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Corteo歡樂慶典
2008/12/18 13:46:58瀏覽8322|回應12|推薦182


Corteo」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2005年發表的巡迴劇碼,一個以小丑為主角的新劇。官網中介紹:「Corteo」在意大利語中意思是「隨從」,它是充滿愉悅的隊列,由一個小丑想像的節日流行隊伍。本劇用雜技的活力和豐姿集演員們的熱情於一體,使觀眾沉浸在天地之間的一種神秘空間的歡樂、喜劇和自發的戲劇世界。小丑把自己的葬禮刻畫在狂歡氣氛中,由天使靜靜地守護著。大小並置,悲劇性的可笑與帶有不完美魅力的完美魔力,本劇突出了小丑的強勁和脆弱,及其智慧和熱情,表達了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人性。抒情與娛樂結合的音樂使「Corteo」通篇具有用幻想嘲諷現實的永恆頌揚色彩。





Corteo」的劇情主角,其實是由多位丑角詮釋而成。隨著劇情發展,多位丑角複雜交錯的關係,整理如下。

The Dead Clown」:Corteo主要的丑角。他的死亡,記憶浮現,真實的看見死亡的小丑世界。許多人物通過它的眼睛看:是朋友、戀人、同事、更確切的說,是一個整個村莊。




The  Giant Clown
 」:巨人小丑。他想像自己是一位享譽全世界的了不起的藝術家。所有死亡小丑的朋友。劇中,他是已死的The Dead Clown親密的朋友,他們是幾乎像兄弟(體態、長相活像是雙胞胎)。他與The Loyal Whistle關係有些緊張。



The Loyal Whistle」:忠誠的吹口哨者。劇中,他是秩序的管理者。象徵權威。據官網介紹,這角色是源自於傳統馬戲團裡的「惡人」角色。Corteo」劇中,他是秩序的管理者。這位惡人時而拿著木棍,時而大聲吆喝;藉由在觀眾席裡與The Dead Clown的對手戲,與觀眾互動並上演了一段技驚全場的「口技」!分明是吹口哨為何以口技稱之呢?吹口哨是許多人與生俱來的技能,但是要以吹口哨配合小提琴演奏並符合音準的完成一首曲子,就非易事了。而該演員更展露超飽滿的中氣,將音高飆至少16音度之上,應屬特殊才藝了吧。



The  White Clown 」:白小丑。形形色色的人物,他只敬佩明星,藐視其他任何人物。劇中,是他為The Dead Clown打開魔術的馬戲之門。



The Clown  Clowness」:名副其實的高貴婦人(由一位侏儒演員擔綱)。在劇中,她莫名其妙的找到自己在這個古怪小丑群的一部分。
The  Little Clown 」:是愛上Clowness的一個矮小小丑(由一位侏儒演員擔綱)。他是小馬的教練員,頑皮且活潑。

Paradise」意為天堂。這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全新的高空表演型態。以往藉由多組橫槓銜接在空中演出的演員,這次則以人力替代橫槓。3組橫摃上的壯漢,彼此徒手丟接空中演員。敏銳的觀眾,當然能發覺這個演出的困難度極高。除了優雅的空中動作,不容失誤的壯漢,必須同時展現精準與力量,準確的接住空中演員,再拋向另一組。以往Cirque Du Soleil柔軟優美的空中表演,在「Corteo」裡,多了一份剛毅粗曠的力量美感。

Cyr Wheel」。嶄新的輪舞。從「Quidam」開始,到「La Nouba」、「國際爵士樂節(Le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Jazz de Montreal)」輪舞的輪子結構皆是採類似輪圈的雙層鋼架結構,這次進化成一個單層的鋼圈,由四位表演者執行演出。在介紹「Quidam」曾提過,這個表演項目,是Cirque Du Soleil的拿手好戲。幾經進化,這次將輪子修正成單層除了接地面積減少許多外,想必其旋轉時離心力會更大。大幅增加了困難度。「Corteo」的嶄新輪舞,整體精采程度更甚以往;但對於演員而言,可能必須付出更多的心力與時間練習吧。



Chandeliers
枝形吊燈。從天而降的豪華巨大燈座,迴盪在舞台上空,燈座採可360度旋轉設計,演員在空中隨著燈座快速旋轉,展現柔軟的體操動作,呈現出異常的視覺華麗感!

Corteo」裡的的精采雜技橋段。4位年輕演員,瘋狂的雜耍保齡球瓶、螢光圓環。在愉悅的氣氛中,4位演員大膽精湛的雜耍技藝,彷彿失去地心引力般的展示Cirque Du Soleil始終難以被超越的高難度雜技演出!



Crystal Glasses and Tibetan Bowls」,官網翻譯為:水晶玻璃和西藏碗。「Corteo」劇情中,是「The Loyal Whistle」正在為已死的小丑和巨人小丑祈求。配合著小提琴,「吹口哨者」在這裡展現其驚人的口技天份。這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全新、獨特的演出項目。旋轉舞台上的螢光西藏碗,伴隨水晶玻璃清脆乾淨的聲音與小提琴、口技,交織出一幅澄淨的音樂視覺饗宴。

官網稱之為「Tournik。為左右各一單獨的單槓,中間夾著一個4邊正方型立體單槓,在舞台上呈現「│ □ │」的位置型態。8位演員,在四邊型立體單槓上,時而同方向整齊轉動,時而反方向轉動,展現出團體單槓表演的韻律美感。8位演員,也藉由中間的四邊型立體單槓與2側單獨的單槓做出類似高低槓體操的飛躍動作。這是第一次於Cirque Du Solei劇碼中出現的全新平面體操演出項目。緊湊精采的單槓、雙槓、高低槓體操動作,在這個橋段中一覽無疑。



Corteo」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劇目中相當華麗的全新作品。濃厚的巴洛克風格服裝、音樂,華麗的舞台、燈光,全新創意的編劇、演出項目,完全與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其他巡迴劇碼呈現出炯然不同的風格。「Corteo」不若「Dralion」、「KOOZA」的表演強度取勝,卻以細膩真情的丑角隊列,營造全劇熱鬧的氣氛。自然愉悅的角色刻畫,隨著劇情悄悄的貼近觀眾。雖然,「Corteo」錯綜複雜的多主角關係與劇情編製上有些深度,但仍保持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劇碼一貫的自然想像。透過「Corteo」,讓我們感覺Cirque Du Soleil編劇細膩與營造舞台意境的精湛功力;丑角演員過人的詮釋能力,也讓「Corteo」展現類似「La Nouba」一般的親切與歡樂。是一部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新劇碼。耐看性十足!對於喜愛特殊才藝表演的朋友,「Corteo」更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戲碼!



演出型態:巡迴演出 。
演出
地點(2008年):邁阿密、渥太華

DVD
出版(台灣地區):有。














音樂專輯出版(台灣地區):沒有。



太陽戲迷
BLOG為了節省朋友寶貴時間,避免影音傳輸的漫長等待,並於閱讀文章時即使享受高品質影音饗宴,BLOG
內影音皆採自動重複播放,如造成不便請朋友多多見諒。

歡迎您至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劇目介紹分類,欣賞Algeria歡躍之旅La Nouba夢幻嘉年華Varekai夢幻人生KAQuidamKOOZA詳盡完整的介紹^^

謝謝您來到太陽戲迷BLOG。任何關於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購票、座位、影音等相關問題,歡迎朋友不吝提出討論留言, 太陽戲迷必當盡力提供您相關資訊以資參考。
本文為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發揮網路道德。以下標註引用資料、貼圖出處。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中文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Corteo國際官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ti
2017/02/17 01:00
版主這篇寫的很棒,可是為什麼字要用黃色……字都看不清楚……還是因為我用平板看呢?我也好想看完你的文章痛哭 我真的不到黃色字體的部分痛哭

荼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ibetan bowls
2009/03/10 00:08
華麗、精采、好看!

Tibetan bowls 是像磬一樣的樂器  用棒槌貼著邊緣,繞著外圍轉,
就會發出像口哨和絃一樣透明的音響,異常好聽。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9-03-10 10:49 回覆:

謝謝荼薇隨想的來訪^^
感謝您對Tibetan bowls的精闢解說,的確是很罕見的樂器。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精彩
2008/12/29 09:54
只有精彩可以形容
文則明 武則強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9 17:07 回覆:
感謝企管武者的欣賞^^

映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12/29 05:13

喜歡這精緻的感覺

扮演小丑的角色和戲份,非常不容易!

謝謝問候,因上網時間有限,怠慢回復,請見諒

祝福你新年如意,心想事成~~


千峰映月竟無言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9 17:06 回覆:
映彤好久不見囉
謝謝您的賞文與祝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27 22:29
祝新年快樂!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9 17:05 回覆:
謝謝汜的祝福
太陽戲迷也祝您Happy New Year!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2/27 18:40

好棒的介紹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9 17:04 回覆:

謝謝dp的欣賞囉^^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鬧
2008/12/26 22:36

版面設計如臨盛會

尤其大版面的圖

就像親臨現場觀看表演

逼真喔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7 11:25 回覆:
謝謝微笑不倒翁的支持與鼓勵^^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2/21 00:23

哇,從圖片以及一小段的影片就讓我愛上了呢>///<

華麗、高難度技巧,想必一定很精采

太吸引人了吧~~~

有空一定要找影片來看的啊!

太陽戲迷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資料吧,

超棒的,給你拍拍手>ˇ<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1 02:05 回覆:
謝謝雨舞旋的鼓勵...
太陽戲迷BLOG所有精美劇照堅持只源自官網及CLUB;影片源自英國一位太陽戲迷提供與自己手邊有的轉檔製成;每篇撰寫都需一個月方能完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喔 佩服
2008/12/20 21:33

哈哈

精彩啦!

我也覺ㄉ他們超厲害的!!!!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1 02:01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與鼓勵^^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用心啊
2008/12/19 23:15

每次看您的介紹

真的都覺得是一場視覺饗宴

您真的好用心啊!

佩服!佩服!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20 02:28 回覆:

謝謝盒子的欣賞
太陽戲迷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謝謝您的鼓勵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