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
攜號轉網進入落地階段
不分類不分類 2019/08/20 12:25:32

  近日發布的《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明確了攜號轉網相關流程和內容,以保障攜號轉網順利實施。不過,要讓攜號轉網真正落地還有兩大挑戰,一是改造基礎電信企業網絡和運營系統,二是同步改造第三方平台。只有系統改造好了,才能確保用戶轉網後的使用體驗,才能讓攜號轉網更好落地——

  7月3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開征求對《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的意見,明確了“攜號轉網”的服務辦理條件、業務流程、服務規范等內容。這標志著攜號轉網工作進入了落地階段,用戶距離可以真正辦理攜號轉網業務指日可待。

  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日前介紹說,為落實“攜號轉網”工作,工信部組織3家基礎電信企業和中國鐵塔公司已制定了系統建設改造、聯調聯測、提供服務“三階段”的工作時間表,部署在全國推進“攜號轉網”工作。目前,各項工作正有序推動中,5個試點省市共完成了230萬用戶攜號轉網工作。

  明確轉網各方權責

  自2010年11月份工信部啟動第一批攜號轉網試點以來,客觀存在多種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征求意見稿》明確了各方責任。

  此前,有用戶反映攜號轉網業務辦理流程長,基礎電信企業設置障礙為難用戶;或是用戶“在網協議”無法解除,或者辦理業務“下月複下月”等。

  不可否認,確實存在個別地區個別基礎電信企業,把攜號轉網作為爭搶用戶的一種“競爭手段”,出現了辦理流程複雜、故意設置轉網門檻等不當行為。但也有一些屬於用戶與基礎電信企業之間的“在網協議”問題,需要明確解除的責任和方式。

  為此,《征求意見稿》明確,申請攜號轉網的用戶,要同時滿足5個條件——申請攜號轉網的號碼是實名登記的、處於正常使用狀態、已結清或約定結清電信費用、沒有或已解除在網約定期限限制的協議、號碼入網已滿120個自然日。

  如果5個條件都滿足,仍遇到各種故意為難怎么辦?《征求意見稿》也明確,電信業務經營者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絕、阻止、拖延向用戶提供攜號轉網查詢服務及解除限制服務;或是增設辦理條件,以任何方式拒絕、阻止、拖延向滿足條件的用戶提供攜出授權碼服務。

最新創作
奶瓶如何清洗消毒
2019/10/31 14:25:08 |瀏覽 69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攜號轉網進入落地階段
2019/08/20 12:25:32 |瀏覽 6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攜號轉網進入落地階段
2019/08/20 12:25:32 |瀏覽 6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