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服膠原蛋白到底能不能改善皮膚
2018/05/07 13:38:28瀏覽76043|回應0|推薦0

口服膠原蛋白,具有減少面部皺紋,減輕色斑、使皮膚柔潤光澤等功效。

口服 膠原蛋白 到底有沒有效?

  當膠原蛋白的流失與衰老劃上等號,越來越多的人寄希望於吃膠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或者膠原蛋白產品。那口服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效呢?這個問題其實取決於下面三點:

  1. 吃進去的膠原蛋白能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

  2.消化吸收後的膠原蛋白又能否富集在皮膚?

  3. 富集在皮膚就能改善皮膚嗎?

  口服膠原蛋白能否被吸收?

  膠原蛋白分子量比較大(30萬道爾頓左右),而且是三股螺旋結構,因此性質十分穩定,必須降解為小分子肽和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

  · 食物中的膠原蛋白

  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分子因為要歷經降解——吸收——重新合成的複雜過程,因此利用率很低。而且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往往脂肪含量較高,不宜吃太多。

· 膠原蛋白水解產物

  膠原蛋白經蛋白酶水解後,超螺旋結構被破壞,膠原蛋白穩定性降低,平均分子量只有3000-6000道爾頓,更容易消化吸收。動物和人體實驗均證明了這一點。

  國內外的動物實驗證實,膠原蛋白的水解產物可被良好吸收,其吸收率高達95%~100%(數據來源:口服膠原蛋白水解產物對皮膚的作用)。

  所以結論是:口服經過水解的小分子膠原蛋白可以被良好吸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38bb18&aid=11178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