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違反《菸害防制法》最高罰50萬!黃創夏:禿驢草包直播秀香菸商標、顏色與名稱,恐已觸法!
2019/10/02 05:35:59瀏覽528|回應0|推薦51

最高罰50萬! 黃創夏:韓國瑜直播秀香菸恐已觸法

2019-09-25 20:52

 

 

韓國瑜在直播中秀出香菸品牌,涉嫌替香菸打廣告,黃創夏質疑,不知相關單位是否應該主動調查處份?(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在直播時,將口袋內的香菸翻出並暴露在鏡頭前方,藉此抨擊私菸案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質疑,「不知相關單位是否應該主動調查處份?」有網友表示,此舉若被認定是幫香菸廣告,依《菸害防制法》最高可罰50萬元。

 

韓國瑜23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向網友回應近日諸多爭議新聞,他在直播結束後,又開啟另外一段直播,並在鏡頭前透露是小編要求他要以「彩蛋」形式再度現身,並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道具」,竟是一包香菸,還有完整的商標、顏色與名稱,藉此抨擊國安私菸案

 

從韓國瑜直播影片貼文的「編輯紀錄」可見,原始貼文在直播結束後已被修改,加上吸菸警語。

 

黃創夏今(25)日在臉書先表示「吸菸有害健康」,接著提到,韓國瑜的影片中仍舊完全未見任何警告標語,「不知相關單位是否應該主動調查處份」?

 

有網友看見韓國瑜的舉動,在底下留言出點出,此舉涉違反《菸害防制法》第9條「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及贊助」,該法規明文規定除口耳相傳外,禁止以其他形式替菸品做廣告,包括文字、圖畫、物品或電磁紀錄物等,違者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2678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298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