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閘蝥趣談
2019/06/21 17:44:39瀏覽364|回應1|推薦14

看到新聞說大閘蟹在歐洲繁衍成災!百餘年前大閘蟹偷渡歐洲,從荷蘭上岸,甚至擴張到英國,大閘蟹對其他生態具有很強的侵犯性,國際入侵物種專家組織(ISSG)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大閘蟹不只對當地生態系統造成破壞,減少魚獲外,在當地沒有天敵,繁衍迅速,能吃掉幾乎河床上的所有東西,破壞生態平衡,也嚴重威脅堤岸安全並堵塞排水系統。

歐洲人一直來都找不到方法來消滅大閘蟹,開始時是想大量捕殺大閘蟹,也有做成動物飼料,但沒有效果。在比利時,大閘螃在水道上掘洞穴居,對水路系統造成嚴重破壞。政府不得不努力滅蟹,去年三十餘萬隻,今年以來已抓獲約71.5萬隻,是去年的兩倍!



中國人什麼都吃,也什麼都愛吃,聲名遠播,近年無論是德國小龍蝦、丹麥生蠔還是比利時大閘蟹,在當地氾濫橫行,影響生態,這些國家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統統送到中國人的肚子裡,令中國大陸吃貨們樂翻了:「蔥薑蒜早備齊,想要被吃到瀕危第幾級?」

歐洲人不是不吃蟹,他們有他們的最愛:麵包蟹!就像大閘蟹在中國的地位一樣,在歐洲食物的地位是不可撼動!

將大閘蟹送回中國,依經驗來看,其實不一定能解決問題,毋為在這之前德國人就嘗試過要出口大閘蟹給亞洲人,但可能是原生蟹種比目前中國的大閘螃更純正,也可能水質與生張條件有差異,歐洲大閘蟹的口感不合亞洲市場口味而宣告失敗。如今再次說要「遺返」大閘蟹回中國,能否成功?看來還是未知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7617674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20:36

駭客任務裡的主角安德森是匿名尼歐的網路駭客,在網路上交到同好崔妮蒂與莫斐斯,莫斐斯告訴他 這一切都是無所不在的“母體(Matrix)”造成  給他2顆藥丸選擇 一顆吃下去 就當什麼都沒發生 另一顆吃下去  尼歐就會看清一切 他選擇看清一切,他醒來時卻發現自己是在一個培養槽醒來,他身體生活在黏搭搭的營養液中,而思想則生活在 Matrix 創造給人類的虛擬實境空間。莫斐斯救起了尼歐,人類實際已經過到22世紀。

21世紀初人類與AI大戰 人類遮蔽陽光 希望能斷掉利用太陽能的AI的能源,但已先一步發現人體大腦的生物電和身體熱量,會產出核融應效獲得能源。因此機器就大戢勝利的母機不止沒有趕盡殺絕人類,還開始大量養殖人類,將人類成為能源工廠。

機器開始創造了一個完美的 Matrix 空間,是一個毫無生活壓力的烏托邦。但人類天生的基因缺陷導致它們無法長久生存,出現大量的死亡。 所以機器重新模擬了一個基於 1999 年真實人類社會現狀的虛擬空間,希望人類可以長久的存活下去。

人類並沒有在最後大戰中完全滅絕,剩下少部份的人類在地底下一個叫鍚安的基地活下來,並在裡面生活。人類的領袖就是尼歐結交的莫斐斯!莫斐斯帶著人類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求生存,他們的信心來自於一個傳說,世間有一個先知,他知道有一個救世主會來拯救人類!他認定了尼歐的特質認為他就是救世主!而先知預言救崔妮蒂與救世主相愛!

最後機器發現了鍚安的地點,派出數量龐大的機器烏賊要去殲滅鍚安,最後的結果是莫斐斯是對的,尼歐就是救世主,最後成功的以電磁波消滅了烏賊,保衛了鍚安!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1-24 20:37 回覆:
無題:借存即將要使用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