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城重拳整頓學區房炒作亂象
2021/09/27 10:02:52瀏覽7|回應0|推薦0

16城重拳整頓學區房炒作亂象

2021-09-26 23:43來源: 未知

今年以來,已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西安、廈門、成都、大連、南京、合肥、太原、溫州、天津、蕪湖和瀋陽出手整頓學區房炒作亂象。

  日前,瀋陽市房產局、瀋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瀋陽市互聯網資訊辦公室聯合發佈了《關於規範房地產銷售宣傳的通知》。

  該檔明確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及商品房行銷代理機構在銷售商品房過程中,房地產銷售廣告不得含有為入住者辦理戶口、升學等事項的承諾;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購買者可以簽約入讀、劃片入讀某特定中小學,不得使用引發購房者對特定中小學入學資格產生誤解的特定用語;不得對規劃和建設中的文化教育設施作誤導宣傳,涉及在規劃或者建設中的文化教育設施應當明確注明“在規劃中”或者“在建設中”。

  同時,檔要求,房地產仲介機構在居間代理二手房買賣過程中,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掛牌二手房;不得以明顯高於市場價格或政府公佈的交易參考價格掛牌二手房;不得組織出售方聯合抬高報價;不得協助交易雙方簽訂陰陽合同。

  這也是本月又一個出手整頓學區房炒作的城市。此前在9月3日,蕪湖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信辦、發改委、教育局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通知》明確嚴禁利用學區房炒作房價。

  按照要求,蕪湖加強對學位政策落實情況的督查力度,確保熱點學區嚴格實行同一套住宅房小學6年內、中學3年內只安排一名學生入學(多胞胎、二孩家庭除外)。同時,嚴厲查處各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經紀機構、房源資訊發佈平臺、網路媒體等市場主體利用學區炒作房價、利用學區誘導社區業主參與哄抬房價、在廣告中使用“學區房”進行宣傳等行為。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已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西安、廈門、成都、大連、南京、合肥、太原、溫州、天津、蕪湖和瀋陽出手整頓學區房炒作亂象。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對第一財經分析,各地對學區房的整頓主要源於近幾年學區房價格上漲過快,一方面學區房的上漲會帶來恐慌性入場,並且導致短期內部分板塊和社區房價出現價格明顯異動。另一方面,學區房的價格變動也和市場炒作有一定關聯,需要進行相應整治。從目前已經落地學區房相關政策的城市來看,市場的確已經出現一定降溫。

  7月初,北京西城嚴格實施多校劃片入學政策,8月25日,北京公佈將大面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正品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進口   日本藤 素 價錢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官網總代理   日本藤素香港屈臣氏

日本藤素臺灣官網入口

 

積、大比例推進幹部教師交流輪崗。根據媒體報導,德勝、月壇“頂級學區”裏,大幅降價的案例層出不窮。

  在深圳,根據此前8月央視財經報導,深圳學區房的熱度明顯降溫,一些遠低於此前成交價的優質學區房也無人問津。

  張波分析,未來預計將有更多城市推出學區房相關政策,這對於穩定一二線熱點城市房價,保證市場平穩有序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此外,政策本身的力度以及在各地落地的實際效果可能會有較大差異。

  張波提醒,學區房改革的重點方向是資源的均衡性,如何更好地均衡優質老師資源,如何更好消除不同區域的中小學的差異性,尤其是基礎教育層面均衡性的推進,是重點需要考慮的方向。從長遠來看,推進教育資源的公平性、均衡性才有可能真正淡化所謂學區房優勢。從長遠來看,學區房的概念會被逐步弱化,相關房價也將回歸正常水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2ad836&aid=16850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