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痘的治療方法 痤瘡的治療方法
2017/06/06 22:45:39瀏覽347|回應0|推薦4

http://beauty.pclady.com.cn/171/1714685_all.html#content_page_2

青春痘的治療方法 痤瘡的治療方法

2017-05-24 10:53

痤瘡患者應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與油炸的食品,飲食應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榴槤、芒果、龍眼、荔枝等屬熱性水果少吃,以免病情“火上加油”。

 

  青春痘的治療方法 痤瘡的治療方法

  日常預防事項

  1.多吃水果和蔬菜

  尤其是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痤瘡癒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蘋果,梨,番茄,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槤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2.經常洗臉

  油性皮膚面部皮膚的油脂清理很重要,應該每天多用熱水洗幾次,可以選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膚應該重點清洗。

 

  3..避免機械擠壓痤瘡

  儘管痤瘡的脂栓的排除有利於痤瘡的癒合,但還是不提倡用手和器械機械擠壓,因為擠壓後很容易造成脂栓擠入真皮層內造成進一步的深層炎症,同時容易留下色素沉著和斑痕,尤其對斑痕體質的朋友更應該注意這一點。如果實在要排除脂栓的話,建議對黑頭較為明顯的痤瘡用專門的痤瘡擠壓器進行擠壓,同時注意消毒避免感染,也可以去醫院進行護理。

  4.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對於身體及肌膚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千萬不要5分鐘熱度,要持之以恆,記住,即使是每天3分鐘的體操,也是保持美麗肌膚的秘訣。

 

  預防保健

  1)注意面部清潔: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

  2)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3)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抗菌素對感染重的有療效。

 

  4)治療:用維甲酸、維胺脂、及維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過程,將有助於減輕和消除痤瘡。有人報導,過氧苯甲醯治療痤瘡有明顯的療效,它塗在人體表面後,能緩慢地放出氧,有明顯的殺菌作用。服用0.5~1%硫酸鋅溶液,每天3次,每次30毫升。一般用藥4~8周,服藥期間局部擦少量維生素B6冷霜,也有較好的效果。女性痤瘡患者同時月經不正常者,可采用小劑量乙烯雌酚,每日口服0.25毫克,進行人工週期,可使痤瘡好轉,月經也恢復正常。同時中醫痤瘡組合配方、配合藥物進行理療,起到活血化瘀、調整氣血、改善皮膚血液迴圈的作用,達到醫治的效果。

  5)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對痤瘡的治療十分有益。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粉刺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6)吃海帶防痤瘡。據醫學科研人員發現,吃海帶較多的青少年人群中,患有痤瘡的人很少,究其原因,乃與海帶中含有較高的的鋅元素有關。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僅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且還可參與皮膚的正常代謝,使上皮細胞正常分化,減輕毛囊皮脂腺導管口的角化,有利於皮脂腺分泌物排出。(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知識點

  青春痘的治療方法 痤瘡的治療方法

  日常預防事項

1.    多吃水果和蔬菜

2.經常洗臉 (但建議不要過度清潔傷及角質,尤其去角質類的洗面乳一天即可)

  3..避免機械擠壓痤瘡

  4.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d50aa75&aid=10400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