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間二號:游盈龍
2019/06/25 11:20:26瀏覽397|回應2|推薦23

《孫子兵法‧用間篇》:用間有五:有因間,有內間,有反間,有死間,有生間。 五間俱起,莫知其道,是謂神紀,人君之寶也。

第一種叫做「因間」,在敵營中找鄉親友好在內部刺探消息蒐集情報。

第二種為「內間」,利誘、色誘,賄賂對方人馬以為己用。

第三種為「反間」,收買敵方諜報人員,雙面諜或釋放假消息擾亂敵人,搜集各種情報的目的。

第四種為「死間」,提供假情報,不惜犧牲己方諜報人員,取信於敵,讓其信以為真!

第五種為「生間」,詹姆士‧邦德007所扮演的角色!

昨天民進黨籍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退黨的理由主要是質疑民進黨悖離自己的民主價值,諸如修法讓公投與大選脫鉤、黨內民主逐漸消失,以及總統初選破壞規則等皆是。

民進黨中央只說遺憾,但沒慰留。這種反應,「遺憾」那兩個字才真的叫別人感到遺憾,林義雄當年退黨時所造成的震撼,震垮了扁政權!但是寓教意義不大,只不過是政治土石流,四年就近尾聲,八年就沒有了蹤影。除了陳水扁貪污,還會有人記得林義雄退黨文書寫的是什麼碗榚嗎?

所以游盈龍退黨不是什麼大事,甚至只不過是一霎帶不起漣漪的輕風,只有一件事情引起媒體注意,那就是臺灣民意基金會做出蔡英文大勝郭韓柯聲望47.7%再創新高!?

如果民調正確的反應民意,則蔡英文民調創新高,表示她得民心,做對了事情,那游盈龍退的是什麼黨?直真人覺得這個中另有蹊蹺,看似孫子兵法裡的《用間篇》裡的「死間」計!游盈龍犧牲二十四年黨齡以脫離民進黨來換取大眾對他民調信任。

但我覺得他只是「死間二號」,那「一號」是誰?已經犧牲了,他應該就是另一位民調公司老董吳子嘉,因為他犧牲太快,任務未及半,不得以要有人遞補,這就是「死間二號」的角色與功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7738676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2 16:46
親綠民調:2020大選蔡45%支持度勝韓40.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2001578-260407

絲毫沒有给你半點含糊,馬上出手!

還有人看不懂的嗎?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15:32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在黨內互比民調方面,在二十歲以上台灣成年人中,29%支持郭台銘,26.7%支持朱立倫,26.4%韓國瑜,2.3%周錫瑋,0.5%張亞中,12.8%尚難決定,2.2%不知道....

目的與企圖盡在數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