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橋心事~守年關
2018/02/07 06:07:33瀏覽968|回應0|推薦68

守年關

山有關,可攻、可守;情有關,有攻,有守。鄉也是關,所以近鄉而情怯。「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人生面對一連串的關卡,跌跌撞撞;載浮載沉,終究不敵歲月年關的摧剝、消蝕,化為一抔塵土。

年關又近,往事如蜂擁而來敵軍四下吶喊,心慌慌,意亂亂,亂得無法算計過往的一年到底成就了什麼?又辜負了什麼? 年關又近,老化的身軀是攻門扣關的巨木,一聲聲,一震震. 震得令人摧心裂膽。過往的一年傷了多少神經?又死多少細胞?年關又近,衰弱的心靈是一處處烽火,一支支響箭. 急得令人怵目驚心。過往的一年憂有多少?樂復幾何? 也許在閉關死守之下,今年的關在千鈞一髮間保住了!來年呢?來年的狼煙再起,鼙鼓再響又將是什麼景況?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016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