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Varekai夢幻人生
2008/10/24 19:20:21瀏覽6622|回應2|推薦33
官網中介紹:在森林深處,火山之巔,有一個非凡世界——在這裡沒有不可能的事。這個世界名為 「Varekai」。 一個孤獨的年輕人從天上墜落此地,開始了「Varekai」 的故事。在這個由魔力十足的樹蔭,奇異的動物構成的奇幻世界,他展開了荒誕而非凡的探險。在時間的邊緣,在這充滿無限可能的地方,他尋覓到重新啟發生命靈感的咒語。
Varekai」 在宇宙流浪者吉卜賽人的語言中意為無處不在。此作歌頌了流浪精神,馬戲的傳統精神與藝術,和那些一路探索通往「Varekai」 之路的人的無限激情。





Varekai」的劇情介於時空交錯的場景,時而神秘,時而荒誕。就像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每個劇碼一樣,沒有一定的劇碼範本,故事的劇本全由每個不同觀眾,心中自行想像,自行結局。「Varekai」的故事性十分強烈,藉由中間一幕幕的表演隔開,連串起不同的場景與時空,給予觀者,許多的想像空間。細膩精緻的戲服,鮮豔的服裝色調,配合舞台的燈光與背景,建構出魔幻、奇異、神話般的「Varekai」世界。



Georgian Dance」是Varekai」劇中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太陽戲迷根據官網翻譯,它源自於喬治亞州。在為了抵抗侵略者的鬥爭時代裡,舞蹈家的活動召回了喬治亞州的奮鬥的力量,他們堅決的反對,想要控制他們土地的力量。整段舞蹈,就如同官網中的描述:是精準、力量的展現。



這是「Varekai」劇中高難度的雜耍橋段。由一位演員擔綱全部演出。雜耍多根保齡球瓶、皮球,再接著用嘴彈球接球,最後,再以迴力球方式丟接帽子。太陽戲迷曾現場看過現今中國第一雜技團,一品十三絕的演出;這種拋接式的雜耍難度真的很高,因為它很容易發生失誤。相信要確保每場演出的零失誤,演員與劇團都必須付出相當多的時間訓練與努力。



東方雜技團在「Varekai」中的演出。3位小演員,快速掄轉線球,空中拋接,換位拋接。雖然是小孩子,他們五顆星難度的演出,真是讓同是東方人的我們感到驕傲!



最後的橋段,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總是有壓箱寶,技驚四座。是的,這次把在「O」劇中的「 鞦韆」,去除了鈴鐺,搬到了陸地。當然沒有水池,表演高空跳水啦!改成以燈光映射白幕,搭配著鮮豔服裝的演員,製造出符合「Varekai」世界的高空彈跳表演。


Varekai」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劇碼中,太陽戲迷非常偏愛的「音樂舞蹈劇」作品。全場深情精湛的小提琴、長笛演奏、清鼓聲,搭配著同「Alegria」黑白歌姬一樣的2位男、女歌姬,以渾厚激情的歌聲,襯托出劇中的輕淡的情感,隨著歌聲的律動,令人情緒感到莫名的起伏。已上節錄出其中一段,開大音量,體會「Varekai」音樂的渲染力吧。



Varekai」世界的男主角。起初,他擁有一對類似天使的翅膀。但是在他昏迷時,翅膀被奪走,也開始他的冒險旅程。

型態:巡迴演出。
演出地點(2008):維也納、馬德里、塞維爾、畢爾包。
 


DVD
出版(台灣地區):有。
音樂專輯出版(台灣地區):有。

謝謝您來到太陽戲迷BLOG。任何關於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購票、座位、影音等相關問題,歡迎朋友不吝提出討論留言,
也可至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特區。太陽戲迷必當盡力提供您相關資訊以資參考。

本文為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發揮網路道德。以下標註引用資料、貼圖出處。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中文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Varekai國際官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呆呆๑摘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人生的 夢幻劇團~ 還真的什麼都可以演^^~ 好棒
2008/11/01 04:30

太陽  安好^^~

非常感謝您熱情推薦♥

整估劇場看起來不僅聲勢非常浩大

還趣味十足呢!

太陽~抱歉 芯見識薄這劇團我是第一次

見過~真的好特別,這應該不算馬戲團

吧?應該算是藝術表演者,尤其看到大家

能一邊表演還能露出滿足的神情,此見

他們不懼辛苦每估人是樂在其中呢~

這組戲團應該也有好久的歷史了吧?

                       真的非常值得花錢去看@@~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1-03 00:50 回覆:
謝謝呆呆๑摘芯來訪。您能透過太陽戲迷的介紹,了解太陽劇團,是太陽戲迷的榮幸喔^^。
太陽劇團明年第一次來台灣巡迴演出,於台北士林演出56場。(可是現在票都已售畢)。2009年若他們還有安排來台灣巡迴演出,明年您也可以買張票,在台灣欣賞他們精采的演出^^。
太陽劇團如今也成立不過25年。真的如您所言,他們不懼辛苦,不畏挑戰的精神,也正是令太陽戲迷深著迷的所在呢!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炫~
2008/10/25 01:12

很棒的一個表演團體

值得花錢去看臨場表演!!

太陽戲迷(5t9526) 於 2008-10-25 01:18 回覆:

您在北美地區,最幸福囉^^,Cirque Du Soleil許多巡迴劇碼都在北美首演。
常駐劇碼更別說嚕,希望您有機會一定要撥空,前往親身體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