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二共識「胡說八道」!曹興誠:台灣跟中國沒有任何關係,陷「一中圈套」台灣無活路...
2020/01/24 16:20:14瀏覽791|回應1|推薦61

九二共識「胡說八道」!曹興誠:陷「一中圈套」台灣無活路

2019-12-25 20:08:4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8%A6%AA%E4%B8%AD%E8%

 

資深媒體人黃清龍今天成立「信民兩岸研究協會」,邀請學界、政界、商界、媒體界許多貴賓出席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受邀演說時指出,台灣跟中國沒有任何關係,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是「胡說八道」,「一中」是個「沒活路的圈套」而已。

 

信民協會以高舉「相信人民、信仰民主、信賴民意」為宗旨,強調未來將透過新媒體平台宣揚民主理念,促進台灣內部團結,以應對中國的促統壓力曹興誠今天到場力挺,同時也以「兩岸要好,先要去除胡說八道」為題發表演說,內容提及許多敏感話題,包括近期火熱的「反送中」、「武統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

 

曹興誠認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反送中事件定調為「暴亂」,就是一種胡說八道,「然後大陸罵港獨、警察也暴力鎮壓」,因此只有把「暴亂」的定調撤回,「把胡說八道更正」,現在的情勢才有可能轉變。

 

針對「武統論」,曹興誠從歷史說起,他指出,「稍微懂歷史的都知道,明朝前台灣跟中國沒有一點關係」,後來清朝曾實質控制台灣,但清朝不是「中國」政權,台灣1945年後歸還中華民國,「這個中華民國也被大陸認為滅亡了」,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那麼「中華民國的領土跟中國哪有甚麼關係」說,所以「武統論」只是那些認為「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將領的想法,毫無道理,是「胡說八道」。

 

對於常被討論到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曹興誠表示,這也是邏輯不通,因為「大陸怎麼可能同意一中可以各表,如果各表就變兩個中國,大陸不會同意,就不會有共識」,這就是「一個胡說八道的東西」,而且只要講出一中,台灣就喪失主權,必須將「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胡說八道理論去除掉,否則就將「陷入大陸沒有活路的圈套」。

 

至於要如何解決兩岸問題?曹興誠提議「公投」,他說,台灣是民主社會,主權在民,非中國領土,所以「如果大陸想統一,提出統一的方法,我們來辦公投,公投過了就統一,如果不過就抱歉,我們人民不同意,你去改條件下次再來」。

 

https://www.picuki.com/media/2104160730378153914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2040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31600005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速支那426不衛生胎哥妖鬼愛粗禽獸惹的禍~~>.<
2020/01/27 21:32
OMG怒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