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07《牠的心酸有誰知》
2011/11/11 16:20:01瀏覽570|回應0|推薦0

  

     2011-10-07/5656

    朋友傳了一則新聞到我信箱,我看了標題心底一陣酸;信的標題是『導盲犬叼籃子裝自己孩子 沿街賣小犬』,新聞說這隻導盲犬已多次這樣賣自己的小孩,也已經習慣了。是嗎?下這樣註解的人是真了解這隻狗的心思,還是自以為是?或許牠無奈的期待著認為跟著這樣的主人,不如被賣之後能遇到一個會疼惜牠小孩的主人。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new/art_id/78550/IssueID/20111003
   動物真的是有靈性的,我家養大頭之前,曾養一隻長毛中型狗叫胖胖已是一隻小母狗,當時小魚兒國三小羊子國一。胖胖來我家第一次生完小狗之後看我們把小狗送人,那種看著空空的紙箱時的表情讓我們很心疼;第二次再生我還是把小狗送人,其中一隻送鄰居養,胖胖知道牠的小狗在哪一戶鄰居家,就天天站在人家門前等鄰居一開門牠就衝進去找小狗;鄰居刻意把小狗藏起來,胖胖就在鄰居家每個有可能藏小狗的箱子、角落到處嗅;偶而在家裡聽見小狗的叫聲就焦急的衝到鄰居門前引頸望;晚上則窩在牠生產時的布布上面睡覺,因為臭我想要丟掉那塊布胖胖就是不肯,緊咬著布不肯鬆口。

    最後我們只好投降將小狗要回來還給胖胖,胖胖照顧小狗那種無微不至又很滿足的模樣就跟人沒兩樣,很可惜後來那隻小狗得急性腸炎,在獸醫院住一個晚上之後還是走了。

   胖胖不知是不是因為承受不了再失去小狗的痛苦,之後就算發情只要公狗接近就咬公狗,從此沒再懷孕直到壽終正寢。胖胖在中型犬裡算是小個頭卻一點也不弱,牠不會亂叫亂咬也不會追車追人,但若有野狗挑釁牠可不會讓主人感到沒面子的勇猛,不管對方多大隻的狗都只有夾著尾巴逃的份。

    雖然我不認同養隻狗然後讓抱著狗狗一齊睡,跟著狗狗同張桌子共食,或抱著逛街上餐飲,甚至還抱在前胸上菜場買菜〈真的有點不衛生〉,但是要有養寵物就要當牠是家裡一份子般照顧的決心與恆心,否則個人認為還是別養吧。

  

        

       訂戶數:   電子報首頁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56&aid=58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