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菲上菜
2008/09/30 09:16:36瀏覽792|回應3|推薦14

自懷孕起我就讓腹中胎兒聽莫扎特的奏鳴曲兒子三歲時我迫不及待添購鋼琴給他當玩具他才滿四歲按專家建議,我送他去音樂律動課。可是天不從人願,兒子完全無法靜下心欣賞音樂,更別提專心學任何樂器。

這天我去接他放學,車上正播放歌手王菲多年前成名作〈我願意〉,主旋律的歌詞不斷重複著「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出乎我預料,兒子一反平日的呱噪與不耐,他安靜聽的十分入神。我暗自欣喜,天后果然好歌喉,或許兒子對音樂開竅了。

 

到家了,我停車熄火,音樂嘎然而止。兒子急的大叫:「不要關!我還要聽,我想知道這唱歌的人到底要餵我們吃什麼?」。(發表於2003年世界日報副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102065&aid=2259703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ha!
2009/03/14 17:00
This is a good on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aaa!
2008/10/26 13:58
我兒子3聽---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8/10/04 07:11

你兒子好可愛呦!

我都笑翻了

細草微風(70102065) 於 2008-10-04 08:43 回覆:

這原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經小兒另類詮釋 我現在唱卡拉OK   再也唱不出這首歌原來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