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蠢的哈佛畢業生
2012/07/21 12:26:07瀏覽1684|回應12|推薦68

  

 小林不久前和K公司結束工作合約,過去幾個月他的工作表現大放異彩,K公司彷如中了樂透。然而K卻沒有在他合約到期後第一時間找他續約,K放手讓小林到市場上自謀生路,測試他到底身價值多少。

 

小林果真找到了新工作,待遇還連跳數級。這時K大呼財力不堪負擔,埋怨小林價碼太高,而且忠誠度可疑。K原本多次表示要繼續聘僱小林,事到臨頭卻大轉彎喊cut

 

這是NBA紐約 Knicks隊與Jeremy  Lin的七月驚奇大戲情節。Lin並不諱言,原本以為可以留在Knicks打球。事態演變至此,大大出乎他本人與外界預期。Forbes 專欄作家Randall Lane難掩驚訝表示,Lin在此事操作上自我毀滅,大概是史上最蠢的哈佛畢業生(the dumbest Harvard grad ever)!

 

Randall Lane的思維,Rockets二度調高價碼時,Lin可以選擇不簽約。我認為這恐怕是Forbes財經雜誌創刊以來最弱智的論述。

 

Lin如果拒簽三年兩千五百萬的新合約,堅持原來的四年兩千八百萬舊合約, 誰敢打包票保證Knicks一定會match舊價碼挽留LinBusiness is business.口說無憑,一切白紙黑字才能算數。Rockets當然也做過沙盤推演,絕不會甘於當跳板,成為Lin前進Knicks的轉接站。如果Lin簽約不成,Knicks就成了最大贏家,可以賤價簽下無約一身“輕”的Lin。更壞的下場是Lin最後落得兩頭空。

 

Knicks教練Woodson前一天公開宣稱,Knicksmatch兩千八百萬的合約。Rockets既然有心網羅Lin,最後修改合約端出更高價碼,促使Knicks知難而退,這本是很自然的商業競爭操作。Rockets既然出手,就做勢在必得的打算。至於Lin是否主動要求Rockets修改舊約提高價碼,這是個協商黑洞,外界很難了解內幕。如果Lin的經紀人為他爭取最大利益,也並非不道德或不忠誠的行為。再則,教練Woodson在最後關鍵時刻洩密,致使競爭對手調整策略。Woodson一向口風甚緊,公開放話之舉令人費解。

 

作為Lin的忠實球迷,我倒樂見他效力RocketsKnicks教練Woodson的攻擊策略偏重isolation play,在他指揮體系下,Lin的最大任務只是餵球給明星球員Camelo Anthony。然而從過去Lin的比賽數據顯示,他若能掌握控球權,表現才能充分發揮。他留在Knicks,一向重用資深明星球員的Woodson,恐怕不會放心讓他擔任 floor general  的重任。然而Rockets下重金禮聘他,已經公開表示Lin會是領軍RocketsleaderLin雖然失去了籃球重鎮New York的強力聚光燈,Houston卻能提供他一個專心打球充分發揮的舞台。

 

放眼NBALin的球技還不能名列大腕級。看他打球,卻有一種小蝦米對陣大鯨魚的刺激與驚喜。壯如鬥牛的球員,橫衝直撞閃電灌籃的架勢,除了力道與技術,無法給人帶來感動。Lin卻有能帶動團隊作戰的聚合力,他傳球無私,分享得分機會,讓總體發揮更奇妙的加乘力量。原來打球不是只比蠻力,他給球場灌注了某種人性化的樂趣分子。

  

Linsanity傳奇在紐約劃下了句點,外界等著看Lin的續集好戲。寄望Lin不要心裡壓力太大,既然他決志Play for God,就將一切憂慮放下,將腳下的路徑交托仰望神,相信神會對這位「最蠢的哈佛畢業生」有最聰明的引導。

 

 

後記:

推薦網友閱讀以下link,這篇Lin的專訪,展現他的character与高EQ。其中有兩段非常令人感动:

"It's not about who's right or who's wrong. I'm going to respond with love," Lin said. "That's why I'm in this position, to show love and become a better person. I'm trying to focus on the right things. I'm thankful for everything that's happened. The Lord has blessed me so much."

"But I really want to reach my potential to bring glory to God. That is more motivation than haters and doubters. I want to work just as hard, give just as much, whether or not I have haters."

 

http://www.insidebayarea.com/top-stories/ci_21139356/jeremy-lin-exclusive-i-will-always-have-haters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102065&aid=66567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聰明的﹕That's why I'm in this position, to show love and become a better person.
2012/12/11 22:37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12-13 01:00 回覆:
Jeremy is " a poet with a brush, painting words like pictures."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火箭隊使Jeremy更能榮神益人
2012/08/11 13:49
這位評論家大概對火箭隊很看不起!
他認為林書豪離開了頗有前途的尼克隊是很蠢的事。
豈不知火箭隊在1994及1995年兩度獲得NBA冠軍。
雖然姚明在火箭隊時並沒有替火箭隊打入Final4,
但是他使火箭隊在中國市場的營銷大增。
火箭隊寄望林書豪能夠把因姚明離開後消落的中國市場再度激揚起來。
若真能如此,林書豪將能在廣大的中國人面前成為神鮮活有力的見證人!
這比他留在尼克隊更能夠為我們的大老板效力,領人歸主!
願神祝福那尊榮祂的Jeremy!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10-01 07:59 回覆:

抱歉,不知何故,今天才回复。我這才是蝸牛速度!

NBA球季將開打,讓我們一起為這位年輕弟兄禱告,願他一切所行,榮神益人,幫助更多人認識神的大能與愛。

神帶領他去Rockets,必有祂的旨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無法取悅所有人
2012/08/01 23:09

我覺得老天自有安排

相信林書豪還會繼續創造佳績


blue phoenix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8-09 08:59 回覆:

論球技,NBA裡打的比Lin出色的,大有人在。

然而他的人格特質,卻如陽光般溫暖,給NBA帶來清新氣息。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個讚!!
2012/08/01 00:56

妳說出了所有腦筋清楚

稍有讀報紙的人

共同的公評

尼克與紐約媒體那一陣子的

表現真是離譜又可笑

林拿到那個肥約

真為自己也為他的粉絲

好好出了一口氣

太讚了!!!

尼克認為林可以留下來

任其擺佈真是小看了林

哈佛文憑不是白混來的

Fox加油ROES加油Fox加油ROES加油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8-01 13:56 回覆:

感謝稱讚。

Knicks考量Lin的去留,估計也是機關算盡,ESPN有非常詳盡深入的報導。

http://espn.go.com/nba/story/_/id/8180308/nba-jeremy-lin-six-degrees-separation-family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ader's comment--well said
2012/07/31 09:28

Lin has a very unique personality which has won many people's love. This is not about the BB skills and not about all-star frenzy, it is about human decency. Look at the gangly styles of many NBA players, Lins stands out squeaky clean, we all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his humbleness, graciousness and integrity. He is only 23 years old but his maturity is way above his age. We will keep supporting him even though he is no longer playing for New Yorkers, because love can't be selfish. God bless him as always.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mindy-utay/breaking-up-with-jeremy-lin_b_1700312.html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蠢
2012/07/29 23:27
哈佛畢業生怎會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物?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7-30 08:18 回覆: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Those who live in glass houses shouldn't throw stones."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二的評論員
2012/07/24 02:16

最笨?

說這話的人,不認識林書豪的終身老闆。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7-24 08:47 回覆:
所言甚是,這位大老闆全知全能掌管萬有。微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著力點
2012/07/23 07:55
他離開紐約,真讓我傷心。以後加油少了那麼一點著力點。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7-24 08:51 回覆:

下次Rockets在Madison Square Garden對陣Knicks,您若在酒吧加油,可得看清周遭是敵是友。

ps I can't wait to order a new jersey--Lin#7!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他
2012/07/23 00:03

希望林書豪在火箭遇到好搭檔

發揮他的長處

祝福他!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7-23 03:00 回覆:

希望他能發揮所長,point guard猶如場上發電機,幫助隊友找到最佳攻擊位置,讓他們能發揮所長。過去他在Knicks,搭檔Steve Novak是最好發光範例。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疆界
2012/07/22 14:12

Houston的華人球迷大概會很高興,姚明離開, 換Lin上場!

如果他決定參與火箭隊, 但願他的長處可以更被開發,更上一層樓。願神祝福,帶領他的選擇。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12-07-23 03:48 回覆:

Houston Rockets為了爭取Lin,做足功課卯足了勁。

這好比婚姻,蜜月期終會截止,Lin必須學習與隊友磨合,培養默契,打造全新的火箭。現在的態勢,Rockets=Lin,面對外界期待,Lin的壓力可想而知。

讓我們為這位年輕的弟兄禱告,求神賜他平靜安穩的力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