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眼淚
2013/05/18 20:21:45瀏覽607|回應0|推薦10

  彷彿只是眨眼間的消逝,季節又轉換了

台北一如往常,開始轉變成梅雨的天氣,而夏天才會出現的午後雷震雨也開始了在不用上班的日子,在室內拿著一杯熱咖啡,把心情給放空聆聽著雨聲,我想也是種愜意的時光吧。

思緒好像也開始漸漸融化了~

因為這樣,我才能感受到有文字在我的心裡。

                 

  好段時間沒有在假日敲打鍵盤ˋ編織文字了~

可其實心裡的漣漪ˋ感動並沒有因此少過,只是很奇妙的我開始嘗試著用其它的方式去詮釋它。這像是一段旅程,也像一段成長的過程。我能感受到自己的不一樣。

我開始去一些讓我嚮往的地方。

3月底的時候,我去了一趟高雄的義大。那是去年想出發的一個地方。

高雄的天氣,跟我想像的一樣~~很陽光ˋ很炎熱,那時才3月哩!!從台北出發時我還撐著雨傘,想不到一到了高雄,身上的溼氣就全都蒸散了!!而帶來的外套呢~~當然也是收進了行李廂,用不到了。

我在高雄那邊,當了3天的小孩子~~

我像個小孩子一樣,對眼前的事物感到好奇,我像個小孩子~~期待著排隊玩的雲霄飛車ˋ鬼屋。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只覺得這樣的時光~~像天使。

但在當天使的時光裡,我也能感受到有一份感覺也在發芽,是責任的感覺

而這是第一次,

所以每一步都是忘不了的回憶。

             

  4月底我請了1天半的假,跟著公司的同仁一起去登山,去爬台東的(嘉明湖)

這是我第二次去參加一天無法完成的登山活動,卻是我第一次的出發帶著去年玉山未完成的可惜,這次的我還真是使出全力。

我從三月底,便開始安排體能的鍛鍊~~時間是一個月,我想要回復到當兵時期的80%~~因這嘉明湖的行程要爬到三天,我無法想像的出其困難度因為這也是第一次!第一次挑戰海拔三千公尺的百岳。

在那ㄧ個月的準備時間~~

不管上班回家後有多累,我總是能撥出一點時間,用家裡的健身器材去鍛鍊一下我那荒廢已久的腳力與體能。在汗水一顆顆滑落的時候,那份感覺是成長的喜悅~~彷彿多堅持一點,我就能往著嚮往的地方更近一些。

其實這趟爬山~~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因為參加的是登山旅行社,所以三天的伙食ˋ器材都不用自己背,我只要管好自己的衣物ˋ登山配備便行,重量大約十多公斤~~一開始感覺好像很嚇人,但在行李上肩~~開始往高處爬時,卻又覺得沒有什麼了,或許是因為嚮往吧~~每一步都是我對高處的嚮往!!

我們從海拔2200公尺的高處開始爬上去,最高的目標是3500公尺,而山屋的高度是3200,此行最讓人覺得可惜的,是下雨

我在4月似乎跟雨特別的有緣~~那一個月的體能鍛鍊時光,每個週末都下雨,而在爬山時也是一樣~~全程下著雨因為這樣,我們在爬山的過程中,都是全程穿著雨衣雨褲的。好難忘~~好難忘的挑戰與回憶。

                   

  一路上都是雨水ˋ泥擰ˋ與濕滑的木頭~~想當然爾,到了目的地嘉明湖ˋ三尖山ˋ向陽山也都是白茫茫的濃霧一片,不過那團濃霧若從平地往上看,應該就是雲吧~!

此行我看不到想看的風景,因為濃霧與雨水的關係,視野的能見度一直小於十公尺但因為這樣我覺得更有價值,因為我們一同克服了更險惡的登山環境,那段磨練後的成長喜悅,說不定更甚於看到美麗景色時的感動!!

一直到下山的最後一天,雨與霧才漸漸散去,我們半夜三點半時啟程下山。

而到了凌晨五點多,陽光終於緩緩的浮現時,我才感嘆著原來自己前兩天爬上來的山景,竟是如此的美麗

如剛畫好的一幅山水畫般我這樣的感嘆著,在我從比雲高的地方往下看的時候。

這樣也不錯了~~起碼在最後一天,我能看清這裡的全貌

但那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的美麗,還是只能用想像的了

因為也許我不會再來這邊一次了~

下一段旅程,

它在發芽囉~

                 

  表弟輪到他去當兵了~~

咱們這幾個表兄弟終於都離開了<學生>的生活~~!!真想快點看到他剪平頭的樣子。

但在等待的時候,想不到我也把頭髮給剪了~~

除了受不了熱,也帶著一點對以前的懷念

或許有天,我又會想留長頭髮

不過現在的感覺是快樂的,目前我只想嘗試著讓這感覺停的久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64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