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的詩人~
2012/12/01 10:51:07瀏覽500|回應0|推薦9

  近日來的陰雨,讓我嚮往的溫暖,似乎又離我遠了一點

這陣子咖啡癮有蔓延的趨勢~~而且需求也變的多了,喝起咖啡便想起了蛋糕,然後接下來就是手工餅乾ˋ泡芙ˋ果凍等等仿佛要把全世界的甜食都吃過那樣~~

可是實際上,我的食量是在下滑的目前只有當兵時期的一半而已,我不餓~~但卻總不由自主的想起下午茶的味道。

也許我上輩子是個貪吃的人~~

也許是個貪吃的詩人~~

           

  8月的時候我們接到阿公肝癌住院的消息

然後10月過世,一直到11月初入殯,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像似被上了一課.

醫院是一個很微妙的地方

我發現人的生老病死,都可以在那邊一覽無疑那邊的情景令我的心有了感觸,站在那邊我覺得人生好渺小,也好短暫。

因為一切都來的太快許多的事情還未在我的心裡消化,就已成了過去式時間的腳步也不會因此而停歇,新的事物仍也如雪片般的飛來我在覺得自己渺小的同時,也覺得自己像是片浮雲。

               

  我記得阿公出殯的那天

那天好多親戚ˋ朋友都來祭拜,我們家也按照禮俗的回禮,而我的身分很特別我是大孫,只有我一個人是單獨跪在某個地方跟別人回禮。

在那個時候我忽然有種感覺,就是肩膀上有責任必須要承擔,這感覺好深刻像似聲音般的不斷在我的耳裡圍繞,那只是短短的一個下午,但其感觸我想是一輩子。

我的感覺其實很空白

除了感傷其餘的都是空白

但微妙的是,這樣的空白,

卻是讓我印象深刻。

                   

  忙完了家務事生活的重心當然又回到了工作上。

最近的專案還是走的一蹋糊塗~~公司每天在上演三國演義的戲碼,部門間的對話像似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到了責任歸屬的時候,又變成了少林足球~~只是這樣踢來踢去的結果,往往最後還是兩敗俱傷

拿蓋房子來說~~

如果蓋一棟大公寓,蓋到一半了才發現原來要蓋的是別墅!!那會怎麼樣呢??

不過亂歸亂,我仍試圖著從這裡面去學習一些經驗,獲得一些成長~~這是我一直在做的。

路就是因為不順遂,

才讓人印象深刻~

              

  時間終於又來到121,一年的最後一個月~

這幾天望著下著雨的天空,那感覺像似雨下在我的心裡那樣不斷的在沉澱著,我天真的放開原本的想法,讓內心像似一個空瓶子去試著讀取天空的思緒。

我發現這很好玩~~因為原本浮躁的心情,會變的溫和與含蓄。

我希望心情會隨著經驗的累積而變的內斂,

我正踏著這樣的腳步。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08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