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大花紫薇
2017/06/05 06:20:09瀏覽726|回應0|推薦44

大花紫薇

    雨中濛濛然的街景,留不住太多印象。車上流瀉出懶懶的音符,是這般天氣最佳的背景,偶在一個紅綠燈停下來,整排的行道樹,不約而同地在樹梢上擎出一串串紫色的豔麗,這不就是大花紫薇嗎?

    在雷雨的洗禮中,那高貴的紫色令人油然而生愛意與妒意,於是將車停於路旁,信步於這數百公尺之間的紫薇花道,任那一簇簇令人迷戀的紫,迴璗著心湖間泛起的一段段回憶。

    紫色是聖人眼中的撒旦。「惡紫之奪朱;惡鄭聲亂雅樂」,顯然自孔子的時代,紫色已是遏不住的流行風尚,那紅與藍所調出來的色彩,竟有如此無可抗拒的魅惑,無怪乎在盛宴的觥籌交錯之間,紫色的晚禮服總是橫掃千軍,讓一個個橫眉豎眼的英雄豪傑,紛紛拜倒於石榴裙下。

    紫薇星一名紫垣星,是天體間唯一不動的君王,領受群星的環繞,一如百官之圍拱,那尊貴的氣度乃天之所授。大花紫薇,樹形有橄欖的婆婆優雅,花叢宛如芝蘭之毓秀,果實如葡萄之團櫐,數大則遠觀,單株則狎玩,令人心曠神怡,可以忘塵、忘憂。

    往復流連之間,華燈初上,新月掛山,那美豔的印象復歸於沉寂。待到明日的驕陽一出,這紫薇花道,不知又將勾引多少的讚嘆與驚豔!其實身處萬丈紅塵之中,未必沒有美麗的邂逅,或許在一場雨後,在一個不曾留意的角落,躲藏著一場尚待發現的美麗饗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389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