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KA
2008/10/26 01:27:02瀏覽15708|回應6|推薦65
1998年「O」開演之後的票房長紅,讓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Las Vegas的地位從此穩固。然而,「O」的成功,也讓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面臨排山倒海的「追兵。巨大的劇院紛紛在Las Vegas出現,動輒耗資上千萬美金打造。在面臨強大市場壓力的6年後,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在其二十周年慶時,於MGM Grand Hotel發表了─「KA」。當然,這次,就像MGM Grand Hotel飯店前的巨獅,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再次的,以雄獅之姿,笑傲Las Vegas。如果說,「O」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Las Vegas的永恆之作,那「KA應該算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Las Vegas的「驚世鉅作」吧。光是壯觀的舞台就令觀眾啥舌!而簡單明瞭的劇情,也說明了「KA」的本質,就是:「盡情享受」。



官網中介紹:「KA講述的是一對有一定血統的雙胞胎(兄妹)踏上充滿艱難險阻的旅途去完成自己的天命的故事。表演見證了最有創新意義和最有挑戰性的、從未有人表演過的技藝表演,這是每次都要等待這對雙胞胎去經歷的險情危事。迷人的垂直雜技和空中冒險場面無不充斥著挑戰。全劇生動的舞台場景在融入舞台王國的不斷變幻的氣氛中,可讓人體驗到無處不在的愛與衝突。史無前例的新劇場劇目集來自全世界的動人心弦的特技表演、激動人心的武打動作于一體,還有木偶戲多媒體和煙火的驚人創新。



這樣的劇院(高度約10層樓,(會隨著劇情旋轉)……實在讓人無言。太陽戲迷第一次也是看到目瞪口呆。除了誇張,還真找不到形容詞!在劇院裡,更安置了超過了200個喇叭在座位席的椅背。無疑是享受一場奢侈的視覺、聽覺饗宴。不過,也因此誇張壯觀的場面,「KA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也有觀眾,認為這是背離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藝術層面」,只是純粹以劇院的設施震撼觀眾而已。




雙胞胎兄妹與少數家臣逃亡的橋段。昏暗詭祕的燈光、高昂的配樂、在騰空垂直的巨大「鐵板」上,與類似海盜裝扮的追兵,上演激動的武打秀。另外一個橋段,也是這塊鐵板。只是翻過來變成了「極限攀岩」!



劇中類似海盜的角色。逼真的裝扮,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服裝與化妝功力,在此展露無疑。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位於加拿大總部,從服裝的草稿設計到完工,宛如名牌衣件製成的企業化流程,成就了劇場上不可思議的視覺效果。KA」裡,這些海盜,站在十層樓高的旋轉舞台上,拉著弓,射出點燃火燄的弓箭,一箭接著一箭。場面實在非常懾人,宛如置身好萊塢拍片現場。



其實,「KA」十分具有東方味。在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所有的劇碼中僅次於「Dralion」。京劇的裝扮與身段,融合在濃厚東方味的武打動作裡。只是震撼的舞台場景,很容易讓觀眾忽略了,這其實是京劇在國際打開知名度的一大步。當觀眾下巴合不起來的欣賞「KA時,後台壯觀程度,完全不輸台前!300位技術後勤人員,分為兩班,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二點,輪番上陣,隨時監控整場表演。10層樓高的舞臺後,有電梯搭載演員,除了安全的考量,也確保演員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樓層。甚至還裝有濕度感測器,監控整個劇院溼度。大車輪底下,有著一個20萬美元、全球最大的安全氣囊!在每年「KA」休演時必須更換。這樣的誇張的show,為了維護演出的品質與安全,基本上,背後的成本相當昂貴。



這裡是太陽戲迷十分喜愛的橋段。這2隻當然不是真的螃蟹,只是,怎麼都看不到演員的臉,他是把螃蟹裝全背在身上,整個效果栩栩如生。那些沙子也不是真的沙子!而是用來自葡萄牙的軟木屑切碎製成。還有烏龜,蜈蚣、海星。



雙胞胎兄妹與少數家臣逃亡渡海的橋段。是的,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果然沒有重複。「O」的海盜船在空中,這次則是在地面。其實它是,類似橡皮艇的船身,配合舞台的乾冰、燈光,製造出船身在海面波濤洶湧的情境。整個效果也是誇張一個。KA官網宣傳片裡有短短的出現。



看到這裡,又是愣住。這是什麼東西啊!沒錯,是「KOOZA」中的原型版!「KOOZA」裡是單層2輪,「KA」則為雙層,前23KA官網宣傳片裡也有。有興趣可以鏈結過去看看。這個部分很難形容,暫且稱為「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大車輪極限運動」吧(太陽戲迷自取)。一開始,演員在360度快速旋轉的大車輪輪圈裡,接著,變成奔跑在輪圈外面,讓觀眾捏了一把冷汗;但是接著,他還在上面跳繩!……真的不是只有嚇到小朋友,連家長都嚇呆了吧。



這是劇場壯觀的場景。在「KA」劇末有施放室內煙火秀。為了維護劇場安全,在十層樓高的劇院裡,共裝設了四十部攝影機,有彩色、夜視功能、可旋轉各種角度,隨時監控舞台動靜。



在這邊,要特別提醒各位家長,官網中聲明:「KA」為512歲觀眾提供兒童票價。12歲以下觀眾必須在大人陪伴下觀看。5歲以下兒童不允許入場觀看。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我們諸多演出聲音很大並有全場黑暗的場面,有些孩子可能會被嚇到。(應該也是會有成人被嚇到吧...)


型態:常駐演出。
演出地點:
MGM Grand Hotel
DVD出版(台灣地區):沒有。(有發行幕後製作DVD,台灣沒有) 
音樂專輯出版(台灣地區):沒有。

謝謝您來到太陽戲迷BLOG。任何關於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購票、座位、影音等相關問題,歡迎朋友不吝提出討論留言,
也可至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特區。太陽戲迷必當盡力提供您相關資訊以資參考。

本文為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發揮網路道德。以下標註引用資料、貼圖出處。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中文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KÀ國際官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1/22 16:28

好厲害!!真是太壯觀了!!!

彷彿回到了表演現場再看一次!!!真是太厲害了啦!!!超感動!!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9-01-23 02:46 回覆:

謝謝一滴可樂的欣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8/12/16 19:26

只有看到影片就非常震撼了

只能說他們真的太強了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16 21:41 回覆:
謝謝小米奇的欣賞^^

KA真的是太陽劇團超越人類極限的驚世鉅作...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震撼的一次經驗
2008/12/08 16:18

上回去賭城湊巧看了這齣劇,真是太棒了!果真是從頭到尾都在驚嘆連連中度過,精彩的打鬥,特殊的特技,炫目的設備,在在讓人目不暇給,至今仍回味無窮呢!

沒看過的真的有機會去看看吧!不枉今生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2-08 17:24 回覆:
感謝盒子來訪。「KA」乃Cirque Du Soleil驚世鉅作,超出人類極限範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22 23:33

壯觀!

帶點科幻!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1-23 03:02 回覆:

感謝蛋蛋的欣賞囉^^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佩服您啊.
2008/11/02 22:17

好炫呀.

好佩服您啊.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1-03 00:57 回覆:
豹子大哥您過獎了!!是太陽劇團太炫了,太陽戲迷只是整理出資料做介紹。與您的書畫造詣不能相比的^^。
謝謝豹子大哥的來訪。希望太陽戲迷淺薄的介紹,您能喜歡囉。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強
2008/11/02 13:09
哇好像在看科幻電影~
黑忍者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1-03 00:59 回覆:

KA現場看真的像是在看電影啊^^。差別是,不是看螢幕,是看現場Live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