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我給你身體,你卻忘記給我愛情...6--end
2008/08/11 10:29:15瀏覽561|回應0|推薦1

(十七)

睡的很香,是沒有夢的。然後突然覺得有人在叫我,很困難的睜開眼睛,有人在用力的拍我的臉。可一點也不疼。

嚴小可。嚴小可。嚴小可。很多的聲音。

像要睜開眼睛很難,沒有睜開的力氣。我很慢很慢的才看清楚周圍,我還在手術室裏,旁邊的醫生不停的打我的臉,很麻木,我看著他,他的臉在我眼前放大又縮小,放大又縮小。

然後我聽見一個聲音對我說:嚴小可,你左側的輸卵管被切除了,因為它已經損壞。你簽個字。

然後我感到有人拉著我的手,握住一支筆。我什麼感覺都沒有。但是眼淚突然的出來。我不能動,我用了很大的力氣,才擠出一句話:為什麼要切除它,為什麼?不是說了要保留治療的麼?為什麼要切除……

那張臉放大又縮小,放大又縮小,我聽見他對我說,必須切掉。

然後我被人推了出去,後面有人說,等她有知覺了再叫她簽字吧,她的麻藥還沒過呢。

我什麼都不知道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到病房的,感覺徹骨的寒冷,從各個毛孔裏透出來冷。

後來阿姨告訴我,從我一推出來的時候,就和別的做完手術的病人不一樣。人家都是安靜的被推出來,而我一出來就一直在搖頭流淚,並且不停的重複「為什麼要切掉它?為什麼?」

阿姨說:老王在門外一直等到我出來,守了我三個多小時,因為有急事才離開。

我一直沒有睡過去,大概兩個小時多的時候麻藥就過了。我開始隱隱的感覺傷口的疼痛,一直掛著液體,淚一直流。老王沒等到我清醒就不得不離開。

手術後6小時才能動,6小時以後要用棉球輕輕的刷刷牙,然後可以喝點水,可以吃點藕粉一類的流食,其他的都不能吃。

這樣一直等到六小時以後,阿姨過來慢慢和我說話。她問我,小可,你累嗎?

我很慢很慢的搖頭,很半天,我才說:不累。只是傷口好疼。為什麼他們要切掉它?

阿姨邊放導尿管的帶子邊對我說:你不要再問了,護士剛才來過,說你一直說話說話,呼吸了很多空氣進去,等會你會脹氣的,會很難受,你休息下好嗎?我給你沖藕粉。

然後阿姨和護士一起幫我左右翻了翻身體。這樣是防止我的腸在體內粘住。

我確實覺得沒有力氣了。可我依然不想閉上眼睛。

很久以後,我的主治大夫周醫生進來。她站在我身邊,看著我,用很緩很緩的口氣和我說話。她說:嚴小可,在你的手術中出了點情況,你左側的輸卵管被全部切掉,因為我們發現包塊已經撐破輸卵管,再慢兩小時,你肯定就會大出血,就算你的包塊全部取出,你左側的輸卵管,也不能再正常的生產卵子,相反它還會導致你重複性的宮外孕。

停了很久。她接著說:由於在簽字的時候你沒有家屬。所以做為你的主治醫生,從你身體的角度考慮,我們拿去了你左側的輸卵管。沒有任何影響,你還會好得快一些。只是,只是你懷孕的機會將減少一半。

我看著她,努力的聽進去她的話。

她慢慢的俯下身體來,她說:嚴小可,你能聽見我的話對麼?這麼勇敢的一個女子,你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你要加油。

她悄悄的握了一下我的手,她的手溫暖柔和。好像突然有很多力量傳遞過來,我突然想起母親的手。我的眼淚一直流啊流,我不知道這一天我是不是把一輩子的累都流盡了。

用了全身的力氣,我把自己的手在周醫生的手裏攤開,然後用食指在她手心裏劃了一個字。我看見她的眼裏很亮,突然,晶瑩晶瑩的。

然後她出去了。

過了很久很久,我終於有點力氣。然後我問阿姨,我說:阿姨,告訴我你知道的關於我手術的事。

阿姨開始慢慢的說。手術大概3個小時。因為中途出現意外情況,後來確定拿去我的整個左側輸卵管。老王在我進手術室半小時後就來了,一直守到我出來。然後一直看我流淚,看著我不停的問:為什麼要切掉?

然後老王接了很多電話,大概真的是很多事,所以走了。阿姨停了停接著說:他走的時候,說:忙完了再來。他也挺擔心的。

小可。阿姨歎了口氣說:其實,我都是過來人。我看著你從手術室裏出來不停的哭不停的問,甚至那個時候你還是處於麻醉狀態。他們居然把你叫醒,告訴你這樣的事。唉,我也知道有多殘忍。可是小可,你要明白,這個世界,現在還能保護你自己的,就只有你自己而已啊。這樣的情況已經不可能再去挽回什麼,你不能再繼續這樣難過傷心下去,你要好起來啊。

否則,你苦了這麼多。身體還是好不了,值得嗎?

阿姨看著我。一字一句,慢慢的說。

我聽,我都聽著。我的腦子開始能髐尷R一些事情。「恨」塞滿了腦袋,這個時候我好恨。我知道自己應該要好起來,我要快點好起來。

老王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7點多了。我終於睡了過去。阿姨沒有叫醒我,我也沒和他說上一句話。這期間,我倒了四次導尿管。

第二天拔了導尿管。很疼,可我感覺麻木。開始的前幾天我只能吃流食,然後是半流。等到通氣了以後,我可以吃一些軟的食物。

因為是全切的手術,沒有後顧之憂,恢復的要快一些。

第四天的時候,我開始可以吃食物。可以被人攙著,慢慢的走幾步。

那天晚上老王再沒來過,只是又在卡上補了一萬。

十天以後,老王來接我出院。醫生告訴我很多的注意事項,阿姨幫我去醫院辦了出院手續,剩餘的費用我自己取的,剩下9千多一點,我付了阿姨費用,然後回了家。

老王堅持要請個保姆,我沒答應。我在家樓下拐角處的小飯店支付了一千元,然後每天打電話叫餐。

我一定要好起來。

我的話開始更加少起來。常常一天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默默的看電視,喝湯,然後就是發呆。老王開始的時候經常過來,後來也慢慢的少來了。

誰願意對著這樣的一個女子?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腦子一刻都沒停過。我一直想一直想,我該怎麼辦。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十八)

出院的第一天,我就叫老王幫我換了電話號碼。

我一直堅持著,一個月以後,我好了很多。只是還不能劇烈運動,我的傷口漸漸的好起來,左側的傷口是兩釐米的一條小小的黑色的線般的疤,右側和肚臍上是小小的洞,已經長好。只是,再也不能穿低腰的褲子了。

也喪失了一半做母親的機會。

某個時候,我會想,大概這就是上天給我的懲罰。

心臟還是常常會尖銳的疼痛。仿佛提醒我曾經的傷痕。

老王至少一個星期來看我兩次,應該是出於道義。我知道,他在外面肯定有了其他的情人,我很高興。終於可以釋然。

一月的第一天,我突然想出去走走,我沒有告訴老王。出門的時候,我穿的很厚,羽絨衣帶了帽子,然後出去,呼吸到外面的空氣,看見很多的人,終於我長長的歎了口氣。當我站在人潮擁擠的街頭時,我打了那個已經忘記了的電話。

大概十分鐘以後,我和『銘』又坐在了第一次見面的咖啡廳。

我想,有的事需要說清,有的事已經忘記,有的事不可追悔,有的事只能遺憾。我看著面前這個憔悴蒼老的男人。

他的第一句話是:小可,你變了。

我笑,點頭,說:你也變了。

我找不到你,我不知道你在哪裡……他突然來抓我的手。

拿開自己的手,我看著他。我說:『銘』,你現在聽我說,這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也是最後一次和你說話,你要聽清楚了,這是你必須知道的事,因為,你也在其中。

我一字一字,說的很慢。

上個月,我懷孕了,是你的孩子。很不幸,是子宮外孕。我做了手術,切除了左邊的輸卵管,保住了命。在醫院住院近兩星期,最後一次接你電話是在進手術室前一分鐘。現在,一切都過去了,我告訴你這些,是想讓你明白,我曾經努力的做過,只是還沒來得及付出。『銘』,再見了。

我怕再說下去自己會流淚。那麼痛的日子,那麼殘酷的日子,我就這麼簡短的說了過去。但我知道,我不需要這個男人的同情和愧疚,我只是想讓他知道,這個女子,是值得他去愛的,只是他錯過了機會。

『銘』沒有抓住我的手,我再一次看見他的眼淚。心裏沒有絲毫波瀾,他盯著我,眼淚大滴大滴的掉下來。

很久很久,他才問了我一句:小可,你疼嗎?

胸口很輕易的被撕裂,眼淚終於決堤。

我聽見他輕輕的說:小可,我會一輩子記得你的。我,已經訂婚。

我忍不住的掉淚,我只能站起來:『銘』,那你忘記我。再見了。

然後我頭也不回的走,我聽見他在後面緩緩說:小可,不能一輩子愛你,那麼就選擇恨你一輩子。這一生,忘不了你。

我笑得眼淚掉成一條線,絕望終於慢慢的佔據所有的空間,這一刻,沒有愛也沒有恨了。

離開的時候,沒有告訴老王。我打了電話給他,我說:老王,我走了。希望你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如果有一天你還能記起我,可以給我電話。最後,謝謝你的照顧。

老王沒有多說話。我能明白他的心裏。像所有的有錢的男人一樣,漂亮的女孩子很多,沒有必要要一個不健全的女子。

我定了去另一個城市的機票。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時光和破碎的夢在我的心裏淌成一條河流,日日夜夜,不停流淌。

離開的那個清晨,機場異常寒冷。我獨自拎著大大的箱子,踩在腳下的,不止是眼淚,還有血和美麗的青春。

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終於對自己說:再見了,嚴小可,再見了,過去。

(十九)

也許有一天,我就出現在你的身邊。如果你們能認出我,請你們,請你們對我微笑。

也許那時的我,已經沒有漂亮的容顏,沒有年輕的身段。帶著滿身的疲憊和傷痕,但我依然希望能看見笑容,依然喜歡聽見祝福。

謝謝。

我想告訴你們

你們留下的所有的字

都認真的看過 

心疼的 擔心的 祝福的 勸告的

罵的 詛咒的 諷刺的 嘲笑的

…………

我都一一的認真仔細的看過

無論如何

都謝謝你們

新的一年 希望大家都是好的

我會依然來看自己的故事

依然來看你們留的字

今天夜裏

終於能坦然面對所有的人和事

自己對自己祝福 唯一的心願

快樂~~~

…………與流淚的權力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12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