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个人怎么样让自己幸福呢?有窍门的!
2018/10/23 07:01:05瀏覽68|回應0|推薦0

                一个人怎么样让自己幸福呢?有窍门的!

一个人要想让自己幸福,

有一个窍门的:

不要去跟人家比。

跟人家比较的生活,

你才是真正自己享受的生活。

当你们想不通、难过的时候,师父教你们去几个地方:如果你还觉得自己很孤独,没有人喜欢你,家里亲戚朋友对你不好,我希望你到孤儿院去走一走;当你觉得自己吃得不舒服、穿得不满意的时候,我希望你到医院去走一走,看一看那些活不到明天的人,你是多么的幸福。



不要去贪,能够拥有今天的人,

能够平安过一辈子的人,

这难道不叫成功吗?



所以我们知因懂果,知道今天种下去的因一定会有果报出来。我们知佛法的人才懂得怎么用心去爱别人,怎么样能够让别人幸福,实际上你就能幸福。很多父母亲一辈子为孩子的幸福献出了自己一生,最后换来的是孩子晚年对父母亲的照顾和帮助,这就叫因果啊。



尽自己的心努力去做,尽自己的意好好地学。实际上在人间,一件事情成功与否,我告诉你们,在缘而不在你能不能,要有这个缘分你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所以有缘分的事情我们随缘去做,没有缘分的事情,我们不要去做。


要记住了,

德是修来的,不是抢来的。



人间的一切成功都是修来和努力精进修来的,并不是靠你用尽各种方法去得到它。所以很多的人一生为什么不能成功?因为他总觉得他能这么做。



所以师父希望你们,一方面好好地积极努力,一方面等待机缘和机会。一个人有机会的时候,没能力,他也做不成事情;一个人有能力没有机会,对他来讲一辈子也不能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3694ed8&aid=1184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