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爸爸,你陪我⋯
2021/11/02 02:48:12瀏覽258|回應0|推薦5

🏊🏼‍♂️

小狗子6歲那年的夏天,一天下午在渡假村的游泳池玩水,看到三個十來歲小子在池邊吵鬧遊戲,輪流從一公尺高的跳板蹦著彈高後邊叫喊著做砲彈炸水。池裡其他小孩樂得哇哇叫不躲濺水,大聲說「還要,還要」。沒幾回合,就有兩小兄弟互相慫恿,壯膽後先後上到跳板去體驗砲彈炸水。我坐在池邊躺椅上拿V-8攝影機紀錄小狗子的夏天生活。他人在池子一邊看著大小孩戲弄,自己也笑得開心。我想這個精彩畫面捕捉機會難得,就叫他也去試試,微笑鼓勵他。老婆在旁邊警告我,説池子跳板那頭水深,不要逼小孩冒險。我回説兒子已經是YMCA鯊魚級的游泳學生了,可以試試看,好玩嘛。小狗子看看我猶豫一下,搖搖頭。我就走到池邊蹲下來細聲跟他説「你行的,沒什麼好怕,記得眼睛要開著」。他再搖搖頭,説「爸爸,你陪我一起⋯」

🇺🇸🇨🇳

2021111日世界日報頭版新聞簡單報導1031日在羅馬G20峰會場邊,美國國務卿和中國外長王毅承認雙方在台海問題上,保持溝通管道很重要。王毅指控美國縱容台獨「勢力」企圖突破「一中」框架,並重申美方要奉行真正的一中原則。布林肯則回應説美方會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保持和中國溝通,避免衝突。

布林肯31日稍後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受訪時表示,「美國承諾,堅決遵守我們依照台灣關係法所須負的責任,沒有人會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打破現狀,也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對抗任何侵略行為。」

CNN追問,「(拜登)總統明確表示美國會(防衛台灣),這和你現在說的不同,不是嗎?」布林肯則重申,拜登已「表明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確保台灣有辦法自我防衛」。

🇹🇼

怎麼和台灣採訪的不一樣?蔡英文總統(透過CNN)替台灣百姓向美國訴求,也相信美國會可憐台灣,會出援手為保護台灣而戰。

微妙的自我解讀「自我防衛」。老美的看法應該是除了需要繼續購置精良利基武器以外,還有「相信自己有勇氣面對挑戰」的決志。

台灣國的三軍統帥,不相信自己、沒勇氣面對,但是,不要懷疑她四個堅持的決心。

🐢

民進黨30多年來徹底摧毀了國民黨政府在台灣的地位,台灣也因為民進黨利用仇恨和悲情破壞和諧造成今天社會裡族群對立。可是民進黨終於完全執政,理所當然完全寄生有限的台灣資源,他們必須立法維權,確保民進黨利益絕對優先。

任何國家級的政治,經濟,外交,軍事,管它什麼,都是「全民」問題,都是「中共打壓」問題。民進黨政府要求全民「同心協力」反中仇中。超過半數的選民則志願當執政黨的保鑣,主動攻擊任何對民進黨批評的聲音。

「美國爸爸,你陪我⋯」。

美國和台灣有深厚的關係,但並非如此就需要負擔責任。

民進黨政府企圖單方面改變現狀,卻不敢面對,也不能承擔製造出來的問題。繼續全民哭扮被擠壓的國際政治受害者,一邊附和美國模糊製造台灣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一邊佔便宜「撿到槍」槍口對內其實是恐嚇台灣百姓替民進黨政府維權。這是30年後仍然懦弱無能長不大的民進黨的政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76606db&aid=1701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