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我和一個偷吃了禁果女孩的故事【九】
2008/07/02 12:56:07瀏覽926|回應0|推薦1

無論是菜場還是超市,都是非常不好停車的,所以我們先回的家。我問小雨是去超市買菜還是去菜場。小雨說超市的菜貴,而且不新鮮,還是去菜場。說真的,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去菜場了。沒有女人的男人是和菜場絕緣的。

在菜場裏看著小雨熟練的挑選著蔬菜雞蛋,我只能在後面做苦力。小雨不停問我要不要吃這個要不要吃那個,弄的我心裏癢癢的,真不知道這小妮子能做出多少好吃的菜來。

最後的項目是買米,老闆看著小雨就買這麼一點米有點不樂意。沒辦法,誰讓小雨看著柔弱,老闆也就嘴裏嘟噥了幾下。

“啊,做菜是不是還要油?”我突然想到什麼,在走出菜場的時候怪叫起來。

“不會沒有油吧……那醬油?鹽?味精?”

我苦笑的搖了搖頭,小雨馬上昏厥狀。

總算還好,我家旁邊的小超市裏面能買到基本的調料,我們就這樣大包小包的晃悠回了家。

回到家小雨第一反應是要參觀我的房子。由於房子是兩年買的,所以還比較新,兩個房間一個書房。除了我自己的房間和書房比較乾淨外,其他地方都被小雨發現了很厚的灰塵。我幫小雨倒了杯水,打開電視機,胡亂收拾了下茶几上的東西。隨即進了廚房。

這個廚房只有一個女人來過,那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那廚房裏我先要把一會做菜需要用到的東西全部找出來。在廚房裏,除了冰箱算是比較乾淨外,其他地方很多都積了灰塵。小雨見我一個人在廚房裏面忙乎,就跑過來看。

“哥,你在忙什麼呢?要不要我來幫忙?”

“不用了。呵呵,這裏很多東西都好長時間沒有用過了,我都不知道放什麼地方了。”其實這些東西都不是我用的,更不是我放的,直到今天說是要用到了我才想去找。

廚房並不大,但是還是找了近半個小時才把要用的東西找全。小雨把菜拿進來開始準備洗菜。想起醫生讓她在一段時間內不要碰冷水,我告訴小雨還是我來洗。

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是洗菜的難度還是出乎我的意料。尤其是面對那條魚,我簡直無從下手

雨笑著說:“哥,我來吧。”

“可是小雨,你……”我轉過身去看小雨的時候發現小雨的手上多了一副洗碗用的橡膠手套,真不知道她是在哪里找到的。

“啊,那我就不殘害小生命啦。小雨,這裏就交給你了。”

廚房裏不時傳來各種陌生而又熟悉的聲音。那種聲音我在一年前是最後一次聽到。

 

來,快來吃飯了……哦,你真讒~記得洗手再來吃啊……一年前這裏是多麼溫馨,而現在……

我去陽臺收了小雨的衣服,突然想到小雨染上血漬的牛仔裙,我就去廚房問小雨怎麼洗。小雨說剛弄上去的比較好洗,時間長了就可能洗不掉了。於是我去衛生間把她的牛仔裙從水裏拿出來。由於裙子在水裏泡的時間太長,捏上去滑滑的。

“小雨,我看這裙子就不要了吧。”我對著廚房喊。

“哦,沒關係,你幫我擰乾了我帶?

時候女孩子的能力是不能按照外表來看的,很多人認為漂亮的女孩子都很少能下廚房。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是偏激的,起碼我就曾經看到過一個,而小雨是第二個。

菜今天是肯定吃不完了,小雨見我看著她的成果眼睛都不動一下,趕緊讓我嘗一下。其實不用她說,我也迫不及待的動起了筷子。

“呀,這魚太淡了!恩,青菜顯然太鹹……這個茄子……小雨,你有沒有放味精啊。哇,這湯怎麼和水一樣啊!!!”嘗了一圈後我趴在桌邊痛苦狀。

“不會吧。”小雨急忙按照我的順序夾了點菜嘗,“噫~~~哥,你騙我!”

“哈哈……”我抬起頭,開始大笑。

那天的晚飯吃的很舒服,我的胃在飽受速食麵的摧殘後總算在今天得到了貴賓級的待遇。

不做飯,只能洗碗。小雨將碗筷拿到廚房裏,看著我洗碗就問:“哥,你怎麼不用洗潔精啊,這樣洗不乾淨的。”

我平時吃速食麵的時候如果是碗裝的,從來就是吃了就扔,偶爾還可以當個煙灰缸,要是袋裝,那也就吃完了水洗下就好。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去找,未果。小雨見狀已經明白什麼事情,偷笑著出去看電視了。

晚飯後我點了支煙,很舒坦的埋在沙發裏面。

“小雨,你記得吃藥。”我叮囑小雨。

“哥,你也記得吃藥。”沒想到小雨還記得前天我拎了一袋藥呢。

很多時候人的話匣子打開了就會說很多東西。我和小雨開始聊天,我告訴她我來到這個城市後的一些工作方面的經歷。小雨很奇怪的問我涉及到感情的問題時我回避了,看我不願意回憶的樣子,小雨知趣的沒有繼續問下去。我反過來問她今後怎麼處理感情問題,她沈默了1分鐘。

“其實哥,我覺得我對感情的認識有點問題。當時我就是因為他對我好,很照顧我,我才喜歡和他在一起。我沒有想過生活在一起,或者是在一起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鋒和我都是第一次真正談戀愛,我想他也不是十惡不赦的人。只是可能愛情扭曲了他的性格。”我沒有想到小雨會說出這樣深刻的認識。

“人性是有共性的,回避不了貪婪、嫉妒和衝動。但是每個人對這些弱點的控制能力是不一樣的。小雨,有時候你自己是一個當局者,當你不能確定你做的是否正確的時候我想你可以換個角度出發來看待事情。”我接著小雨的話題說下去,“確實,我這樣說說是容易的,但是真正做的時候是很困難的。”

“我以後不想再見到他了……”小雨神情一黯,“這次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天晚上我們聊了很多,直到快9點的時候我才送她回學校。

“哥,你的錢……我會還給你的。”小雨在車上的時候突然和我說。

我看看做在身邊的小雨一臉認真的樣子:“小雨,錢的事情你不用一直掛在心上,等你寬裕了還。”

小雨見我一直這樣說還錢的事情,之後也就不再說這個了。

突然小雨的電話響了。小雨看了一眼後就馬上掐斷了電話,知覺告訴我是黃毛的電話。

“是他打來的?”我淡淡的說。

“恩。”小雨點點頭。

“他……”我的聲音被小雨的電話鈴聲打斷了。

小雨又掐掉了電話,很明顯又是黃毛的電話。

當3秒鐘後電話第三次響起的時候小雨無奈的接了電話。

“你還找我做什麼!”少見小雨用這樣淩厲的語氣說話。

“對不起寶貝……”小雨的電話總是能聽到對方的聲音,“是我不好,你在哪里?我們好好談談好麼?”

黃毛的語氣讓我感到噁心。這個虛偽的男人!

“我們沒什麼好說的。”說著小雨掛斷了電話。
  
黃毛的電話還是不斷打來,小雨一個接一個的掐。

“小雨,關機!”我用了幾乎命令的口吻。

小雨果然把手機關了。當我轉過頭去看她的時候,她已經滿臉是淚水了。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小雨心裏是怎麼想的,更不 明白她為什麼要哭。難道是對這段感情的留戀?還是對過去遭遇的傷感。不管怎麼說,黃毛的電話破壞了原本我和小雨之間的愉快氣氛。

由於回去的時候已經快10點了,所以小雨學校的正門已經關了,只留了側門,而我的車子從側門是進不去的,所以我就把車子停在門口,幫小雨拎著箱子送她到寢室樓。

從校門到小雨的寢室樓還要走很多的路,這一路上小雨沒有說一句話,這讓我有點擔心。

“小雨,直接和你說吧,你以後不要再理那個人了,他會傷害你。”還是我先開了口,“如果他還是這樣電話騷擾你,你就把手機號碼換掉。”

“我知道了。”這是到寢室樓一路上小雨唯一說的話。



到小雨寢室的時候,小雨突然停了下來。

“哥,你就送到這裏吧,我一個人上去就行了。謝謝你。”

對小雨這個意外的要求我覺得不能理解,突然又把握到什麼。我條件反射一樣朝小雨寢室樓下望去。

黃毛!昏暗的燈光下,我居然看到了黃毛!

我轉過頭死死的盯著小雨,而小雨卻不敢看我。我們這樣的動作僵持了1分鐘。

“小雨,你告訴我,你是不是還放不下這個畜生!”我從來沒有用如此嚴厲的語氣和小雨說話,我怒了。

“沒有!”小雨幾乎是叫了出來,引起了周圍三三兩兩人的注意。

我把小雨的箱子用力放在地上便向黃毛快步走去。

“不要!哥!”小雨已經預料到要發生什麼事了,在我後面哭著喊。

小雨的尖叫讓黃毛看到了我。他扔掉了煙蒂,眼睛瞪著我,目露凶光。

等到小雨提著箱子趕上來的時候,我和黃毛已經面對面站著了。我從黃毛身上又聞到了那嗆人的味道。我拿出香煙,很專注的點了煙,深深的吸了一口。

“你想怎麼樣!”黃毛先開口。

“你們……”小雨想走過來。

我轉過頭盯著小雨的眼睛,不含任何感情。小雨膽怯的向後退了一小步。

“這話應該是我問你!”我淡淡的說。

“我說你管的太多了!”黃毛見我似乎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裏,他發怒了。

黃毛的吼聲立刻把周圍的幾個人引了過來。

“操,你別在我們學校撒野!”黃毛揮了揮拳頭。

我轉過頭去看小雨,她還是站在那裏,用手捂住嘴巴,不停的掉眼淚。

“你還有臉找她?”我又重重的吸了口煙。

“她是我女朋友,我為什麼不能找她?!”黃毛的這個回答在我的預料之中。

“你當她是你女朋友麼!”我低吼。

周圍的人越來越多。

“你滾開!”黃毛用手把我往後推了一步。

“啊!”小雨在一邊失聲叫了出來。

“別動手,再動老子廢了你!”我警告黃毛。

“這是我們學校,你動我?!”黃毛見周圍的人都是學校的學生,似乎有一點得意。

不知道哪里來的力氣和勇氣,小雨向前跨了一大步:“你們別打!”

“滾!馬上滾出我們學校!”黃毛又用力推了我一把,這次我沒有向後退,只是肩膀被他推的向後側了一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00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