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我和一個偷吃了禁果女孩的故事【七】
2008/07/02 12:53:32瀏覽836|回應0|推薦0

回到病房的時候護士剛給小雨測了體溫,我問護士如何,護士說37度多一點。

“正常。”我微笑的看著小雨。只見小雨皺了皺眉頭,嘴巴微微撅了撅。

“怎麼了,小雨,哪里不舒服麼?”我奇怪。

“我想麻煩護士小姐……那個……我想上洗手間……”小雨小聲的說。

“哈哈,要不我來幫你好了。”我估計小雨也是想了很長時間才說出來的,畢竟是女孩子,“那護士小姐就麻煩你了。”

我決定暫時不把一些事情告訴小雨,我想她現在最需要的不是一些真實的結果,而是快樂的心情。

病房裏面是有洗手間的,但是小雨顯然身體很虛弱,我幫她穿上鞋子,由護士拿著吊瓶扶著她進去。小雨出來的時候顯然輕鬆多了,主動問我要了剩下的半杯果汁。

見小雨有了精神,我便開始和她聊天。畢竟我不喜歡沉悶的氣氛,我希望很多瞭解一些小雨。我們聊了很多關於她的事情,知道了她從小到大的很多事情。

從聊天中我知道小雨來自一個單親家庭,父親在她念初中的時候下海經商卻從此一去不回,在之後唯一打回來一個電話,還是小雨接到的。當小雨很興奮的在電話裏叫爸爸的時候,電話的那頭卻讓小雨轉告她媽媽,說爸爸有了新的生活,不再回來了。

那時候小雨已經知道爸爸這話是什麼意思了,她哭,但是她父親並沒有回心轉意,在小雨哽咽的叫著“爸爸,你回來吧”的聲音中掛斷了電話。

小雨的媽媽原先是mop.com公務員,在後來的幾年收入上去了,小雨家的生活開始好轉。但是當小雨考上大學後,原本並不寬裕的家庭在開支上更加捉襟見肘。

小雨的母親在小雨剛開始念大二的時候因為年紀關係退居二線,收入明顯減少。所以小雨每月只有500的零花錢,而這個數字在我們這個城市只能勉強生存——我是說作為學生。

當我問到小雨是否把這兩天的事情和家人說的時候,小雨咬著嘴唇,很堅定的搖了搖頭。我想這雖然有小雨認為這事情不光彩的成分,但是更多的是不想讓她媽媽擔心吧。既然小雨決定了,我也就不好再說下去。

突然想到黃毛給小雨打過電話,就把經過和小雨說了。小雨一聽到黃毛,神情一黯。開始和我講述她和鋒的事情。

小雨剛進大學的時候就引起了他們學校男生的注意,黃毛也是其中一個。當時小雨的寢室經常有人打騷擾電話。當然和小雨一個寢室的另外一個女孩子也是眾多男生追逐的物件。他們學院戲稱小雨他們寢室是新生中的美女寢室。

後來小雨和另外那個漂亮的女孩子進了學院的學生會,小雨進了文藝部而另外的女孩子進了外聯部。幾個月以後小雨的室友便被外校的學生會主席弄上了手,之後不小心懷孕了。這件事情對小雨觸動很大,於是小雨決心在大學不談戀愛。

但是老天總是愛作弄人的。在小雨退出學生會的那一學期,學校抽調各學院學生會文藝部成員到學校學生會組織一次全校性的匯演。當時是學院學生會文藝部副部長的小雨被學院學生會派到校學生會協助組織這次匯演。

這裏要說明的一點,本來文藝部長應該是小雨,但就是因為小雨對學生會,尤其是裏面的男生堅持保持距離,而又有一個女孩子媚了當時的學生會主席,所以小雨只能是副部長。在那次匯演過程中由於小雨的能力出色,所以被校學生會副主席看上了,這也招到了其他女孩子的嫉妒。

在小雨多次拒絕校學生會副主席的追求後,那個男孩子利用一些權利決定把小雨負責的節目撤掉。那時候小雨覺得他做的很過分,於是和他吵了起來,而當時周圍的很多女孩子都幫著那個副主席。小雨只能委屈的哭了。她無法面對連週末時間都用在排練上的節目裏的同學,於是向學院提出了辭職。

後來學院將學院文藝部部長派過去頂替小雨的工作,但最終小雨負責的節目還是被撤掉了。小雨用她一個半月的生活費請了節目人員吃飯道歉。在那次吃飯上小雨第一次喝醉了,她不停的哭,引來了和朋友一起吃飯的鋒的注意。

鋒和小雨是同一個學院的,比小雨高一級。他也和很多男生一樣往小雨寢室打過電話,但被多次拒絕以後也就不在騷擾。那天他在知道小雨的情況後,就在他們吃飯還沒有結束的時候把小雨帶回了學校,當時黃毛給小雨墊付了那頓飯錢,但是後來小雨還是還了給他。

過了幾天後校學生會的副主席被黃毛打了,這點我也猜到了。一個星期後學校給了黃毛一個處分,在處分下來的那一天,小雨第一次給男生因為學習和工作以外的事情打電話。小雨問室友借了兩百塊錢請黃毛吃了頓飯。

其實那時候的黃毛並沒有暴露本性,在小雨請他吃了飯以後也沒有主動給小雨打電話。原以為事情也就這樣結束了,可是釀成今天小雨這樣的苦果癥結才剛剛開始。

由於小雨把錢還給了黃毛,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小雨連自己的吃飯都成問題。而小雨也沒有把這個事情和她母親說,她只能每天吃很少的東西。有一次小雨在食堂吃飯,碰到了黃毛,看到小雨打的飯菜,和黃毛一起的男生戲稱小雨這麼注意身材,而黃毛並不是一個很笨的人。

於是在那天晚上黃毛給小雨寢室打了電話,當時小雨不在,黃毛就報上了自己的名字並問小雨的手機。小雨的室友是知道黃毛為小雨出頭而被處分的事情的,所以也就把小雨的手機號碼告訴了黃毛。

小雨接到黃毛的電話自然很驚訝,得知黃毛想請小雨吃飯的時候小雨還是拒絕了。黃毛說只是在學校食堂,而且他知道小雨的錢不是很多,就當學長照顧學妹,等小雨有錢了可以請回去。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黃毛經常到小雨樓下等她吃飯,在女生樓下等女生吃飯的男生是很多的,有的在幫女朋友打水,女生樓下幾乎成了勞動力市場。黃毛開始等小雨吃飯,有幾次被小雨拒絕了,後來黃毛有意無意的在樓下總是宣揚說小雨借了他一筆錢,幫了他的忙,所以打算請小雨吃一個月的飯,而且每次吃飯的時候黃毛都保持學長的風範,沒有一點曖昧的關係。一段時間下來小雨竟也習慣了吃飯的時候有黃毛坐在她的對面,和她將他大學裏面的事情以及男生之間的事情。
 
一個月後,黃毛的父母來這個城市看黃毛,給黃毛拿了很多水果和食物。黃毛拿了一籃的楊梅和一大袋的零食給了小雨,讓小雨在寢室裏面分著吃。往往男生的一些舉動讓女生周圍的人覺得他是好人的時候,很多話也就說了。

從那以後小雨寢室的人經常和小雨談論黃毛,並說黃毛雖然長相一般,但是人很好,家庭情況也不錯,讓小雨考慮一下,而小雨則一直堅持黃毛只是一個比較談的來的學長。雖然這樣說,但是黃毛之後找小雨一起吃飯,小雨總是不拒絕的,小雨也把很多事情告訴了黃毛。

在之後的某一天,黃毛很平靜的告訴小雨他喜歡上了小雨這個學妹,這是在小雨的意料之中,但是還是一下子很難接受。看到小雨不說話,黃毛繼續告訴小雨,他這並不是要求小雨做些什麼,只是告訴小雨他心裏的想法,如果小雨覺得不合適,以後可以繼續把他當成學長,甚至可以再也不理會他。

有時候女孩子的心理是很奇怪的,也就是黃毛這樣說了,小雨在之後的幾天裏還是接黃毛的電話,和黃毛一起吃飯,在那時候所有的人都認為小雨是黃毛的女朋友,而黃毛也總是笑笑。

在小雨大二的第一個學期快結束的那段時間,黃毛帶小雨去了這個城市很多小雨沒有去過的地方,而小雨也沉浸在這樣微妙的關係中。在那個考試結束的一個晚上,黃毛約小雨去散步。在一個公園裏,黃毛抓住了小雨的手,小雨感覺到黃毛的手是發顫的。

黃毛問小雨是否願意做他的女朋友,小雨沈默,但手卻沒有抽回去的意思。在那樣的環境下,黃毛吻了小雨,他們的戀愛就在小雨的沈默中開始了。
 
當第二個學期,也就是這個學期剛開始的時候,黃毛在火車站等小雨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接到小雨,看到黃毛站在風裏面抽著煙,小雨突然很感動,感覺自己很幸福。

那天黃毛告訴小雨他在外面租了房子,也就是那個沒有空調的小閣樓,問小雨是否願意搬過去和他一起住。小雨顯然還沒有同居的心理準備,所以拒絕了。黃毛笑著說他那裏地方小,要是小雨願意住過來他還真要換個地方大點的,對小雨的拒絕就這樣輕描淡寫的過了。

黃毛是提前了近一個禮拜來的,除了租房子外他還給房間添置了一些傢俱,所以當他帶小雨到那個閣樓的時候小雨感覺還是不錯。後來小雨覺得黃毛總是在網吧上網很不方便,就建議黃毛買台電腦,並願意出1500塊。

小雨告訴我1500是她的壓歲錢和媽媽給的讓她回學校買衣服的錢。買電腦的那天,他們在忙乎了一個下午後終於有了自己的電腦,他們很開心。在把電腦桌一起搬到閣樓的時候他們都累壞了,兩個人躺在床上大口喘氣。一分鐘後他們開始激情擁吻……

隨著小雨感覺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褪去,她開始感覺整個天地就好像就他們兩個人。那晚小雨感覺身邊的男人很溫柔,在激情之後他們相擁而眠。當小雨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看著床上觸目驚心的落紅小雨說她有點想哭,但是那又是幸福的。

第二天黃毛很早就出去了,回來的時候給小雨帶了熱牛奶和事後避孕藥。小雨吃早飯的事後黃毛開始收拾地上的衣服和褲子,並和小雨說剛才他去買藥的時候的尷尬情景。這時候小雨感覺幸福極了。

當我想問小雨和黃毛什麼時候出現問題的時候,小雨第二瓶吊針已經沒有了。我叫了護士來換了一瓶後卻不想再問了,我覺得現在問是不合適的。

“其實現在我看來很多男人都是這樣的。”小雨接著說,“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沒有得到的時候對你這樣好,而在得到之後又不懂得珍惜?”

看來小雨打算繼續說下去,而我也坐在旁邊安靜的聽著。

由於小雨沒有同意搬到黃毛那裏和他一起住,所以黃毛總是有意無意的問小雨在學校裏面做了什麼。小雨是善良的,她認為既然鋒是自己的男朋友,就應該什麼都和他說,當然包括一些她和男同學是事情。

我是能夠理解男人一旦佔有女人之後就會有種感覺,會認為他的女人就是他的私人財產,不允許其他任何人觸碰。這是正常的反應,只是沒個男人對這個度的把握是不同的,黃毛顯然並不善於把握這個度。小雨的美麗給她在學校裏帶來了很多事情,黃毛從開始的聽小雨說到後面的追問,只到後來小雨根本沒有和其他男生接觸,黃毛也要逼著小雨說。

而且黃毛頻繁的叫小雨到他的閣樓,頻繁的佔有她,那段時間小雨經常吃藥,女兒家的月事早就毫無規律。在一段時間後,小雨知道只要黃毛叫她過去就一定對動她,所以她就自己去買了避孕套,放在手袋的內層。在那幾個月,黃毛的脾氣變了很多,經常抽煙,一天好幾個電話查小雨的行蹤。

有一次小雨的媽媽來看她,她很想和她媽媽說,但是看著媽媽頭上的白頭發,小雨只能在送媽媽上車的刹那掉下了眼淚。小雨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她大二第二個學期。

寢室裏的人經常取笑小雨,說她在黃毛那裏待的時間長,身上都有香煙的味道了。面對室友,小雨只能微笑,然後一個人偷偷躲在被子裏哭。

“那你怎麼會懷孕的?”聽了小雨說了那麼多,我已經大概瞭解他們的情況了。

小雨沈默。

“哦,沒關係,不說就不說了。”我覺得我也不應該問這個問題。

“鋒是不喜歡帶避孕套和我那個的。雖然我都給他準備好,可是他很多次都在中途扯掉。所以雖然有避孕套,但是我還是要經常吃藥。”小雨平靜的說,好像事情不是發生在她身上一樣,這讓我感覺到一陣心痛,“在安全期那幾天,我才可以不吃藥。但是……還是有出錯的時候……”


小雨說到這裏就不再說下去了,而我也已經知道了事情的大致過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00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