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人頭
2018/06/08 15:29:03瀏覽320|回應0|推薦52

人頭

警察局的訊問室,一對母女的對話。

女兒:「妳實在讓我很丟臉……一把年紀了還出這樣的事!」

母親:「也沒甚麼啦!反正不會拖累妳,妳緊張甚麼?」

女兒:「沒甚麼!事情弄得那麼大條,電視都播出來了,還說沒甚麼

      事?」

母親:「頂多被關一關,又不是關妳,我被關妳更省事啊!」

女兒:「人家明明是利用妳做人頭,妳就傻傻地把身份證、印章交給

      他,他對妳那麼好喔,真是鬼迷心竅!」

母親:「他對我可好咧,帶我住涵碧樓,還去一零一大樓吃大餐,北

      投洗溫泉,玩好幾天都不用錢。」

女兒:「妳傻啊!人家沒事為什麼要對妳那麼好?就是要利用妳啊!

      妳不知道嗎?」

母親:「我當然知道啊!妳真的以為我傻啊?妳一出生,我為妳把屎

      把尿,沒日沒夜拉扯妳長大,拖一條老命到現在,妳哪一天對

      我那麼好啊?他利用我至少還會對我好,妳咧?當一個老師,

      不知道孝順,是我讓妳丟臉,還是妳丟我的臉?」

女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33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