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過敏性鼻炎的護理方法
2018/11/28 11:59:04瀏覽105007|回應0|推薦0

由冷,濕,渾濁和痰引起的過敏性鼻炎

“秋天到,鼻炎鬧。”每年,當夏季和秋季交替,當溫度下降時,你可以看到朋友戴著口罩,眼睛發紅和鼻涕不斷。這是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

益生菌 過敏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秋季乾燥是過敏性鼻炎的高發期。有些人會在早上和睡覺前連續打噴嚏,每次都要打幾十次甚至幾十次。打噴嚏後,會有很多清水樣鼻涕,每天換一些手帕。使用一整捲衛生紙,再加上長鼻塞,很痛苦。

秋天的天氣炎熱和寒冷,肉眼看不到的周圍環境有許多微妙的變化,如相對較小的濕度,相對較重的灰塵,各種雜草種類,野花花粉,以及花和樹新一輪的新陳代謝。可能會導致過敏原增加 。此外,在炎熱的夏天之後,身體的免疫力會降低,過敏的人會產生秋季過敏症。大多數入院的鼻炎患者都是過敏性的。此外,驟冷驟熱是秋季鼻炎發病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過敏的人應該更關注鼻炎的複發。

在秋季過敏性鼻炎中,患者在第一年生病時常常誤以為他們感冒或熱傷風。然而,當他們在同一年和同一季的第三年患感冒時,他們開始懷疑疾病的性質並尋求進一步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常年生的,另一種是季節性的,通常發生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過敏性鼻炎主要包括鼻癢,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它需要區別於感冒的症狀。

鼻炎患者應在疾病開始時接受治療。很多人認為,當發生過敏性鼻炎時,會出現打噴嚏,鼻塞,鼻子發癢,流鼻涕等症狀。一段時間後,症狀會緩解,不會危及生命,因此缺乏關注。事實上,過敏性鼻炎長期不能治癒,不僅會引起鼻竇炎,鼻甲肥大,鼻息肉,中耳炎等耳鼻喉科疾病,還會引起過敏性哮喘,高血壓等綜合性疾病。因此,必須及時對待。

過敏性鼻炎可用西藥治療,如糖皮質激素,抗白三烯等,也可用免疫療法和手術治療,但藥物治療只能抑制症狀,停藥,且手術風險更大。因此,臨床上建議患者採用中藥治療,效果更為理想。中醫認為:99%的鼻炎是由冷,濕,渾濁和痰引起的。 “黃帝內經”明確指出:冷飲冷卻傷害肺部,有兩種冷感,中外傷害,所以氣體逆轉。因此,缺乏感冒或陽虛是鼻炎的根本原因,也是反復發作的重要原因。具體到每個患者,治療計劃不能“一刀切”。不同的症狀,不同的區域和不同的人群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法。

中醫認為,過敏性鼻炎是一種使人感冒和免疫功能衰弱的症狀,因此主要以溫陽益氣為主。過敏性鼻炎患者首先要提高自己的體質,注意防寒保暖,多吃溫熱食物,只有體值增強,身體寒冷狀態才能緩解,過敏性鼻炎有望得到治癒。

益生菌 過敏

建議選擇含有LP菌,LGG菌,A菌和B菌的益生菌,對於過敏改善的效果會比較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38bb18&aid=12058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