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剛畢業的大學夫妻【1】
2008/07/03 16:01:38瀏覽383|回應0|推薦1

(一)

從搬進,這家民房的第一天,我就開始懷疑我隔壁的那個儲藏室根本沒住人。一天到晚黑黢黢的,沒半點聲響。

我終於還是忍受不了房間裏那個破沙發了,便又一次跟房東要求,能不能讓我把一些雜物放進隔壁的儲藏室。

房東斜著眼,哼了一下:跟你說過多少次了?那儲藏室租給一對民工夫婦了,裏面住著人呢!

我算見識了廣東人的摳門,就打算再也不去碰這一鼻子灰了。

那天,我出來倒垃圾,經過儲藏室的門,聽到裏面窸窸嗦嗦的,氣就不打一處來,我知道肯定是老鼠又在裏面大便了。我狠狠的一腳踹在門上,還不解氣,就又猛踹一腳。

門吱嘎的開了,我嚇了一跳。我以為我把門踹壞了;正忐忑不安的時候,一個女人的腦袋伸了出來,確切的說應該是個女孩或者少婦,從她那蓬鬆的馬尾辮和還有些稚氣的臉上我實在無法判斷她的年齡。

她輕輕的問道:您找誰?

我愣了,呆在那裏,不知道說什麼好。

這時候一個有些猥瑣的男孩子也把腦袋湊著伸了出來,遲疑了一下說:你是隔壁的吧?

我一下子醒悟過來,說:是啊,是啊。

男孩子笑嘻嘻的得意的說:我上次下班回來見過你。

周圍的空氣戛然的停在那裏,有些尷尬。我趕忙說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便迅速的溜回自己的房門。

我聽到了他們輕輕關房門的聲音,還聽到了他們竊竊私語的聲音,好像在說:是不是我們平時動靜太大,吵到鄰居了?那以後我們要多注意了!之類的話。

我喝了口水,平靜下來,我才確信,那個一天到晚黑洞洞的儲藏室裏真的住著倆人, 這倆人也許就是房東說的那對民工夫婦。

我突然冷笑了一下,還夫婦呢,一看也就20來歲的樣子,私奔出來的?還是新婚小夫妻?不自覺的笑了笑,自我解嘲的想:民工麼,農村出來的,結婚普遍早。那看來以後得稱呼,那男人,那女人了。這樣想著,還抑制不住的笑出了聲。

第一次跟這對小夫妻接觸是因為我忘記了帶鑰匙,進不了門,便找他們借工具,想把門撬開。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去敲那個門,也是第一次去光顧那個陰暗的儲藏室。

門開了,他們夫妻看到我似乎很驚喜,趕忙的讓我進屋。我說明來意,他們夫妻就轉身找傢夥去了。門開著,裏面黑乎乎的,我忍不住往裏邁了一步。不知道腳被什麼絆了一下,我以為是有老鼠,嚇得哎喲大叫。

他們愣了一下,立刻打開了燈。天花板上的那盞小燈散發著昏黃的光,我敢肯定那燈泡不會超過10瓦。我很懷疑他們能從哪里買到這樣的燈泡,在這樣一個南方大都市我,實在想像不出來那裏會有賣這樣的燈泡的。我猜想也許那是他們從老家帶老的也說不定。

我打量著這個我曾經很想把雜物放進來的儲藏室。我以最奢侈的估算,房間不會超過10個平方尺。四周沒有任何一個窗戶,門是唯一可以通風和出入發地方。房間裏散發著一種潮濕的黴味,鑽進嗓子裡,讓人感覺噁心。我忍不住一個箭步退了出來。

可是我卻清楚的看到,房間裏除了一張單人木板床和零落在地上的鍋碗瓢盤,真的沒有任何站腳的地方,我真佩服那對小夫妻是怎麼呆在裏面生活的。

最後,夫妻倆找到他們做飯的刀,也是唯一一個有可能打開我房門的工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幫我弄開了門。

門開了,我並沒有任何要他們進來的意思。他們站在門口,把著門框。踮著腳尖,一副靦腆的樣子,打量著我這個兩室一廳的房子。

女人終於說了一句話:怎麼從來沒看見過您先生啊?

我怔著臉說:我還沒結婚

女的臉紅了,似乎說錯了話,低著頭,不敢搭腔。

男人不好意思的說:那您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啊。

我沒回答。

兩個人,半響沒說話。不知道是誰先看到了我放在客廳的電腦,便忍不住說:您有電腦呢!

我心裏一個咯噔,民工也懂電腦?我說:是啊,你會上網麼?

男的撓了撓頭皮說:我們讀大學的時候,有電腦課,上過機。

我嗖的渾身一陣發涼,大學?他們是大學生?可是怎麼看怎麼不像啊!

我心裏多少有點被欺騙的感覺,就故意問:那你們現在做什麼工作的?你們什麼學校畢業的?讀的什麼專業啊?

他們抿了抿嘴,有點不好意思,我以為這下可揭穿你們了,真虛偽!

突然男的開口了:我們讀的學校不好,也就是個三流大學,我跟我老婆是一個大學的又是同鄉,她讀文科,我讀理科。現在我做業務員,她在餐館當服務員。

我撇了撇嘴,了一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0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