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記得嗎?善忘的台灣人!
2013/06/19 17:18:13瀏覽2125|回應3|推薦58

前言:上集欠扁問答題

第一題

沒有尾巴的熊叫無尾熊;

很難溝通的熊叫什麼熊?

謝謝多硯坊的回答:歹參詳 (台語)

第二題

哪一種寫作最賺錢?

謝謝雲兒的回應:寫勒索信

 

『誰來對付菲律賓? / 唐湘龍』

這個國家,到底是誰沒有氣魄?

說的真好,台灣人連服個兵役都沒種,還“硬”

屁!!!

2013年5月14日 下午3:41 菲律賓這國家是個反

材。它是美國養在亞洲的「小混混」。記得

:通常,它會做的,台灣千萬別做。

就像十幾年來,台灣政治自我提醒兼嘲諷的:台

別成為「菲律賓第二」。這時候,一切動作,

都要用這句話自省自惕一下。

漁民無辜被殺,全民憤慨。我也憤慨。但是,要

戰了嗎?要打了嗎?要不計一切代價討回公道

嗎?我總是「自我設限」,面對野蠻,文明是

好的武器。

但我不是反對。我只是想更確定一點,請你自問

下:如果真要「以蠻制蠻」,你,真的準備好

了?比較精準的問法是:如果要上第一線護漁

衝突、開火,甚至犧牲生命如果是你本人,你家

人,你定你,你家人真的願意赴湯蹈火、慷慨

赴義?

你也許想反問我。容我說句風涼話。我老了。國

大概是徵不到我了。但如果徵得到,不蓋你,

一定去!」國家被欺負了,廉頗老矣,但唯

老矢忠。你呢?

看見網路鄉民式的匹夫之勇,街頭叫賣式的國家

義,坦白講,固然心有所感,覺得咱們年輕的

一代真是不得了,「可以託六尺之孤,可以寄百

里之命」,這國家有救了。

別說軍衛國,連服個海巡替代役,偶而需要上

定執法線跟「小混混」較量一下膽識,你大概

得不見人影吧?

別耍嘴皮。真的,別耍嘴皮。

也不過兩個月前,一條海巡署的新聞才讓我唏噓

已。海疆多事。海巡單位任重事繁。但是,去

年,海巡署招募可以駐守東、南沙的志願役士兵

,東沙42人,南沙22人。結果,東沙報名8人,

際報到2人。南沙報名3人,最後只有1人報到。

坦白講,待遇還不錯,但重賞之下都找不到勇夫

跟這幾天的鄉勇團練式的餘勇,真是雲泥之別

。到底哪一個是真的?

南沙太平島,將來鐵定是多事之島,找不到人,

不到兵;連東沙島這種不會有事的島,都募不

到。網路上、馬路上的「勇士們」,你們到底在

哪裡?我老了。半百了。我體會陸游那種「此

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的悲壯。

大家常常一有事,就責怪政府懦弱。官員畏事。

其實,最懦弱的,是我們的「國民意志」。弱

爆了

長時間,台灣人「捕魚」,菲律賓人「捕船」。

船比捕魚好賺太多了。菲律賓人看到台灣漁船

中樂透。他們要的,是那條船。不是那條

我相信,出人命是意外。但不管是謀財,還是害

,菲律賓這個不入流的「小混混」敢這樣招搖

過市,一是仗著跟後頭的美國老大有一紙「協防

條約」;二是利用兩岸關係的矛盾,吃定台灣豆

腐。對自己有利,「一中一台」,跟台灣稱兄道

弟;對自己不利,「一個中國」,跟台灣割袍斷

義。

看見台灣內部排山倒海痛責馬英九政府不夠強硬

也許。後面可以再看看。但如果跟以前比,那

當下的政府已經是史上最硬。下面這些話,沒人

敢說的話,我來。

2006年「滿春億號」事件,菲律賓水警開槍,漁

一死一重傷,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在幹什麼?行

政院長辦交接,謝長廷下,蘇貞昌上。

跟蘇貞昌一起上的叫蔡英文;但2011年,蔡英文

到總統提名身份後,除了回留學國英國走走,

第一個真正出訪的國家,就是菲律賓。

「廣大興二十八號」,我不只要看你馬英九政府

逼菲律賓怎樣,我也要提醒民進黨,別裝了。

你們在菲律賓的關係還不錯。怎麼這麼沈默?

滿春億號」,之後,有人持續去跟菲律賓抗議、

較嗎?沒。

蔡英文在菲律賓,說要傚法艾奎諾的夫人。但今

的菲律賓總統,談到「廣大興」事件,態度非

常輕蔑的艾奎諾總統就是她兒子。

要不要譴責一下?請問蘇主席,請問蔡前主席,

灣人是硬真的,硬假的,菲律賓這個「小混混

看不懂嗎?

馬英九總統批評菲律賓在「廣大興二十八號」事

後,發言「輕佻」。豈止「輕佻」?看看菲律

賓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談

起這起不幸事件的模樣,簡直嘻皮笑臉,笑到花

枝亂顫。管事發經過如何,對罹難者家屬而言

,如此態度是何等傷害?

我不會鼓勵你跟這個訓練「無」素的發言人認真

你到網路上自己去截圖看看,2010年8月,馬尼

街頭,香港團巴被一名模範警察挾持,一車15

到行刑式槍決,7死8重傷,艾奎諾總統視察

戰現場時的一臉笑意,你還記得嗎?

里有殯,不巷歌。

但台灣的這個小混混鄰居,殺人肇禍,還笑場,

竟然是菲律賓的政治特色。怎辦?我不只是問

馬英九政府,我也問你。你說說看:怎辦?

菲律賓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群島國家。大大小小島

加起來,7000多個。多到菲律賓自己都搞不清

楚。這個國家的「統合性」不佳。

離開馬尼拉之後,處處可疑。離開呂宋之後,更

必講。這個國家,武力私有嚴重,官兵和強盜

,不是那麼好區分。面對菲律賓,要有面對「小

混混」的假想。不必在街頭跟它械鬥,但也別文

明到只想感化它。別忘了,它還是虔誠的天主教

國家。

馬政府提了四大主張,很好。但我建議,如果菲

賓繼續擺出「小混混」的皮相,除了凍結菲勞

,還有二件事,可以馬上做。

一,凍結赴菲旅遊。台灣現在是菲國第5大觀光

來源。佔比大約5%。但這幾年成長率驚人。幾

乎年年都是兩位數成長。

二,把「暫定執法線」抹去。只要經濟海域劃得

,漁民到哪裡,護漁到哪裡。敢挑釁,就開幹

但是,別忘了我前面問的問題: 如果需要你去

漁,去開火,你,去不去?

 
  
 
背景音樂:蘇慧倫+羽泉---還剩下什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7778644
 引用者清單(1)  
2013/06/21 20:56 【志聖 的部落格】 台灣二十萬大軍真的佔領菲律賓,連維持基本的城市治安都很難

 回應文章

鐵心融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我去
2013/12/17 02:15
大家都忘了,當紀德艦南巡、F16 劃過巴士海峽時,菲律賓的強盜軍隊都龜到哪去了? 其實東沙和南沙都很安全,因為我們背後還有隻大老虎挺我們。老共絕對支持我們占有南沙太平島,因為老共又不是笨蛋,有台灣替他們守一下還不好嗎? 越南也只是飛一下飛機,就當是老母雞飛過,下兩顆蛋試試。這是比國力的時代,台灣還是有兩下子,這些南海蠻子還不敢動我們的守軍,不要太小看我們自己。去南海太平島看日落,學砂畫、騎海龜,日子真不錯。其實應該徵召一些上四、五十歲的老兵,最適合去渡假兼打工,過一兩年舒服日子再回來繼續打拼下半生,絕對一缸子人應徵。別不信邪,真有一缸子老兵想去。我就想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13/06/20 09:33

欠扁一號來也

與格主都曾在金門服役

如果時光能倒流

我們抽籤

一個守東沙

一個守南沙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6-20 20:24 回覆:

給一個愛國者多硯坊的回應

好吧

南沙太平島比較危險我來守

東沙給你守

但是......

希望海巡署會收這兩個年近半百ㄉ老阿伯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6/19 21:58
哈哈哈,兩個問題好笑,我在笑多硯坊和雲兒的回應.哈哈!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6-20 00:00 回覆:

格主已經粉白目ㄌ

沒想到

還有兩個那麼欠扁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