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戀歌~踏青
2017/03/23 06:20:18瀏覽835|回應0|推薦53

春之戀歌──(踏青)

開春最喜悅的邀約

在夢中  在幻中  營構著一幕幕的悠然神往

或許在山之巔

與妳挹著白雲  到幽谷山岫間  到群山萬壑間

有松濤  有鳥語  更有著樵隱的情趣

或許在水之湄

與妳泛著輕舟  到煙波湖心間  到綠荇浮萍間

有漣漪  有魚蹤  更有著漁父的境界

或許在綠蔭花叢

與妳舞著蛺蝶  到庭墀秋千間  到花臺闌干間

有花香  有蟲鳴  更有著繾綣的愛戀

 

細數著怦然心動的晨昏

等待的日子

多麼希望像雲揮霍著雨

多麼希望像柳浪擲著絮

或是求一把天剪  將沒有妳的日子一刀兩斷

終於  屬於妳的天  妳的地  妳的山  妳的水

姍姍而來

我想了百個千個去處

搭配著是晴是雨的對策

只要妳輕輕頷首  我將鋪排這季春最豪奢浪漫的宴饗

然而  妳總低著頭  無語是最痛的熬煎

終於  妳說  妳那兒都不去

妳只想靜靜地對著窗櫺  對著天際的浮雲

無妨  無妨 

只要妳偎著我

我願讓妳乘著我的心  踏遍千山萬水

踏遍天地間所有的翠綠

看盡人世間所有的繁華

然後和妳共守著這季春  直至春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827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