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柱侯牛肋條 【食譜】
2015/12/12 10:35:07瀏覽297|回應0|推薦1

自從之前用牛肋條做過清湯腩,效果非常滿意之後,愛上了這個食材。

首先價錢便宜,幾十元已經有一磅了,比起新鮮牛腩,要過百元斤,日常食用實在非常相宜。

另外,靚牛腩不是常有,多數要牛肉檔專程留給你,因此冷藏的牛肋骨可以放在冰箱,隨時食用,非常方便!

最重要的是,只要煮得好,味道一點都不差。

材料:

牛肋條  454g

蔥        2 棵

生薑     3 片

水        5 杯

柱侯醬  4 湯匙

花椒、月桂葉、八角 少許

做法:

1. 牛肋條先汆水,之後以清水沖洗乾淨。

2. 在鍋中用2湯匙油炒香蔥、薑、柱侯醬及牛腩。

3. 加入5杯水煮沸,加入花椒、月桂葉、八角,加蓋慢火炆1.5-2小時。

4. 如用鑄鐵鍋的話,可以煮1.5小時之後再焗30分鐘即可。(能以筷子刺穿即可。)

迷你倉閒談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71d0c3f&aid=3851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