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俄軍艦同日現身日本近海,一南一北強勢出擊,外界嗅到不尋常
2021/09/27 14:45:52瀏覽7|回應0|推薦0

 近日,日本防衛省發布消息透露,發現中國海軍一艘054A護衛艦“舟山艦”在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沿著東北方向向東海駛去。日本防衛省稱,當即派出了一艘掃雷艦和一架P-3C反潛巡邏機進行情報收集和警戒監視。

同時,日本防衛省還發布消息稱俄羅斯多艘軍艦已經一連三天在宗谷海峽航行,可以感知到日本防衛省對於中俄艦艇現身日本周邊海域的緊張,面對俄艦艇19至21日三天不間斷地“自由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了一艘隼級導彈艇和一架P3C反潛巡邏機對俄方艦艇進行跟監和情報收集。

不知是提前商議好又或僅是個巧合,中國軍艦現身位於日本南側的宮古海峽的同時,俄羅斯軍艦現身位於日本北部的宗谷海峽,可以說,中俄兩國軍艦同時出手,很好地震懾了日本政客近來的囂張氣焰。

我們知道,近日,日本正值自民黨總裁大選之際,也使得日本政壇內政治風向右傾化嚴重顯出端倪,而民粹主義也隨之盛行。為了契合日本國內的反華風向,日本政客的反華言行可以說是越來越沒有底線。有揚言駕船登陸釣魚島給釣魚島更名的,有執意參拜靖國神社的,還有企圖“修憲”為日本發展進攻性武器做“法律庇護”的。總之,日本政壇之內的反華聲潮是一浪高過一浪,對華態度沒有最強硬只有更強硬。而日本與俄羅斯在南千島群島的主權問題上,也是互不相讓。

日本和中俄兩國因島嶼爭端,站在了對立面,而中俄關係又處在歷史的最高點。假使發生軍事衝突,中國軍艦和俄羅斯軍艦從兩個方向強勢釋放火力,無論哪一面日本都是抗不下來的。南北兩向的夾擊,無疑讓日本感到如臨大敵一般的慌亂。必利吉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國Rhino犀牛7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陰莖增大膠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騰素評價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心得  

事實上,隨著美國將戰略重心重新佈局至亞太地區後,日本在美國的助力下,對中俄的火力可謂是越來越猛。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曾狂妄叫囂,台日之間的距離形同“鼻尖與嘴巴”,因地理位置的相近,日本將把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作為日本的“內務”。對於俄羅斯的南千島群島,日本政壇內也有武力奪取“北方四島”的聲音。

針對釣魚島問題,

所以說,中俄兩國軍艦強勢出動的時機非常妙,在日本大選前夕,以實際行動堵住了日本政客的囂張言論。這次中俄艦艇幾乎同時出動,無疑是給日本政客的一次有力威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60876d&aid=16851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