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頭條新聞
2008/11/25 10:46:36瀏覽765|回應0|推薦14

                

這是午間新聞頭條消息!他瞪大眼睛,顯然還很難擺脫職業慣性。

   

市長、市議員都來致哀,群眾中有人拭淚。記者轉述著省長送別「這位陪伴省民十年的老朋友」弔唁辭。

   

他初來乍到,還不太進入狀況,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新移民症候群」。一個月前,在太平洋另ㄧ岸,他還扛著攝影機,穿梭在號稱十萬人示威的群眾中,搶拍反對黨抗議者引火自焚的影像。

   

新聞是他的專業,他注視著電視新聞畫面,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畫面出現死者生前矯健的身影,國家海岸公園裡,遊客們驚喜歡呼,一隻灰鯨正躍出水面。

     

      後記:這則頭條消息確實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加拿大BCTV (現稱Global TV)午間新聞播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102065&aid=241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