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媒:朱立倫成首位未過半國民黨黨魁守住大本營
2021/09/27 14:26:09瀏覽5|回應0|推薦0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回任黨魁的朱立倫昨日得票率為45.78%,和位居第二的張亞中差距13%,顯示選前激發的“亡黨感”與“棄保”效應成功發酵,不過,相較歷屆黨魁得票率,朱立倫是首位未過半的當選者,未來如何弭平候選人間的裂痕,整合黨內山頭,成為選後重要課題。

曾任桃園縣長、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在這兩個地區有輸不得的壓力,昨天票開出來,朱分別以49.09%、50.7%的選票守住大本營,另在雲林、彰化、台南、屏東、花蓮、台東等地方組織票上,朱都大贏其他對手,顯示派系展現實力。

在黨員人數最多的高雄市,朱立倫雖以41.7%得票率領先其他對手,但張亞中僅以3%落後緊追在後,原因可能是張有高雄深藍黨員及韓粉的支持。

出身台中“立委”的江啟臣位居第三,台中家鄉給足面子,開出44.41%得票率,“海外”黨員部分也獲得高達4成的支持度,顯見“海外僑胞”認同青壯世代接班的理念。而張亞中則在新竹市、金門縣贏過其他對手,黨內人士分析,這些地區的眷村多,張亞中力圖兩岸和平的主張引起迴響。

此次選舉開票,朱立倫一路遙遙領先,江啟臣遭邊緣化。不過,綜觀歷屆黨魁的票率,朱立倫是補選外,史上首位未過半的當選者,可謂險勝,未來會不會形成弱勢領導的局面,端看朱立倫如何進一步整合黨內派系山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60876d&aid=16851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