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抱歉!你只是妓女…(9)
2008/06/30 13:24:29瀏覽574|回應0|推薦1

九、

胎兒快一個月時,帶夏鷗去醫院做了個全面的檢查。當那中年醫生笑著說大小都安好一切正常時,貼心極了。然後回家按著醫生的指示,燉湯熬補品。

“你不無聊嗎?”夏鷗對著廚房裏忙得不亦樂乎的我說。

“不啊,我很快樂得充實!”說著把她趕到臥室去休息。

然後她又去寫著什麼。

 

晚飯後,我洗了碗,發現茶几上多了張紙,上面是夏鷗的字跡:

送我至愛——斌

我把愛情燉成湯

沒放調料不加糖

下鍋摻上點心情

噗噗淌淌

 

我把愛情燉成湯

哀愁喜樂守在旁

開了小灶慢慢煮

欣欣賞賞

 

我把愛情燉成湯

不欲傾訴拒張揚

偶爾四下無人後

偷偷嘗嘗

 

我把愛情燉成湯

十裏無風百里香

滲透付出跟給予

清清亮亮

 

我把愛情燉成湯

無欲無物前途長

擔憂愛果成熟時

熙熙攘攘

——夏鷗贈

 

我歡天喜地的拿著紙條,默念了N次,直到背下。然後進屋去依著我的夏鷗,親親熱熱的稱呼她為小詩人太太。

 

她邊笑變說我恭維她。

“我不誇獎我老婆去誇獎誰呢?”

學校那邊本來想叫她別去了,但是她不肯,她說還有幾個月就畢業了(夏鷗讀的專科,三年制)她說工作了有時間還要升等。


這些其實都不是我所關心的,我只在意她的身體和肚子裏的寶寶

 

我已經決定了,等她一畢業就結婚。她將成為我的小新娘,只是要大著肚子參加婚禮。但是她無論怎樣都是最美麗的

而且她的美麗將是我一個人的財產。

 

有天中午公司突然停電了,於是提早下班就想帶夏鷗一起去吃午飯,順便陪她到公園裏去看看猴子。夏鷗最喜歡的動物就是猴子,她說像我。她每次這樣指著我說像我時,我都會抓她過來打她的小屁股。

 

那天是3月9號,那天雲裏有絲絲太陽。

 

我把車停到離校門還有點距離的地方下了車,因為夏鷗說不喜歡大家都注視自己時的氣氛。

還沒靠近夏鷗時就看見了她,和另一個男人說著什麼,看不清楚。

 

我開始緊張了,我又不相信她了,我悄悄靠近他們,躲在一棵大樹下。聽不見他們說什麼,只看得出夏鷗很驚恐,偶後很憤怒。

那男的說了什麼,夏鷗好一會沒說話,沈默了一陣,期間夏鷗毫無表情。最後那男的又說了些什麼,她似乎很無奈地點了點頭。然後進學校去了。

 

那男人從我身旁走過,我仇視地盯著他離開。當我認出他就是兩年前包養夏鷗的中年男人。心裏一陣劇烈的疼痛,呼吸困難了。

我覺得壓力很大。我告訴自己要相信夏鷗。並且她已經不是個人人可碰的妓女,她是我快過門的老婆,是我兒子的母親。

 

晚上夏鷗準時回來了,我一陣狂喜,說不定他們根本沒有什麼,只不過碰見了說說話。

但是還是有點疙瘩在心裏,我看著夏鷗,想仔細研究她,但是沒成功。她是一汪清透的水,什麼都看得見,其實看見的什麼都不是。

我想問她那男人是誰,但是那麼她會對我的懷疑傷心的。但是我必須問她,不然我會鬱悶死的。

在我去上了第4次廁所出來時,我下決心問問她了。

 

“夏鷗。”

“恩?什麼事?”

“今天在學校還好嗎?”

“呵呵,好啊,還是以前那樣。”

“哦,就沒遇到點什麼意外?”

 

她沒說話了,盯著我研究。我怕了她那銳利的審視了,好像我做賊似的。

急忙解釋:“哦哦,我想知道你肚子裏的孩子有沒有動,今天我睡午覺時夢見它叫我爸爸呐。”

她笑了,溫揉的依在我懷裏:“才一個月大,怎麼動?傻瓜。不過今天碰到個熟人,還告訴我怎樣安胎呢。”

 

她笑駡我傻瓜。笑得我真想做她身邊最親的傻瓜。

我連著三天請假早早的在她放學時去接她,一切安好,也沒什麼不多餘的麻煩發生。而我也實在在她臉上找不出什麼風浪。我那顆戒備的心才漸漸松緩。

 

一星期後在公司接到大板的電話,問我夏鷗現在應該在哪裡。那時是早上10點左右,夏鷗應該上第三節課。於是我就說在學校的。問他問夏鷗幹什麼,他沒多說,就以隨便問問為由,電話掛了。

 

我直覺事情不那麼簡單,大板從來不多過問我的這些事,更沒習慣去提到夏鷗。忐忑不安的撥了夏鷗手機號碼,一個優雅的女人的聲音--“對不起該用戶已關機”讓我心裏發毛,一個上午都心神不寧的,那句--“相信你孩子的母親。”的自我安慰在那時絲毫起不了什麼作用。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急忙趕去夏鷗的學校,在她寢室門口見到她的好友,問之夏鷗的去向。好友回答:“夏鷗今天沒來上課。”

下午沒回公司,直接^了家。

 

沒吃東西,沒開電視也沒上網,我就那麼坐在沙發上,看著牆上的大鍾。秒針飛弛,分針慢跑,時針也移動了一個半圓。

在晚上九點時夏鷗終於回來了。

門開了,她進來。我注意了她的表情,沒內疚也沒害怕。她帶著一臉的疲憊,重重地窩進了沙發。她閉上眼睛,甚至如負重托般一聲長歎。

 

我搞不懂得很,也累極了,我快被她那什麼都表現不出來的眼睛整怕了,我也沒什麼精力和耐性再去猜測和探索她,更沒那麼善良去體貼她的感受。

什麼受傷不受傷。她被我保護得好好的,我卻片體零傷了。

 

“你去哪里”她沒回答就往浴室走。

 

我呆坐了大約十分鐘,就瘋狂的撲上前。

踢開浴室門的那一刻,我怎麼也想不到我回看見讓我永世難忘的一目,而我自以為和夏鷗很堅固的承諾,就在那刹那徹底瓦解了。

她正用燒酒拼命的揉她的腰部,而她手觸碰到的地方,是一片驚心觸目的瘀青。

我一語不發,噴火似的瞪著她,她那混淆了我4年的眼睛此刻正閃著明顯的不安。下一刻我像一個精神病患者般衝出大樓。

 

當我突然出現在大板視野的那刻,用大板後來的話形容就是一頭眼睛冒血的公牛,他說他從沒想過我會有那麼可怕的一面。

“哇,斌,你怎麼了?

“告訴我你今天看見什麼了。”

“什麼?”

“告訴我!我要知道!你今天看見夏鷗那婊子在哪里?”

那是我第一次稱呼夏鷗婊子,並且被憤怒沖昏了頭似的還說得很順。

 


“她都說了些什麼。”大板警惕地說,“唉兄弟,女人嘛,用得著你那個樣子嗎?你看你”

說著他用手臂來勾著我:“頭髮都氣直了。”說著他奸笑兩聲,用很下流的聲音說了句:“哪個女人沒有需要的時候呢?何況你也不想想她以前是幹什麼的。說不定是你小子不能滿足…啊!”

 

他還沒說完,右臉已被我揮過一記毫不留情的重拳。

“我X你媽!誰問你這些的!?老子現在是問你你上午看見什麼了!”

 

大板反過身就是一下回擊,打在我胸前,悶響。“你TMD是不是被那婊子整瘋了?連兄弟都不認識了?我告訴你又怎樣?我早上是看見她了,你那寶貝,不得了的心肝,和一男人去XX賓館賣去啦。你還在這裏緊張她,你沒看見她跟那男人的親昵勁,幹X娘的看著就騷!她長的就天生的婊子樣,她媽是婊子,她比她媽更厲害!你沒見人家開的什麼車,是你那小別克能比的嗎……”

 

大板還在口沫橫飛地大罵著。我早已在聽見那句“XX賓館”時就停止了一切思想。

後來大板安慰了我幾句,拉著我去喝酒了。

 

喝醉了回家看見坐在沙發上急切的夏鷗,想起大板的話,越看她那雙水靈的眼睛越覺得她賤,一個氣憤不過,拖她到床上狠狠地強姦。

 

第二天眼睛被陽光得醒過來,頭痛得厲害。見了醒了夏鷗忙端來一碗醒酒湯,和以前一樣美好的哄我喝下,好像昨天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我也開始迷茫了,我看著她泛著水波的眼睛,那麼無邪清靈,不帶任何瑕疵。我又些腦筋轉不過來。以為這是上帝送給我的天使。潔淨善良。

 

我看見她拿碗的手,覆滿了捏痕,那青紫的顏色刺激了我,我一把掀開她的衣服,就看到了腰間的痕跡。我總算明白這些瘀血是什麼了,我可以想像那男人一雙油膩而富足的髒手,淫惡地在上面揉捏,在夏鷗光潔而充滿韌性的皮膚。

而那雙手一定也曾遊弋過夏鷗的全身。

 

我狠狠地望著她,我曾以為她是世界上最純潔的妓女。她也正望著我,目光帶點怯意。

“讓一下,我要去公司了。”我虛弱的說。恨自己竟還對她滿是歉意和疼惜。

她坐在床上的身軀移了一下,我發現她手放在她的小腹上。然後下一刻我毫不留戀地穿衣走出了家。——在她手放那裏還有個不定是誰的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0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