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情看花看樹 ─ 東勢林場金櫻子
2016/05/16 21:50:19瀏覽1039|回應0|推薦7

接受簡素津老師點名:自然生態七日觀察(連續七天,記錄自己現在或是曾經拍攝的照片)。

第一工:深情看花看樹 ─ 東勢林場金櫻子

滿山花、草、樹、葉,毋是先生採無藥。原來媠甲像仙姑下凡的櫻子是中藥材,真正是「烏矸仔貯豆油」,看袂出。

青青的葉仔參白晰晰的花、金黃色的胚珠,真四配。天地闊莽莽,有日頭有月娘,有山有海,有人有動物,有花有草,有樹有葉,有五穀有青菜,真正是稀奇、豐沛閣趣味。

我講伊像仙姑,是伊花枝有細細的刺,會鑿人,袂使「有花堪折直須折」,干焦會使欣賞,袂使動手挽。伊出身寒門,佇拋荒偏僻山野石頭的所在,儼硬倔強開枝散葉。種子是金黃色,藥用固精、治厚尿、治落屎。

花按怎開按怎謝,水蛙按怎叫,吉蠳按怎吱,攏有伊家己的跤步佮節奏,大自然的生物怹活甲足自在,有人類的盤撋無較好,有較 bái。人類對大自然放雞屎有,放雞卵的無!

金櫻花講:「我是為家己開的花蕊!有人講:我是為怹開的花蕊

,有影是五四三,阿媽生孫—公(講)暢。」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331370&aid=5736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