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榮寧可關掉公司?
2019/06/24 11:37:08瀏覽474|回應3|推薦24

全球機師史上最缺 航空業捧重金搶人才》2018/08/20 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航空業爭奪機師的競爭趨於白熱化!為了迎戰「史上最嚴重的機師人才荒」,各大航空公司開出優渥的薪資福利條件並設立培訓中心,希望爭取到更多飛行員人才。

航太巨擘波音公司(Boeing)表示,由於全球建造飛機的數目屢創新高,加上機師退休潮開始湧現,全球航空公司未來20年內至少需要聘雇63.5萬名機師,才能因應未來飛行員不足的問題。

全球最大機師工會之一的國際航空公司機師協會(ALPA)會長卡諾爾(Tim Canoll)表示:「這將是史上最大機師聘雇潮之一。」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820000227-260203?chdtv

如果長榮像謝金河說的「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協罷工的訴求」,嘆長榮航員工「可能回不去了!」長榮最好是如此,我覺得這批對航空事業沒有信念的錢奴,早點做決定,不要擔擱了我國的空運健全發展!這是皆大歡喜,我恭喜長榮!也要預祝星宇大展鴻圖!

其實現在別說長榮資方用高壓、威權、恐嚇等手段對付長榮空服員,政府也違反行政倫理與法律挺資方,媒體更是以「無預警罷工」來描述兩星期前取得了罷工權的本起罷工事件,名嘴也說「回不去」嚇唬他們,可想而知長榮空服員罷工所面臨的強大困境。

其實如參考華爾街日報說法,20年內至少需要63.5萬名機師,機師與空服員比如是一比四或五,則所需求的服空員將是三百來萬!如要經過訓練並能符合飛行環境與合格的素質,則這三百萬的背後更是需要更多的合格人才來支援,加上退休不適等因素,人才荒是航空事業整體的需求!

我的看法,如果長榮航空會虧損上二千多億,不如就此收了,空出的航權與資產剛好可以去跟星宇談。相信張國煒缺的正是他本來成長的環境,必能談得一個好價錢!

如果長榮決定關掉公司,我在此預視長榮航空與星宇航空各取所需,包括長榮員工在內,必是一個皆大歡喜之局,恭喜他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7704345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22:26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9天,長榮航空今(28)日再度發簡訊,以「留一盞燈,等妳回家」為題....(新聞)

當空服員罷工時,長榮提供華航與長榮的平均薪資比較,華航平均年新173.5萬,長榮為173萬,一年只差五千元....!

嗯?罷工的不是空服員嗎?怎會比全公司的平均薪資?其中必有詐,騙那些不懂的!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17:54

長榮董座林寶水4月24日公開信《罷工:絕不妥協》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今天發出公開信,針對近搭便車條款,他強調將嚴重影響同人之間情感及公司治理,「本人絕對不會同意」,一旦走上罷工,也絕對不會因為各方壓力而妥協....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775289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08:23

25年前曾為長榮罷工和父大吵 他嘆:資方恫嚇手法沒變
創下台灣空運史最大癱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延燒6天了,資方態度強硬,基隆市議員王醒之回想25年前,他曾參與的長榮重工中壢廠工會抗爭的現場,那一次他回家後就跟爸爸王拓大吵了一架。因為,當年王拓也是張榮發的朋友,看到長榮空服員罷工,他嘆,半世紀過了,資方對工會罷工提告、求償損失的恫嚇手法還是沒變。
https://udn.com/news/story/13013/3890854

總算有政治人物敢仗義執言!見到長榮資方的反制動作,我馬上同情勞方不預定罷工日期的苦衷,以及立法當時沒有對罷工日期要預告的程序!如今我們看到長榮以司法、人事、同事去干擾,並動用媒體一面倒的以「無預警罷工」落勞方以罪,更發動政府敗類企圖用行政介入罷工事件!如果預告日期,難保不會有黑衣人出現在工會幹部家門口?

如今看來立法過程是沒有瑕疵的,這些中華民國的菁英並非沒考慮到這些因素才不加入「得預告」這條款,立法確有先見之明!

另,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那天不就是預告了將會有罷工出現?長榮空服員罷工一切合法合情合理!我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