暫休停格了 ...

 

Anyway  有道是:  滾石不生苔 ... 翅仔舞 Long Life 啦 !!

這裡當然需要元老童心未泯如您者  攜後輩繼續耕耘(搗蛋)   誰理你

歡迎閃亮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