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剛畢業的大學夫妻【17】
2008/07/03 16:22:59瀏覽436|回應0|推薦0

(十七)

我第一次覺得過春節不那麼無聊,我第一次覺得來回的路上不那麼勞累。整個年,我過的很快樂,當我再次回到廣州的時候,他們夫妻還沒回來。

 

我想,他們一定是買不到火車票,要等過了高峰期才能返回。我安靜的等在那裏,看著那扇我隔壁的門,希望,在偶爾一天,能再看到那熟悉的身影。

 

他們來的真的很遲,元宵節過後一個星期才姍姍來遲。我微笑著迎接他們,端去我買的湯圓,跟他們分享我所有的快樂。

 

女人跟男人商量著:想推個小木車賣點水果或者小吃。問我的意見,我說“好啊!”。與其給別人打工那麼累,還不自由,倒真不如自己買點小吃賺錢好些。

 

於是夫妻倆,便買了個二手的小木車,批發了點鳳梨,西瓜,在家練熟了削鳳梨和西瓜的技術,便開始上街賣起了西瓜鳳梨,一塊錢一塊。白天女人一個人去,晚上,夫妻倆一起出門,廣州這麼亂,丈夫不放心,再晚都陪著老婆賣完了,再回來。第二天一早,又去上班。

 

看著他們恩愛的每天出出進進,我由衷的羡慕卻又高興著,我想:就算苦,兩個人分擔開來,也是甜的!

 

如果將來能有這樣一個人對我說:無論痛苦災難,我都會在你身邊。我聽了一定會哭著嫁給他,雖然我不知道要等這樣的一個人等多久,但是起碼有了憧憬,人便分外的有了希望起來。

 

有時,很晚了,還沒把削好的賣完,他們就拿回來,分給我吃。我每吃一塊就會笑著對他們說:我又吃掉你們一塊錢。

 

其實我在心裏明白,他們完全可以不用送給我吃,他們生活拮据,完全可以自己吃掉,剩下的又不多,水果吃了又對身體好,以前平時都不捨得買。可是他們仍然願意分給我,因為,在他們的內心裏,他們認為是好的東西,都願意跟別人分享。

 

記得以前,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經常能接觸到:無私、奉獻、善良這些美好的字眼,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周圍發生了變化,在我們的字典裏再也看不到那些美麗的東西,自私自利、冷漠,代替了那些小小的感動,成了我們的主流。

 

當我,又一次體會到這種久違了的感覺的時候,我欣喜若狂,像個孩子撿拾到了珍貴的寶貝,我想我一定好好珍藏起來,在哪天忘記的時候拿出來看看,提醒自己。

 

那天,我下午回來,看到女人在家,很奇怪她沒出去賣東西。就半開玩笑的說:老闆,該開工了?怎麼還沒走?

 

女人看到我,先是燦然的笑了笑,說:今天一天都沒出去,做買賣的家當沒了!

 

沒了?賣了?丟了?我連炮竹的問道。

 

她說:昨晚,被城市管理者抓到了,都給砸爛了!

 

砸爛了?憑啥?我氣洶洶的問。

 

她無奈的搖頭,說:說是影響市容市貌,還影響環境衛生!他們沒別的事,就是專門抓小商販的!

 

我驚呆了:抓小商販的?

 

我突然一陣悲哀:就算有一百個理由抓你們,也用不著砸打搶吧?!跟別人說明白不就行了麼?用的著這麼土匪行為麼?

 

女人聽了我的話,竟然笑了,說:我就心疼那鳳梨西瓜,好好的,削好的被扔了,沒削好的也被砸爛了扔的滿地是,我倒糊塗了,是我們推小車賣西瓜髒呢?還是把西瓜砸爛在地上,弄的一地西瓜渣滓髒呢?!

 

聽著女人的疑問,我竟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是啊,到底是誰更骯髒?是那賣西瓜的小販?還是那砸西瓜攤的城市管理者?

 

原本乾乾淨淨的一切,究竟誰是罪魁禍首,究竟是誰弄髒了我們的世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00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