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歷程、奇妙的命定
2016/05/02 05:33:42瀏覽281|回應0|推薦17

                             

回顧自己一路成長的歷程,雖充滿了變數,卻讓我看到了神的命定。從小,媽媽就讓我學大提琴,希望我長大了能加入樂團,所以從小我就朝著這條路一直走著。直到初中畢業那年,音樂學院打來電話讓我去面試,然而我卻因著睡過頭而錯過了……就這樣我偏離了媽媽給我計劃好的這條路。

上大學期間,我跟幾個要好的閨蜜天天逛街買衣服,還商量著畢業後一起開服裝店,那樣我們天天就有新衣服穿又能賺錢,還能作伴。但學生時代的夢總是美好的,畢業後我們卻身不由己地各奔東西,我再一次偏離了自己想要走的路。

畢業後找工作那年,我按著自己的專業找了好久,卻總是因為經驗不足而被拒。即使後來我降低了標準,在專業以外幹了幾樣工作卻總是無法安定下來。

直到有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幼師這個職業,那時我並不抱任何期望,因為我既不是學這個專業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奇妙的是,我沒面試便通過了,一切都跟做夢一樣。從那以後,我沒再拉大提琴了,反而因著工作的關係常常彈鋼琴。

這一次又一次的變數讓我很不解,但又讓我覺得很奇妙,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似的,不由得自己就走到現在。直到前幾天,我看到了一段全能神的話:「人的一生中是不是凡事都能達到心想事成呢?在你們生存的這幾十年期間有多少事能達到隨心所願?有多少事情的發生出乎人的預料?有多少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驚喜?有多少事情人依然在等待結果,或者可以說人仍然在不自覺地等待時機、等待天意?而又有多少事讓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任何人對自己的命運都充滿了期許,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夠事事如意、衣食無憂、飛黃騰達,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貧窮低賤、坎坎坷坷、災禍不斷,然而這一切都不是人能預料與掌控的。……雖然人活在萬物之中享受的是這個世界給人帶來的各種物質的所需,看到的是這個物質世界在不斷地向前發展,但是人所經歷到的,就是人的心、人的靈所經歷所體驗到的都與任何物質無關,是任何物質所不能代替的,它是人心靈深處的體悟,是人的肉眼看不到的,這些體悟是人對命運、對人生的理解與感受,而人的體悟讓人常常感覺到冥冥之中有一位主宰者在為人安排著一切,擺佈著一切,人在這一切的事物中身不由己地接受著命運的擺佈與安排,同時也身不由己地在接受著造物主為人前方道路的安排,接受著造物主對人命運的主宰,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無論人對命運的領悟與態度是什麼,然而,這個事實是任何人都不能改變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神的話說的太實際了,也讓我明白了人的一生都在神的主宰與命定當中,不是人能掌控、預料得到的,因為只有神擁有獨一無二的權柄。回顧自己一路走來,許多事都充滿了變數,就如神話所揭示的,不取決於哪一個人,所以無論是媽媽、還是我自己都不能左右我的命運,而是取決於神的主宰。神的話讓我豁然開朗,也讓我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對我是最好的安排,感謝神!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3cd2b7f&aid=5533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