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的邪惡,才是草包真正的本質-由特定媒體護航,透過個人話術,進行群眾集體意識的底線測試。(上)
2019/06/23 02:57:02瀏覽667|回應0|推薦57

張宇韶/平凡的邪惡,才是韓國瑜真正的問題

Friday, March 29, 2019|

鳴人堂

 

相關圖片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9%9F%93%E5%9C%8B%

 

韓國瑜中國行的爭議不斷,多數人都認為此行的時機、身份、交流性質與路線安排多有問題,與其說經濟一百分或是賣農產品,不如說是透過北京的政治訂單替其對台政策進行背書質疑者認為習近平年初才剛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九二共識箇中「各自表述」意義全被剷平,韓國瑜就以港澳作為起手勢,並高調與兩地中聯辦主任見面,這樣的安排早已超越城市交流的規格。
 

這些論述這幾天在台灣輿論已掀起批判的浪潮,甚至喚起藍營人士的反省與告誡之聲,這可在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與科技人杜紫宸的臉書發文中得到解釋。
 

然而,從韓國瑜訪中過程的媒體操作、議題設定與乍看隨性的發言內容中,我看到了更嚴重的後遺症,我稱之為「平凡的邪惡」。
 

兩岸關係沒有政治零分的可能

由於中國的政治威權與計畫經濟的本質,使得兩岸關係中從來不存在什麼「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內涵,在統戰的操作下只有「以民逼官、以商圍政、以通促統」的邏輯這種政治主宰經濟社會的現象,更在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推動國進民退經濟模式以及落實社會評分制度達到最高潮,作用在對台政策上包括政治滲透、外交打壓、軍事恫嚇以及經濟緊縮等各項銳實力中。
 

而面對這些客觀現實,韓國瑜必然絕口不提,一句「人進貨出發大財」的口號就把中共政權的性質予以「中性化」。這種潛藏或壓抑的政治動機,其實可在本次的中國行中看出不少斧鑿痕跡。
 

就媒體操作的策略來看,韓國瑜刻意製造出媒體「臨場」或「在場」的氛圍,其目的就是為了透過「假透明」掩飾其「不透明」的事實韓國瑜必然宣稱會見中聯辦主任是「公開行程」,也讓大家看到握手或會談的照片,但實際談話的內容無人可知,因為記者根本無法參與他們的閉門會議。面對輿論質疑,韓國瑜若不是以「交朋友」之類的模糊字眼帶過,再不然就是反客為主以教訓的口吻怒斥旁人「無聊」、「無限上綱」或「酸言酸語」,在曖昧與喧賓奪主態度中,真相反而被轉移,責任也被輕易轉嫁。
 

除非到了非得表態的必要時刻,韓國瑜當然不會承認自己是再幫北京的「一國兩制」背書,然而從他不經意顯露的詞彙或語境中,其實還是可以進行某些解碼。

 

https://www.voicettank.org/single-post/2019/03/30/TAIWAN-politic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27665337