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我和一個偷吃了禁果女孩的故事【六】
2008/07/02 12:52:13瀏覽758|回應0|推薦0

醫生又喝了口茶,杯子的蓋子在合上的時候發出的聲音在我聽來非常的不和諧。

“唉,你要作好心理準備……”果然,答案可能就在這個時候把我的心撕裂。

我感覺我快不能呼吸不能說話了。我的手用力扶住辦公桌,手裏小雨的病歷被我拽的變了形。

“醫生,能給我杯水麼?”我不想這麼快聽到答案。作好心理準備,其實已經很明確了答案的性質。

“杯子在那邊,你自己倒吧。唉……”醫生看的出來我不願意聽到結果。

倒了水後我重新坐到了辦公桌邊,我發現我拿杯子的手有些顫抖,不能控制。

醫生見我倒了水,卻沒有喝水的意思:“小夥子,情緒要控制啊,先喝口水吧。”

我象接受命令一樣機械的喝了口水。水是涼的,我感覺到它順著我的嗓子一直流到了胃裏。

“醫生,你說吧。”我終於還是下了決心。

 “你既然是她的男朋友,你怎麼可以做這樣的事情呢?你怎麼可以這樣對自己女朋友的身體呢?”

“我……”

“現在造成的苦果由你是要承擔的。要好好罵你!昨天她做手術的時候你陪她來了麼?”

“來了……”

“來了!來了你就沒有聽醫生說要你們注意什麼了!!!”醫生開始不顧情面的訓斥我。

“我……”我真的不知道我應該怎麼說。

“我告訴你,年輕人要懂得控制自己,你作為男人要懂得保護女朋友,而不是象你這樣傷害她!醫生昨天一定告訴過你,你女朋友流產後的幾個月內不要發生性關係。你,你們為什麼不聽!!!”醫生的情緒開始脫離他醫生的身份。

“啊!沒……”我驚呆了。

“還沒!還沒!!!我告訴你!你女朋友可能這輩子都生不了孩子了!”

“那她……”直覺告訴我,原先我的猜測可能不對,我竟然有一絲欣慰。

“她,她,她,她什麼!昨天手術後你們肯定發生過性關係!她剛做好手術,而且醫生特地叮囑你們不要房事,你們怎麼就不聽呢!我告訴你,女孩子流產以後生殖器是非常脆弱的,需要很長時間調養。你怎麼就可以做出這種事情呢!”醫生開始大聲訓斥。

他喝了口水繼續:“你女朋友陰道有明顯的傷害,子宮也有不同程度損傷。目前判斷很有可能對將來的生育造成影響。如果發生感染,那就更麻煩。”

“那大出血……”現在儘管我知道小雨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生命沒有危險,但是我還是想從醫生的口中得到肯定的回答。

“確切的說不能算大出血,我們在她體內取出很多已經淤積的血塊。基本上是原先損傷積累而成,加上一定的撕裂或者後來的疼痛導致的收縮發生出血。我們已經取了樣本化驗,現在希望不要有什麼感染。”醫生的語氣恢復平靜,而我也稍稍緩和。

“那醫生我現在能去看她麼?”轉而我又是多麼希望現在看到小雨,她需要親人或者象我這樣的哥哥。

“你辦好手續就可以看她。”醫生簡單的說了句,“記住,你做男人的要做的象個男人樣子,不要再做錯事了!”

“恩,謝謝醫生。”知道小雨暫時平安以後,我的思維能力顯然有所恢復。

走出醫生辦公室的時候我想到了黃毛,沒錯,小雨騙了我,黃毛這畜生最後還是動了小雨。想到黃毛的禽獸行為,我剛剛好轉的情緒又開始翻騰。

見我出來,一名護士走了過來。

“請問你是陳禹的家人麼?”

“呼……”我深呼吸,“是的。”

“請你跟我來辦入院手續。”

住院?我應該想到了。

看到小雨的時候她躺在病床上睡著了,臉色蒼白,手上打著吊針。小雨住的病房是一個人一個房間的,那是我向醫院要求的,畢竟無論從小雨病情還是情緒,都不適合和其他人住一個病房。本來這樣的單人病房是比較貴的,但是只是在醫院觀察三天,想想也多不了多少錢。

這時候護士走了進來,把小雨的衣服和一套乾淨的病號服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告訴我病人和家屬如果需要醫院吃飯要先買張卡。我說不用,又問她要了個袋子,準備把小雨的衣服裝起來。看到小雨裙子上已經是黑色的血漬,我還是心有餘悸。我想今天我是不能回去了。

我走到病房門口,撥通了我總助同學的電話。

“喂,你給我送些現金來醫院。”和他我從來不客氣。

“醫院?!你怎麼會在醫院?看你中氣挺足的麼!怎麼,快掛了?”他就愛開玩笑,可是我沒有心情和他開玩笑。

“快點來。順便帶點吃的來。”

“不開玩笑,你告訴我你怎麼在醫院?昨天部門的人還說你請假,我知道你昨天是去醫院拿破胃藥。怎麼今天就在醫院了?”

“我一個朋友住院,你來了和你說。”

“你還沒說什麼醫院,還有你要吃什麼?”

“昌華,就是我看胃病的地方。哦,住院部1712。吃的麼,不是鮑魚就可以了。”

“好,五十分鐘後到。”

回到病房,聽到小雨的手袋裏面有手機的聲音。拿出來一看,螢幕上的顯示讓我火大,上面有兩顆心在動,顯示來電人是黃毛,當然小雨不會寫黃毛,而是——鋒。

我拿著手機又回到門外。

“喂。”

“喂,哦,你是誰!”黃毛的聲音聽了我就想揍他,估計他很驚訝接電話的會是個男的。

“你這個畜生……”估計黃毛已經聽出是我的聲音了,他連忙掛斷電話。

操個畜生!我低罵一句,回到了病房。小雨依然很安靜的躺在病床上。

床的旁邊是一張三人坐的沙發,我又餓又累,本想出去吃飯,又怕小雨在我吃飯的時候醒來。兩天內兩次躺在手術臺上的感覺一般人是無法想像的,但病人的心情卻是可以理解的,尤其象小雨這樣。所以我決定還是在病房裏陪她。我蜷縮在沙發上,不知不覺居然睡著了。

我是被我同學叫醒的,坐起來示意他坐,看到他手裏的食物才發現自己餓極了。

“喂,這怎麼回事情啊?她是誰?”

“一個朋友。”我打開袋子,發現裏面是肯德基的速食,“你怎麼給我帶這些垃圾食品啊!沒營養的!”

“還垃圾食品,你平時吃的泡面就有營養啊!”確實,在學校的時候他就知道我這個愛好了,“快吃,吃了和我說怎麼回事情。對了,有沒有煙,剛出來急了沒帶煙。”

我把香煙扔給他他馬上就躲到門外的樓道口頂癮去了。

這小子考慮的還周到,我說醫院不是我一個人,他就帶了兩人份的食物。但是我一個人就狼吞虎嚥了一人半的分量。漢堡雞腿下肚,我邊坐在那裏喝喝可樂吃吃薯條,眼睛卻看著小雨安詳的臉龐。想起原先以為小雨大出血有生命危險,而現在好好的躺在我面前,那種心理的落差真讓人受不了。

“呀,看來是餓壞了呢。都消滅了呢!”同學滿足的從外面進來,估計這小子起碼抽了兩根。

他走到小雨床頭:“哦~小姑娘很漂亮啊!恩,臉色不好,生什麼病了?”

我花了近二十分鐘時間和他講述了事情的經過。

“他媽的,賤人黃毛,被老子看到不打死他才怪。”他義憤填膺,“唉,這女孩子還真可憐,我替她不值!”

我這個同學雖然有紈絝子弟的一些劣性,但是在是非面前還是很理的清的。

“小子,看不出你還很有愛心麼!我在學校裏怎麼沒發現你支援我菜票啊?人家可還是學生啊,你的愛心不要有什麼私心。唉,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你以為我是你啊,呶,這裏有她換下來的衣服,我沒時間洗,你要不要幫著拿回去洗啊?漂亮女孩子……你就知道看別人漂亮不漂亮!”

“別了,我拿回去還不被老婆打死!你別讓我做床頭櫃!”同學裝出驚恐萬分的樣子,“呶,這裏有5000塊錢,先拿去。有什麼需要再和我說。”

“其他需要沒有,有一個需要,你幫我洗車。”順勢我把車鑰匙拋給了他。

“不會吧,還要我做苦力……”同學裝出痛苦樣子,很無奈的把他車子的鑰匙給我,“我虧大了……”

“對了,你把我後備箱裏的東西放到你車子的後備箱。”我又把他車鑰匙遞給他。

同學來了個昏厥狀:“臭小子請我吃飯!”隨即出去了。

五分鐘後他回來了,把他車子的鑰匙給我:“我去接老婆到老頭子家去,你到時候給我加滿油。”

“知道了,我後天如果晚點或者不來,你和老總說下,就當我請假。”

“知道你偉大,說真的,你應該聯繫下她的家人。走了,拜拜。”

總助同學走後我開始考慮他的建議,小雨的家人,小雨也沒有說起過。唉,其實可以猜到,這樣的事情小雨是一定不會告訴她的家人的。不要說我沒有辦法聯繫到她的家人,就算有辦法也要顧及小雨的感受。

我不敢再睡覺了,因為剛才我睡著差點忘記叫護士換吊針瓶了,還好第一瓶比較大,到現在還沒有完。接下來還有兩個小瓶,我還是不睡了。

在掛到第二瓶一半的時候小雨醒了。她一睜開眼睛就開始左右張望,看到我就在旁邊看著她微笑,她才放寬心。

“小雨,感覺怎麼樣?還疼麼?”

“好多了,前面嚇到你了吧……”

“呵呵,是很嚇人,不過醫生說問題不是很嚴重。恩,對了,你可能要在這裏住上兩天,觀察觀察。”我想這個時候有些事情還是不告訴小雨的好。

“那要到禮拜一啊……我還要上課呢。”小雨自言自語。

“上課?哦,沒關係的,到時候我幫你請假,或者你打個電話讓你同學幫你請假。”

“也只能這樣了……”小雨開始沈默。

“哥……”半分鐘後小雨叫我。

“恩?”

“對不起,是我騙了你……”小雨不敢看我,“那天我……我……,他力氣太大了……”

“別說了,小雨,哥知道了。”看著小雨眼眶又開始紅了,我直接打斷她,不讓她在去回憶那痛苦的經歷,“肚子餓麼?要不要吃點東西?”

“我不餓,吃不下……”小雨顯然還沒有恢復過來。

“小雨啊,還是吃點吧,這裏有肯德雞,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如果不喜歡我給你去買些牛奶之類的。”

“不了,我吃點薯條就可以了。”

我把薯條和果汁拿給小雨,自己便出去抽煙了。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告訴小雨她這次手術後可能沒有辦法再生育。我想對一個女人來說,尤其她還這樣年青,還是個學生,這樣的後果她是否能夠承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00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