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光復節快樂!謝謝你,在這世界的角落中看到我...
2019/10/25 11:14:25瀏覽796|回應2|推薦36

1945年10月25日還是中華民國光復台灣的重大日子!10月裡有兩個重大日子,一個是雙十節,中華民國國慶,一個是台灣光復節,所以10月以前叫光輝的十月!

就算台灣官方全將光復節忘了,也忘了慰安婦,也忘了數十萬台灣人在日本殖民政府殺害,那些我們可以原諒,我們可以忘,但台灣光復節還是永遠存在,

台灣光復紀念歌:

台灣光復紀念歌

張燈結彩喜洋洋,勝利歌兒大家唱,唱遍城市和村莊,台灣光復不能忘。
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國家恩惠情分深長,不能忘。

有錢難買真情意,有錢難買真爹娘,今朝重見天和地,八年血戰不能忘。
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加緊建設衛國增光,不能忘。

張燈結彩喜洋洋,光復歌兒大家唱,唱遍城市和村莊,民族精神不能忘。
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中華民國天長地久,不能忘。

大約一兩個月前與仙婆追一部日劇《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這是改編自河野史代同名漫畫的動畫電影,描述戰爭下平民的日常。主角鈴是一名普通女生,從廣島嫁到20公里遠的吳市,並遇上二次大戰爆發,擔起顧家重任直到戰事結束,在戰亂中生活的故事。

“....戰爭結束,日本投降,終於結束了,只有小鈴在那哭了:「我還有左手和雙腳,還可以戰鬥,不是要戰鬥到最後一個人的嗎?這裡還有五個人算什麼!」”

有說日本人不承認自己戰敗,只是終戰!劇中最後那幾集,作者河野史代交待了日本人們的感覺,原子彈炸下後,日本投降了....

與大家分享四五年級的共同記憶,光復節紀念歌:....不能忘,常思量。加緊建設衛國增光,不能忘。張燈結彩喜洋洋,光復歌兒大家唱,唱遍城市和村莊,民族精神不能忘....

特此祝大家光復節快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0296288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7 09:33
不知何原故,本文無法在fb分享?是「光復節」三個字嗎?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4:03

儘管被遺忘了,但仍然要說聲

光復節快樂!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25 19:47 回覆:
光復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