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災疫情人禍 末日警鐘已響
2020/08/03 17:51:38瀏覽472|回應0|推薦6

 

   1996年發生台海飛彈危機,因為美國中斷GPS衛星訊號,讓中共在試射後續飛彈無法追蹤其去向。中共忍耐再忍耐,集中國人智慧研發更先進全方位的致命武器,今日已是全球第三大軍事強權;55顆北斗衛星陸續升空,導航系統覆蓋全球,結合5G技術能導引飛彈摧毀美國軍事衛星,實施精準攻擊與斬首行動。超高音速導彈可以變軌,敵方無法預測彈道和攻擊目標。在美國狂人喪屍般進逼下,若中共也瘋狂不惜玉石俱焚,很可能祭出「14億玉碎行動」(1)的終極決戰;若到此地步,「台灣沉沒」將上映。

   1995-96年還是在「一中原則」(2)下的國民黨執政,2020年已換成民進黨全面執政朝向修憲謀獨之路,和中國形同水火。中國歷經二十多年整軍備戰,不再接受八國聯軍的霸凌。如今實力雖不及美國已能抗拒敵國再度兵臨城下!川普卻不了解和錯估中國的韌性和民族性,強勢挑釁中國。但今年適逢「庚子之災」的兇年,猶如聖經新約末篇《啟示錄》「末日四騎士」的到來,這是60年循環一次的地球磁場變動年,屬於天災、瘟疫、人禍、戰爭的一年;1840鴉片戰爭、1900八國聯軍、1960中國持續三年大飢荒、智利9.5級大地震破歷史紀錄;60年前人類破壞大自然造成生態氣候惡化和滅世疫情尚未降臨,如今各種大自然反撲、天災人禍亂象已陸續攀上歷史高峰。  

   戰爭是殘酷血腥的人類浩劫,《世界文明史》作者Will Durant告訴我們在歷史的洪流中必須「戒慎恐懼」卻一再被忘記(3)。川普在民調嚴重落後下,為了連任私利展開絕地大反攻,除利用各種手段直接挑戰中國,國會更通過各種友台法案加強軍援做為其馬前卒的代理人戰爭,置戰場於台海。邱吉爾曾說「不學習歷史的人注定要重複錯誤」(Those that fail to learn from history, are doomed to repeat it.),台灣掌權者漠視歷史教訓,說要謙卑執政卻又暴虎馮河,還放任雞犬升天的徒子徒孫爭權謀利胡作非為,形同大陸淪陷前國府的翻版,難道這是我們國家的宿命?

   席近平在2016年國民黨大選垮台後說沒有九二共識台灣將會地動山搖,蔡英文上任後就是不提,由於美國的助陣吶喊加強軍售,四年前中共尚無把握能和第一強權對幹、撼動台灣,狠話只好自我打臉。民進黨自1991年提出台獨黨綱,喊了30年台灣獨立只聞樓梯響。雙方都是虛言恫嚇、只說不做的紙老虎。 

   庚子年國際空前亂象除了天災疫情蔓延全球,南海軍演示肌肉、台獨逐漸法理化、五眼聯盟圍堵中國都可能促發戰爭神經,一發不可收拾;人類還在溫水煮青蛙的厄境中不知反省。川普和中共相互關閉對方領事館驅逐外交人員,美國將進行全球撤僑形同戰爭前預警;國務卿蓬佩奧的「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講釋出美中正式「進入敵對關係」訊息。台灣抗中親美孤注一擲是否奏效安全?兩隻紙老虎是否現出原形進行零和的最後一戰?究竟是「天劫」先到毀滅人類,還是「人禍」啟動全球末日警鐘?我們這一代都將承受。(圖片摘自網路)

註1:二戰末期日本做困獸之鬥時還狂妄叫囂「一億玉碎」行動,企圖以全體國民作為籌碼來做最後一搏。直到兩顆原子彈掀起的蘑菇雲讓日本政府見到所謂真正的人間煉獄時,終於無條件投降。

2:「一中原則」是國民黨執政的大陸政策,亦指「1234政策」。一國:追求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二區:海峽兩岸由兩個政治實體分別統治台灣地區及大陸地區;三個階段:1.近程:交流互惠,2.中程:互信合作,3.遠程:協商統一;四項原則:理性、和平、對等、互惠。陳水扁在第二任期宣布終止《國統綱領》,廢除「一中原則」,馬英九當選總統後也未恢復,而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取代《國統綱領》的三階段論,蔡英文則否認「一中原則」。

註3: Dr. Will Durant在花費四十年完成《世界文明史The Story of Civilization》的鉅著中指出:「人類歷史只是浩瀚宇宙的一粒沙子,它給我們的啟示是<戒慎恐懼>」。他還強調從歷史中學會耐心來瞭解事實,並尊重彼此的歧見」(We can learn enough from history to bear reality patiently, and to respect one another’s delusion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e8172be&aid=14699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